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又轮回(四十五)

四十五、敌在暗,晦明难窥颜

你知道?你知道啥?!从前跟我面前你可不是这样说的!!

蔺少阁主和林少帅的内心是咆哮的。

少年连个眼角也没分给在旁边虎视眈眈的两位,一探手就握住了林苏的手腕。

林殊一惊,下意识就想挡开这个来历不明的陌生人,刚上前半步就见小苏冲他摆摆手,微笑着示意无妨。

蔺晨也看出些门道,忍着没动,果然见那少年手指虚扣着林苏脉门,竟然就这么在饭桌上切起脉来。

说来话长,但实际上切脉过程不过片刻,那少年几乎只是虚虚一握林苏手腕,一个呼吸便放开了,然后点了点头:“原来如此。”

林苏收回手,微笑不语。

蔺晨忍不住问:“你看出什么来了?”

少年皱着眉,仿佛没听到他说话,定定看着林苏,表情颇为苦恼。

林苏浑不在意地拎起他的酒壶倒了杯酒:“怎么了?这个表情。”

少年也不在意林苏喝他的酒,仍然皱着眉道:“我有事北上,一去一回不知要几年,你应该活不到下次见了。”他叹口气,神色惋惜,“难得见到这么好看的人。”

林殊低声喝道:“你胡说什么!”

少年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他们都没告诉你吗?”

尽管这次出门寻医访药带上了他,但林殊从来不知道小苏的病严重到了命不久长的地步,他只知道小苏身体不好经常生病,治好了就能有个像他一样的好身体,不用常常吃药卧床,让人看着心疼。

他霍然转头去看蔺晨,脸色可称狰狞:“他什么意思?”
蔺晨摇着扇子望天。

林苏拉住他的胳膊,无声安抚了一下,回头笑道:“那苏少侠倒是想想办法啊,刚才还说喜欢我呢,以后见不到了不是很可惜?”

蔺晨神色一动,对林苏突然变换的称呼有些不解。

刚才还苏公子呢,这么一会儿变少侠了?这小屁孩儿哪里像江湖中人了?连个兵刃都没见带。

不过,奇怪的可不止于此。

等等,难道?

少年若有所思地沉吟片刻,突然笑了:“嗯,我果然很喜欢你。”

他抓起碟子里最后几粒花生米,起身就走:“继续往西南走,别回头。哦,顺便帮我把账结了吧。”

林苏含笑点头:“多谢。”

蔺晨合起折扇,一脸神秘地压低了声音:“你认识那小屁孩儿?”

林苏翻了个白眼:“够了你,见面就互相不待见,我可算信了有人天生就是冤家。”

看来是认识了,蔺晨举手妥协:“好好好,长苏,我的梅宗主,那位苏公子苏少侠到底什么来头?”

“什么来头……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林苏摸了摸下巴,“不过碰见他,算是能多活几年了吧。”

“小苏……”

正自我感觉良好的林苏猛然一惊,一扭头赫然对上了自家哥哥目露凶光的眼睛。

“……哥你冷静,我可以解释……”

说来话长的话当然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说故事一样就说了,解释内容也必然不能包括转世重生这一段,不过幸好关于病情这部分内容已经足够吸引林殊全部的注意力。

“你竟然一直瞒着我。”

三人迅速离开酒楼换了间客栈要了个房间,一番促膝长谈之后,林殊周身黑气环绕,怨念得肉眼可见,他愤怒地指着一旁无耻假扮无辜路人的蔺晨:“他早就知道的事,你居然瞒我这么久!我们从生下来就在一起,我难道还没有这种家伙值得你信任吗?!”

蔺晨“哎”了一声:“怎么说话呢!谁是这种家伙啊!”

林苏轻咳一声,放软了声音:“毕竟还没到绝望的时候,还有办法可想……哥哥,我不想你一直为我担惊受怕,哪怕到最后真的没办法了,也算是少难过几年啊。”

蔺晨:“那你就舍得我担惊受怕,多难过几年?”

林苏扔给他一个“别添乱”的眼神:“废话,你是我的大夫,我能瞒得过你?”

蔺晨偏要跟他呛声:“哦,这么说要是瞒得过,肯定也一起瞒了?”

林殊深吸一口气,双手捂住了脸。

林苏有些手足无措,小心翼翼道:“哥哥……”

林殊摇了摇头,沉声道:“父帅误我。”

“……啊?”

林殊沉痛道:“我小时候本想弃武从医的……倘若父帅首肯,现在有这个蒙古大夫什么事!”

林苏:“……”

蔺晨小声问:“真有这事啊?”

林苏默然点头。

蔺晨幸灾乐祸在心里:“那你爹怎么说的?”

“父亲什么也没说。”林苏回忆,“直接打了一顿,扔出来了。”

蔺晨:“……”

感谢岳父大人赐我良缘!为报大恩,小婿会努力让林家不绝后的!

此时,同一座城镇上距此不远的另一间客栈中,一个身材姣好,轻纱遮面的女子正将一张写满了字迹的信纸细细折起,拿在手中翻来覆去地把玩。

“林小公子,又要见面了呀。”

TBC

关于打酱油的苏少侠到底是谁,有些记性好的朋友已经猜到了,记性不太好看过忘记的或者没看过的朋友们,指路此处自行探秘(*/ω\*)

评论(48)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