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又轮回(二十七)

二十七、水浮灯,暗剑起惊岚

晚饭过后,林殊照例拉着自家弟弟出门去放河灯,蔺晨屁颠屁颠地跟上,秦易忠心耿耿地跟上,萧景琰……萧景琰来晚了,这回他没有上元节那次的好运气,到林府的时候几人已经出门有一会儿了。

……林殊表示他才不是为了避开萧景琰特意提早出门的呢哼。

秦淮河边早已围起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河面灯火点点,仿如倒映了漫天繁星。

林家兄弟的河灯都是一早在家做好了带来的——开始是林苏为了祈愿心诚而自己折纸灯,后来弟控有样学样,所以历年来他们两个的纸灯都是自带。

握着写了祈愿的字条在河边祝祷完毕,接下来就是把条子塞进灯座里,点燃放入水中。蔺晨好奇心起,趁着还没塞进去伸手去抢林苏的字条:“我看看写了什么?”

林殊啪一下打开他的手:“去去去,小苏的心愿连我都不让看的!”

蔺晨斜睨着他:“你不能看,不代表我也不能看,是吧长苏?”

林苏笑笑,直接把字条递给了他。

林殊目瞪口呆地看着蔺晨得意洋洋的嘴脸,大声嚷道:“不公平!为什么他就能看啊?小苏!”

林苏无奈:“哥哥想看就看吧,其实也没什么。”

林殊立时眉开眼笑,探头去看蔺晨手里的纸条。

蔺晨这时已经看完,微微皱着眉头没说话。那短短一张字条上面只有简短的一行字:望父母、祁王兄长、赤焰军平安,林苏寄祷。

他忽然记起林苏刚到琅琊山的那天,父亲曾说过一句话,他说这孩子的命不是自己的,他要活下去,却不是因为他想活下去。

他没有一时一刻忘记这个心愿,他为此而生,也为此而活着,蔺晨不费力气就可以猜到,他一定每年都会写这同一句话。

没有一个字是提到自己。

内容不多,林殊一眼过去也扫完了,不满地抱怨起来:“连祁王哥哥都有,怎么没有我啊?小苏添上添上!”

蔺晨回过神,也撑起笑容去闹林苏:“还有我!成天费心费力给你治病,给我也添上!”

最后林苏被他们闹得没办法,拿着借来的笔,用蝇头小楷在字条背面添上了一长串,不止有林殊蔺晨,还有景琰,秦大哥,金伯伯,蔺叔叔,太奶奶,静姨,姑姑……

最后纸灯终于被放到水里随着微荡的水波远去,林苏站在岸边,视线紧紧跟着那盏摇摇晃晃的水灯,喃喃道:“我怕它……载不动那么多心愿……”

蔺晨默默看了他一眼,突然扔下一句“等我一下”,拉着秦易钻出了人群。

秦易一头雾水地被他拽到一个卖河灯的小摊旁:“蔺公子?”

蔺晨已经跟摊贩要来了纸笔,头也不抬地答他:“长苏心怀天地,顾不上自己,只好我们这些身边的人帮他顾顾了。”说话间已经写好,比林苏那句还简洁,就四个字:长苏平安。

秦易呆了呆,一把抢过纸笔,重重写下了“公子平安”四个字。

公子,你希望那么多人平安,你知不知道,也有那么多人希望你平安呢?

不知是因为人潮太过拥挤还是别的什么——蔺晨觉得多半是林殊故意的——蔺晨和秦易回到河边方才的位置时已经找不到另外两人了,急忙匆匆放了河灯沿岸寻找。

实际上蔺晨没猜错,林殊确实是故意的。自从小苏回家之后,他们俩能够单独相处的机会无限接近于零,好不容易有个机会甩开跟屁虫,林殊当然要牢牢把握住,牵着最爱的弟弟尽情享受专属于兄弟二人的温馨时光。

那边蔺晨秦易沿着河岸找人,这边林殊早就拉着弟弟离开了河边,走街串巷地乱逛一气,差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哪才慢下脚步。林苏由他牵着走,虽然走得快了有些气喘,一双眼睛却笑得弯弯的:“哥哥有什么蔺晨和秦大哥听不得的话要对我说吗?”

林殊被他看破心思,有些赧然,摸了摸鼻子果断转移话题:“那边有卖糖葫芦的你最爱吃了我去买!”说完一溜烟地跑向了街边。

林殊一路七拐八拐,走到这里人迹已稀,道旁只有寥寥几个摊子,摊主也不叫卖,在这金陵城偏僻的一角,人声如沸的中元夜一下子沉寂了下来,星光璀璨的无月之夜,这沉寂如同黑暗一般,降临得如此理所当然。

林苏披着雪白的斗篷立于这一片浓稠的黑暗里,双手笼入袖中,长发被夜半的凉风微微掠起。

“如此星辰如此夜……”

他微微蹙起眉,看着不远处的林殊付了钱举着两串糖葫芦快步走回来,指尖已经触到了藏在袖袋中的烟花信号。

“……刀戈不祥。”

利刃破空的非自然风飒然而起,锋芒所指,正是林苏。

TBC

秦大哥说的也是我想说的,阿苏,你希望那么多人平安,你知不知道,也有那么多人希望你平安呢?

那么多人里面,有你,也有我。

评论(48)
热度(3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