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包罗】家有忠犬



914小罗辑生贺!
一路紧赶慢赶,我的目标是九点十四发出去!
以下正文
=====

罗辑今年10岁,但已经是个初中生。

他7岁上小学,用三年时间跳着级升入了初中,期间还拿了一堆各种数学竞赛的奖项,是所有老师,尤其是数学老师捧在手心里的宝贝。

同时也是让很多同学羡嫉恨的“别人家的孩子”。

对于提前进入初中校园的罗辑来说,同级的同学基本都比他大了两三岁,罗辑的身高在班里排倒数第二——第一的是个瘦弱的小姑娘。

被欺负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


“嘿,好学生!怎么样?土好吃不?”

一个同班的同学领着另外几个不知道是别班还是别校反正罗辑不认识的男生把他摁地上一顿揍,同班那位边揍还边叨叨:“数学考不及格怎么了?数学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妈为这个打我,打我就打吧!又跟你有个屁关系了?你知道我妈怎么说?看看你们班罗辑!数学都考满分!家长会老师点名表扬!靠!你考满分跟老子有什么关系?凭什么你考满分我就得挨打?”

罗辑抱住脑袋滚在地上,咬着牙一言不发。

他才不求饶!他没错!学习好有什么错?他就是喜欢数学,卷子上的题目他就是会做!难道还要他故意答错吗?!

来自上方的拳打脚踢落在身上,罗辑蜷起身子,耳中渐渐地只剩下自己激烈的心跳声,像是要从胸腔里蹦出来。


“……汪汪!汪!”

落在身上的拳脚突然停了,围着他打的几个人呼啦一下散开,下手最狠的同班男生还一瘸一拐地在呼痛。
一只尺来长的黑色小狼狗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挡在了罗辑的身前,冲几个男生狂吠。

“汪汪汪汪汪!”

小狼狗体型虽然不大,但小孩子面对凶狠咬人的狗一般的反应还是躲远点。

小腿被咬了一口的同班男生在另外几个的连馋带拽下迅速跑远了,小狼狗也没追,远远地冲着几个人狼狈逃窜的背影呲呲牙,接着一个转身趴在罗辑的脑袋边上,伸出舌头,舔了舔小孩儿青一块紫一块的脸。

罗辑缩成一团的身子动了动,慢慢伸出细瘦的胳膊,把小狼狗搂进怀里。

“……谢谢你……谢谢。”

小狼狗也不挣扎,呜呜地叫了两声,贴着小孩儿单薄的校服衬衫,乖乖趴在他胸前。


当天,罗辑家迎来了一个新成员。

看着自家学习从来不用操心也很少提什么要求的孩子顶着一张被欺负得惨兮兮的小脸儿,怎么也不肯说是谁欺负了他,只是紧紧抱着黑色的小狼狗要求养它,工作忙碌少有时间陪伴孩子的罗家父母只得同意。

让儿子多个玩伴也好。

小狼狗就这么在罗辑家住了下来,并在几天后获得了属于它的名字。

——罗辑在发现它特别爱吃包子并且听到人说“包子”这个词就会眼睛发亮冲人狂摇尾巴之后正式为其命名为:包子。

罗辑从不用链子栓着它,尽管父母对此表示过不赞同和担忧,但罗辑坚持。

“包子不会伤害我的。”小小的男孩这样说。

包子蹲在他脚边,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裤脚。


小狼狗好像真的挺通人性,第一天早上罗辑带他去上学,在门口被门卫拦了下来,罗辑还想争辩,小狼狗却转身就跑了,罗辑愣愣地看着它跑远,心里有点儿难过。然而放学的时候,罗辑惊讶地发现小狼狗居然混在一堆接孩子的家长中冲他摇尾巴。

之后的每天也都如此,包子陪罗辑走到校门口,罗辑进去,包子不知道跑去哪里玩一白天,晚上在校门口等到罗辑一起回家。

晚上睡觉的时间,罗辑抱着洗干净了一身灰尘的包子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柔软的脸颊轻轻蹭着它油光水滑的皮毛,“包子,有时候我觉得,你就是上天专门派来给我的妖怪,陪伴我,保护我,然后等我长大点,我们一起去消灭坏人,拯救世界。”

