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又轮回(五十五)

五十五、连血脉,别后望珍重

是吗?

蔺晨苦笑一声。

如他曾对林殊所言,林苏是真的对此世的“另外一个自己”没什么防备,有些需要藏着掖着以防他人看出端倪的东西,他毫没避讳过林殊,而这种不避讳,又并非是不在意,而是他根本就忘了林殊本应该是“不知情”的。中元节的刺杀,恰逢赤焰远征前夕,林苏忙着担忧谋划之下,竟然完全忘了向林殊解释此事,可以他的细心周密,本不该犯这样的错误;三月前诛杀璇玑公主,两人言语往来交锋间透露了大量线索,可又正赶上璇玑死前拉了噬心蛊陪葬,三人心神动荡之下没余力想别的,便又轻轻揭过了。

谁能想到林殊竟把这些点滴细节都默不作声地放在了心里?

……可又明明不该想不到的。

他毕竟是林殊啊。

经历不同的同一个人,或许会有不同的心境,不同的处事风格,可是他们必然拥有同样的风骨,同样的聪慧过人。

“是。”蔺晨也坦白,对方已经有理有据地猜到了这个程度,他也没什么好遮掩的了,“你基本全猜着了,我没什么好补充的,你问我,就是想要个最终确认?”

“当然不是,”林殊皱着眉摇头,“我知道这些还远远不够,我要知道小苏前世经历了什么,他应该全告诉你了吧?快说,详细点。”

蔺晨看了眼床榻上犹自未醒的林苏,叹了口气,将数年前琅琊山上,林苏曾同自己说过的那个浸透血泪的长长的故事,娓娓道来。

林殊听入了神,脸色时而惊怒,时而疼惜,时而悲愤,时而酸楚,待蔺晨说到尽处,他愣愣地发了会儿呆,却没再感慨沉痛,而是定下心绪,细细查问起碎骨拔毒那一段往事。

蔺晨被他特意问起,心中隐约浮起一个念头,却看不清,抓不准,忍不住问道:“长苏如今已经没有火寒之毒缠身了,你关心这个做什么?”

“你以为我自己默默猜测了那么久,为什么今天非要跟你说这些?”林殊冲他翻了个白眼,神色却不减凝重,“老实说今天之前我从没这么希望过我和小苏就是同一个人。”

蔺晨脑海中仿佛一道电光划过,倏然一亮:“情人蛊?!”

司空辰说过情人蛊又名本命蛊,必须以宿主自身气血喂养,但是林苏本人气血太过亏虚,以身养蛊恐怕难以负担,可林殊……他们本是同一人,若是林殊可以在自己身上,养出一只属于林苏的本命蛊……?

蔺晨忍不住站了起来,一时心脏狂跳,狂喜之情几乎难以抑制。

“我怎么就没想到……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林家人都是天才!长苏有救了!”

林殊敲了敲桌子,不满道:“我还没问完呢。”

蔺晨瞪他:“还问什么?”

“我一直担忧小苏和我面貌不同,会不会身体也和我不一样了,这样我就没法……”

“问什么问!这是能问出来的?要大夫摆着好看的吗?!直接放血,事实说话!”

————————————————————————

朝阳初升,照得琅琊山顶一片明亮苍翠,纵是深冬清寒也似有微醺暖意。

何况林苏此时根本感觉不到寒冷。

没人知道林苏能在这里停留多久,蔺晨极为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点相聚时光,即便看不见摸不着,也仍然絮絮问东问西,问得林苏藏不住,到底说出了自己投胎后的身份。

幸得飞流也一点不舍得离开林苏身边,对苏哥哥的话也是努力记住,尽量明白地进行转述,保证了两人的沟通。

蔺晨听说林苏投胎成了他自己的弟弟,一时也是哭笑不得,听他成功消弭了赤焰之案,又是一阵发怔。

一句话在唇齿间徘徊良久,他终于还是忍不住问:“没有火寒之毒,我……那边的我……还认识你吗?”

林苏微一沉默,轻轻笑了。

他说:“飞流都知道你最爱我,你说呢?”

飞流骄傲地一扬头:“最爱苏哥哥!飞流知道!”

蔺晨一呆:“长苏?”

林苏托着腮:“他可是把你十几年都没敢做的事给做了……啊,对了,你当年不会也趁我病中不知人事,偷亲过我?”

飞流转头盯着蔺晨:“偷亲,苏哥哥?”

蔺晨目瞪口呆。

“……等等,等等等等!谁?他?那边那个我?他……他?!”

林苏似笑非笑:“是啊,拜他所赐,我可是知道了不少了不得的事呢。”

飞流的翻译是用力点了点头。

蔺晨难得有点手脚不知往哪放的窘迫。

他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随着该听的人逝于尘土,也一同被深埋地下,以为永不会再有得见天光之日。

当真是措手不及。

“其实我早该看出来的……是不是离得越近的人,就反而越是容易忽视?”林苏近乎自语道,“目不见睫,隔河景色,人心苦不足……”

飞流没听明白这句话,疑惑地看着他的苏哥哥,没作转达。

蔺晨听的是转述,看不见林苏说话时的神色,自然也无从推断他的想法,一时间紧张得手心出了一层薄汗,涩声问:“之后呢?”

“嗯,互相装傻了一阵子,最近出了点意外,装不下去了。”林苏回答得坦然无比,“所以我决定,等醒了就亲回去,不能光让你占便宜啊。”

“等醒了,亲回去,不给占便宜!”飞流一板一眼地传话。

蔺晨:“……”

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

林苏忽然指尖微微一跳,他垂眸看去,不见异状,却分明有细微的刺痛,就像……针刺取血?

来自身体的细小疼痛,却被灵魂感知到了?

他目光微闪,知道回去的时间已经到了。

他看向蔺晨,收敛了玩笑之意,端正了容色,轻声道:“我要走了,那里,也有人在等。”

“谢谢你爱我。”

“我很喜欢。”

身影渐渐淡去,飞流“啊”了一声,慌张地伸手去抓,却只能再次穿过那团虚幻的光影。

过了许久,蔺晨慢慢抬起手,轻轻揉了揉飞流的头发。

“他走了?”

飞流点点头,死命咬紧牙关,咬住了那一丝哭腔。

“他最后说什么?”

“要走了,有人等,谢谢,很喜欢。”飞流一个词一个词地蹦完,不再理蔺晨,自己走到墓碑前蹲下来,盯住了林苏先前出现的地方,一动不动,像是要化成一座石雕,长久地伫立在此处,等他最喜欢的苏哥哥再一次突然出现。

蔺晨呆呆地仰头望天,胸中似有千头万绪,不知起点,也不见尽头。

旭日渐升,阳光越加刺眼了,蔺晨眼睛生疼,不得不抬起手,用宽大的袖子遮住了脸。

不必谢我……你喜欢就好。

————————————————————————

仿佛从一场真实得让人留恋的漫长梦境中醒来,黑暗只有挣扎着睁开眼睛前的短短片刻,黑暗一退,光亮方入眼帘,两张挂着一模一样担忧、焦急、欣喜和憔悴的脸就和着天光一起闯了进来。

林苏控制不住地扬起微笑。

“我回来了。”

TBC

答应了我栗宝的元旦假更新

这次是真的真的真的快完结了!!不是下章就是下下章!后面大概还会有景睿番外,飞流番外,靖王番外,殊苏番外,蔺苏番外……麻蛋好多,不想写了……

评论(80)
热度(3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