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苏州第二天。

照例是睡到中午才磨磨蹭蹭出门,早……午餐是超~好次的牛肉米粉,配的冰镇绿豆汤又冰又甜,无上享受~

下午虎丘溜了一圈,热得要死要活,活生生躲在咖啡馆里捧着杯热巧克力等基友翻完了一整本店里书架上摸来的咖啡相关图书(期间店员妹子开门放进来一条狗狗把基友吓得从对面躲到了我旁边靠窗靠书架最里面的角落,记一笔猫控基友见狗怂的日常= ̄ω ̄=),等太阳回家了才敢出门,逛一逛山塘古街。

山塘街的建筑布局是明显的小桥流水风格,从拱桥下去一落地,街边就是一家可以听苏州评弹的馆子。

苏州评弹诶!好心动!拽着基友过去一打听,门票120,哭着走了Q_Q

顺着古街走进去,河边屋檐下挂着的灯笼纷纷点亮,美不胜收,举着手机简直停不下来拍拍拍的爪子!诶慢着这里有卖豆腐干十元三盒不如来点尝尝,嗯?这店里面不是只卖豆腐干啊还有……苏州点心???噫!桂花糕!松子糕!板栗糕!云片糕!玫瑰糖!买买买买买买!到了苏州不买点心可还能行!

基友死鱼眼看我,你确定你接下来要拎着这一堆东西逛街?lo呵呵一笑,也不看看拎的什么!再来三盒也走得动!

拎着一大袋点心走起,走一走发现到了晚饭时间,四下一寻摸,咦,这里有家饭馆,菜单摆在外面给翻呢,去看看去看看,噫!碧螺虾仁!糟糕怎么听起来比龙井虾仁还诱人!就它了吃吃吃!

由于贵以及贵以及贵,lo和基友只点了碧螺虾仁和蟹粉豆腐两道菜加两碗米饭,虾仁倒还没什么感觉也就是正常的好吃,可是辣个蟹粉豆腐!啊!好嫩好滑好香好甜好!好!次!!!

lo基本是用抢的跟基友分食了一盘豆腐(基友桑说并没有跟你抢好吗),心满意足冒着粉红泡泡继续走完了这条街。

之后到苏州博物馆附近给lo的母上和基友的母上各买了一件昨天就看好的美美哒旗袍,拎上转战平江路,去平江路的路上遇到一个刚好同路的姐姐,给我们带路的同时还当了一回免费讲解,给我们讲了好多苏州的历史文化旅游须知,感谢!( •̀∀•́ )

时间很晚了,到了平江路这边街上也有了些冷清的意思,不及山塘街热闹,和基友钻进路边一家店试试试买买买,她一身旗袍我一身长裙,出来之后发现……诶嘿,再不往回走真的要没车啦!╭(°A°`)╮

向更深处走一段,lo被街边奶茶店吸引,过去买了杯红豆奶茶顺便问路,奶茶店的姐姐好漂亮!说话声音甜美得醉人!买完奶茶问完路,lo厚着脸皮鼓足勇气,用虽然十二万分真诚可是总觉得有点流氓的语气问:姐姐你哪里人啊?姐姐甜甜一笑:我台湾人呀!lo晕晕乎乎:哦哦怪不得,说话声音好甜哦……

然后被看不下去的基友扯着胳膊拽走了。

等,等一下!让我再多看两眼!

基友:你拍照啊。

lo:……那怎么好意思嘤(*/ω\*)

基友:呵呵,出息呢。

lo:……Q_Q

总而言之度过了被买买买充实得相当丰富多彩的一天!明天同里水乡走起,长裙立刻就可以穿起来啦!开心!~\(≧▽≦)/~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