……事实证明,尽管跳了级,中二少年罗辑终于还是没能逃脱中二病的魔爪,so sad。


两年初中,三年高中,小狼狗包子和罗辑一起慢慢长大,小小的少年仍然瘦弱但身形已经抽长,尺来长的小狼狗也渐渐长成了矫捷健壮威风凛凛的大狼狗。

显然作为人类的罗辑成长速度是远比不过包子的,一人一狗平时打闹的时候,包子已经可以轻松压制罗辑的反抗把他整个人压在身子底下舔他一身口水,于是罗辑同学郁闷地发现每次这么一闹之后他想只洗脸根本不可能,不仅要洗澡,还得洗衣服……

罗辑15岁这年夏天,罗辑收到了T市一所国家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

罗辑豁出去天天洗衣服,陪着包子尽情疯玩了一整个暑假。
终于到了离家的日子。

“包子,我要走了,你自己在家,会不会寂寞啊?”罗辑摸着包子的脑袋,依依不舍。

“汪?”你要去哪?

“我要去上学了……”

“汪汪!”我可以陪你一起去啊!包接送!

“而且这次不能带你一起……”

“汪汪汪!”为什么?!包子歪歪脑袋,不解。

“……因为要去的学校在T市,T市很远哦,要坐火车去呢,所以上学期间要住在学校,不能像以前一样每天回家了……每学期放假才能回来,就是说我三个月才能回来一次呢。”

罗辑也不管说这么多狼狗能不能听懂,他从小就养成了跟包子说话聊天的习惯,小时候他觉得包子一定能听懂,长大后虽然明白了动物听不懂人话,但是已经习惯已经养成了。

“汪汪汪汪汪!”要那么久都见不到他了!包子急得围着罗辑团团转。

罗辑连忙安抚,可包子丝毫没有接受安抚的意思。看着又是咬他裤脚又是打滚耍赖的包子,罗辑真是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最后罗辑还是上了通向远方的火车。

狼狗目送着载着他的小孩儿轰隆隆开远的火车,忽然四腿蹬地飞快跑回了家。


罗辑的父母都在上班,罗辑也走了,家里没人,很好。

狼狗直奔客厅沙发旁边的电话,伸出一条前腿把话筒扒拉下来,然后用爪子按了一串号码。

电话里嘟嘟响了几声后接通,一个懒洋洋的男人声音响起来。

“喂?”

“汪汪!”

“……包子?”

“汪!”

“汪什么汪,还会不会说人话了?”

“汪呜……老大!老大我小弟抛弃我了快告诉我恢复人形的方法我要去追他汪汪汪呜呜~~”

“怎么混的啊小弟都抛弃你了……行我知道了,你这样这样……再那样那样……”

“汪呜谢老大!”


于是在报道后第二天在大学学校门口被一个188的长发美青年一照面就抱个满怀并获得一声充满爱意的“汪呜~”后……罗辑同学?你还好吗?

啊,镜片似乎碎掉了呢。


【番外小剧场】

包子在罗辑的学校外面租了房子,罗辑没课的时候会来看他。

在包子这个星期第四次把罗辑扑倒在地伸舌头舔来舔去时罗辑爆发了。

“你给我够了!变成人就不要做这种动作啊!给我变回来!把那只会撒娇耍赖陪玩陪睡的包子还!给!我!”

哎呀,罗辑同学,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呢。


当天包子抱着罗辑蹭来蹭去23次以证明自己会撒娇。
同样抱着罗辑滚地毯6次以证明自己会耍赖。

荣耀JJC单挑完虐罗辑19次以证明自己会陪玩。

脱得一丝不挂光溜溜地掀开罗辑的被子钻进去以证明自己会陪睡。

……等等哪里不对。

“包子你给我把衣服穿上!”

“小弟我素质很高的!我不仅会陪睡,还会暖床哟~”

“滚!!!”

真是和谐又有爱的同居生活呢~

FIN

【最重要的忘记说,补上】罗辑同学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