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杭州第二天。

来杭州必游西湖,这似乎没什么好说的。和基友在三十八九度的天气里顶着大太阳到了西湖,基友说,过去吗?我说,这就是西湖呀?

是有点感慨,从前对西湖的想象里掺杂了太多文人墨客带着偏爱,带着温柔,带着看绝世美人一般不胜怜惜的赞叹,我以为她该是娇弱的,柔媚的,同时兼容着脂粉气和清灵气,该一湖碧水似玉,湖上有越女菱歌。

可是一眼看上去,西湖——也就只是个湖而已。

纵湖上有舟橹,湖边有碧树,远处有雷峰塔影,湖心有三潭印月,但眼中确确实实就是一个湖,完全找不见先前心中暗暗钦慕的那个美人了。

我想看雨中的西湖,想看美人隐于轻纱帘雾后,留给我一个婉约朦胧的倩影,远山如眉,横波似眸,盈盈地略一回顾,便婷婷袅袅地背转身走远了,让我魂牵梦萦,想要伸手牵住她的衣角。

可惜来得不是时候,怕是缘悭一面了。

对于我来说,来杭州还有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西泠印社。

诚然,西泠印社旁边是没有古董店的,这个lo已经亲眼证实过了,但是这不妨碍一种心情,与15年举国赴长白如出一辙的心情。

西泠印社大门紧闭,不得而入,旁边不远就是楼外楼,一间灰瓦层楼,一间黑瓦白墙,问了当地人,两间是一家,菜色都是一样的——当然lo也就是问问,lo可不是小三爷,别说请客撮一顿,就是拼了不买回家的机票,恐怕都吃不起,外面看一看,过过眼瘾就算了。

只是心里到底有点遗憾,如果旁边真的有家古董店……小三爷小哥不求了,哪怕坐陪萌萌吹一下午空调也好呀,就算不是萌萌……还不许我当他是吗?

——不,真有古董店的话,绝对轮不到你。

lo在脑内冷漠地呵呵了自己一脸。

晚上会去南宋御街遛一遛,执行来杭州除了看西泠印社外的另一大任务:吃吃吃……好吧似乎一路都在吃lo承认自己是个吃货……

虽然南宋御街和吃吃吃应该也会有的写,可还是舍不得不秀西泠印社这里的定位,一天还没完,游记又要提前发了。

谢谢走到每个地方热情给lo提供建议的当地妹子们,也谢谢坚持不懈给这个秀定位系列点推的宁宁宝贝,爱你么么哒❤

评论(1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