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又轮回(三十六)

三十六、付梅郎,一念谁心知

到出发回京的那天,林殊依依不舍地拽着小苏的手,跟粘上了一样,看起来很想来个送君千里,跟弟弟撒娇的间隙还不忘拿眼刀子一下又一下地把弟弟的随身大夫扎了个千疮百孔。

仗着父亲就在附近,哥哥不敢明目张胆地追问某些要命的问题,林苏这才勉强耐着想拔腿就跑的冲动熟练地应付打滚耍赖的人型巨犬林少帅,蔺晨笑眯眯地抄着手在一边看热闹,难得没黑着脸把林殊扔出去。

好容易告完别上了路,林苏歪歪斜斜地靠着马车厢壁,一脸“终于甩下这块牛皮糖了”的劫后余生,蔺晨坐在边上眯着眼睛笑,笑着笑着甚至还哼起了小曲儿,显然心情非常不错。

林苏看他一眼,过了会儿,又看他一眼。

这高兴得有点诡异了。说不出为什么,林苏直觉地认为,蔺晨这么高兴不是因为甩开了林殊,或者说……林殊不足以成为蔺少阁主心情好到如此异乎寻常程度的理由。

或许因为比起林殊的咄咄逼人,蔺晨选择退步的态度令林苏对他戒心不那么重,在默默瞎猜了一阵没得出什么结论之后,林苏终于忍不住问:“你乐什么呢?”

“突然想通一件事。”蔺晨一手托腮,带笑的桃花眼直直看过来,“你把林殊留在江左盟了。”

就因为这个?难道自己想多了?林苏有点迷茫地点点头。

“你说过你不想让林殊再次成为梅长苏。”蔺晨盯住他没眨眼。

林苏心神一凛,正色道:“是。”

“那么要给林家留后路,要江湖势力暗中帮点忙,琅琊阁就够了,即使不够,一个治理有方的江左盟也够了,”蔺晨含笑,“你为什么一定要江左梅郎上琅琊榜?”

林苏张口就想回答,却突然发现自己答不上来。

为什么……一定要有江左梅郎?

这一次有名正言顺的祁王在,只要保证他不为人陷害,顺利成为储君即可,不需要一个麒麟才子去吸引注意,去帮靖王夺嫡,那么这个人,梅长苏这个人,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

“任道远是我的朋友,不是我的下属,让他假扮江左梅郎只是朋友间帮个一时的小忙,不可能假扮一世,你命不久长,估计也没时间把这个身份接过来了,而现在,林殊留在了江左盟,”蔺晨放轻的声音仿佛带着点恶意,“长苏,你是真的不想让他……”

“我没有!”林苏陡然提高了声音,瞬间竟然惊出了一身冷汗,“我没有……我从来,我绝对,不想让他重复那些!”

“是是是,你没有,我知道的,我相信你。”蔺晨柔声哄他,“所以我才开心啊。”

“梅长苏不是必要的,可是你没怎么多想就这么做了,有时候我觉得你非常厌憎那个自己,厌憎到不想承认梅长苏和林殊是同一个人,可是你看,就算只有一点儿……你也还是有那么一点眷恋他的,连你自己都没发现。”

林苏愣住了。

那个让自己厌恶憎恨到甚至不愿意承认的身份……眷恋?

如果确实有的话,他在眷恋什么?作为梅长苏的那段日子,那漫长的十二年,除了为复仇和雪冤忙忙碌碌,他身边还有什么?

还有……吉婶包的饺子,飞流闯的祸,晏大夫日常的唠叨,盟里兄弟尊敬亲切的眼神,江湖朋友把酒言欢的醉态,还有抚仙湖的仙露茶,秦大师的素斋,顶针婆婆的醉花生……

……还有蔺晨。

蔺晨是全天下最在乎梅长苏的人,他能读懂梅长苏不说出口的话,能看穿梅长苏平静微笑下的真实情绪,梅长苏从来不需要在蔺晨面前伪装掩饰,因为在蔺晨面前他无所遁形。

而与他相反,全天下最不在乎梅长苏的人,恰恰就是梅长苏自己。

上辈子蔺晨跟他生气的时候不多,基本都耗在这点上了,林苏习惯了蔺晨指着他的鼻子怒吼“我不认识林殊!”,却对他含笑的一句“你还是有点眷恋他的”手足无措。

他不在乎梅长苏,蔺晨气得大发脾气,他对梅长苏稍微表现出一点眷恋,蔺晨高兴得眉开眼笑。

他到底在气什么,又到底在开心些什么呢。

放在从前,林苏不懂,现在他有些明白了。

那些不可理喻的多管闲事其实是有道理的,如果有那么一个人,他在意你甚至胜过你自己,那么还有什么可怀疑和猜测的呢?

他必然爱你。

TBC

昨天刚说完要更新就发烧躺平了,今天复活赶紧来一发昨天评论里叫的最大声的蔺苏!

评论(42)
热度(3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