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正炎】有所梦

原著《九星》by果味喵

CP:唐正x徐清炎

562章衍生脑洞

01

而唐正最后那么艰难地总算是能记起了极北剑鱼,还是因为记住了另一件事,那就是,徐清炎会画画,而且画得不错。

02

唐正又做梦了。

之所以能判断出自己在做梦,是因为他居然看到了徐清炎,就坐在他对面,好像不久前那场钓鱼打鸟的团队行动也有他的一份似的。

这当然不可能。要是徐清炎能活蹦乱跳地钓鱼打鸟,他们又何必千里迢迢跑到妖族的地盘上蹦哒?这梦要是梦蜃搞出来的,唐正绝对给它个不及格,逻辑漏洞简直用膝盖都能找出来了好吗。

想想也是好久不见了,唐正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下,决定先把给自己两耳光试试能不能醒过来的计划放一放。

“嗨!睡着呢?”张嘴就是不着调。

徐清炎目光转过来,淡淡“嗯”了一声。

唐正心里一动。

他只是随口招呼,徐清炎居然答应了?“嗯”是什么意思?难道真的是类似上回梦蜃搞出来的,他和沉睡中的徐清炎梦境连在了一起?

唐正一激动,冲口而出:“你先放心睡,天香姑娘已经去天医谷申请陪护了!”

徐清炎这回连嗯都懒得回他了。

03

习惯性地逗比了一下之后,唐正开始说正事,他也不管面前这个到底是真的还是他梦出来的了,以他惯用的评书式叙述法把他们跑到疆外来打蝶僵蛊的材料,路上顺便发现了紫金大帝的碎辰石垃圾场遗迹,拾取了太昊之轮及其修复材料等等一堆事情绘声绘色地讲了一遍,一直说到了独目朱雀和极北剑鱼。

“唉,你没在才发现缺了你真不行,自动寻路GPS加维基百科,要是你在的话我直接问你就行了,搞得想了半天极北剑鱼到底是干什么用的,要不是对你会画画这件事印象深刻,我估计想破了头也想不起来这条鱼除了烤着吃还有什么用处。”

唐正絮絮叨叨说到这里,除了开头“嗯”过一声就一直没再说话的徐清炎忽然一抬眼皮,有了反应。

“你记得我会画画?”

“……”唐正瞬间体会到了每次他自己重点跑偏的时候唐小糖她们的复杂心情。

04

既然徐清炎诚心诚意地问了,唐正本着维护世界和平的人道主义原则,当然要大发慈悲地回答他:“我不止记得你会画画,还记得你会认路,会背书,会追踪,会演戏,会弹琴,还会唱曲儿……你有什么意见吗?”

“没意见。”徐清炎垂了垂眼睛,一向面无表情的脸上因为这个动作带出一点柔和的漫不经心,“挺好的。”

唐正卡壳了。

05

所以说果然还是做梦。

徐清炎会说出“你记得我会画画挺好的”这种话?开什么国际玩笑,他只会说“我们从来不是朋友,这是一场交易”,对,在拼死拼活救人之前还要强调一遍的,生怕别人忘了自作多情地去感谢他。这件事之前唐正从来没觉得徐清炎是个别扭死小孩,这位可是效率极高的全方位多功能复合型人才,跟阿稚那种傲娇小屁孩儿果断不是一个段位,但是这件事之后他一巴掌拍死了自己的三观。

徐清炎可以为了拒绝参加影响办事效率的赌局面不改色地对唐正说十遍“你很帅”,但是要让他说一句“无关合作,我只是真的关心你”绝对比登天还难。

唐正本来以为他这辈子都不一定有机会听到类似的话了。

06

正事说完,就开始了漫无边际的闲扯淡。

唐正问:“清炎啊,你昏迷的时候能不能感觉到外界的东西?比如天香姑娘给你换换衣服啊擦擦脸啊,你能知道吗?”

徐清炎沉默数息,摇了摇头。

唐正还没来得及问下一句,就被徐清炎一句话噎得一口气憋在喉咙里。

“这些事情,是萧叹止在做。”

唐正噌一下就站起来了。

徐清炎跟着他的动作抬头。

唐正深吸口气,严肃警告:“你还年轻不懂江湖险恶,世上有种道貌岸然的家伙万万不能相信,以后他再对你动手动脚你托梦……你都在梦里告诉我知道吗!”

徐清炎:“……不是他让你来找东西吗?”

唐正一拍脑门,哀叹:“是啊,大意了!他是大夫,有的是正当理由接触你,一个天香姑娘哪儿是他的对手,我应该把妲己和宁墨一起派去天医谷的!”

07

萧叹止无辜躺枪,徐清炎也没有要替他解释解释的意思,唐正说话,他就听着,唐正问他,他就随便答上一两句,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就这么聊到了天亮。

唐正睁开了眼睛。

“应该只是随便一梦吧……可是这梦也太长了点,细节也太清晰了点。”

“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还是徐清炎真的托梦给我了?……呸呸,什么托梦,人可还没死呢。”

旁边传来唐小糖的询问:“夫子你自言自语什么呢?我们出发去找极北妖蝶吗?”

“去去去,赶紧的。”唐正一跃而起,“赶时间赶时间,弄完了赶紧回去,耽误了徐清炎清白不保。”

唐小糖:“……???”

08

“啊!”

萧叹止一抬头:“天香姑娘,怎么了?”

天香怔了怔,不确定道:“刚才徐公子的眼睛似乎动了一下……可能,是我看错了?”

09

徐清炎坐在原地,看着对面唐正的影子闪了闪,消失了。

估计醒了吧,聊了挺久了。

他有点累,累得只想睡觉,不过睡觉能做梦,梦里还能见着想见的人。

挺好的。

END

《九星》安利向,本来以为快看完了应该不会写了,没想到临近看完没能忍住……想剁手【黄豆再见

评论(1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