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又轮回(二十五)

二十五、悬明镜,家与国孰轻

林苏无声无息地从九安山上消失了。

第二天林殊兴冲冲来找弟弟准备进行例行关怀的时候转了一圈没找到人,转身就去找了蔺晨。

蔺晨懒洋洋地一抬眼:“嗯?没在我这啊,去找靖王殿下了吧?”

骑马跑着跑着被一把揪下来的靖王殿下脸上一个大写的无辜。

仍然没找到人的林殊拽着萧景琰一块儿回来找蔺晨算账,蔺少阁主抱着枕头打着呵欠一脸“你们好烦不要打扰本公子睡觉”的表情,“没跟你在一起没跟靖王在一起那就是和秦易在一起……你们急吼吼的干什么?那么大一个人还能把自己给跑丢了?出去出去,我不打猎不早起,我要睡觉!”

被强行撵走的林殊和萧景琰面面相觑,想起春猎头一天小苏就扔下他们上了秦易的马,顿时也是没脾气。

两个人都没多想,蔺晨对林苏怎么爱护他们也都看在眼里,蔺晨不着急的态度,要比他的任何说辞都更具欺骗性。

从九安山上消失的林苏当然不会真的跑丢了,他带着秦易……或者说反过来,连夜下山一路疾行,没回金陵,而是向着金陵南面而去,来到了金陵城外远郊一处不起眼的废园。

他来见一个人。

骑马颠簸了一天一夜的林苏被秦易半扶半抱着走进废园的内院时,第一眼就看见一个八九岁的男孩正在院中玩耍,小手小脸被初春的寒意冻得通红,脸上的笑容却明亮纯粹得让人想跟着一起笑出来。

林苏当真就轻轻笑了笑,然后目光移向站在不远处看护着男孩的人,欠身施礼:“林苏见过夏夫人。”

那人眼神随意向他一瞥,语声冷淡地纠正道:“悬镜使寒缨。”

林苏从善如流:“是,见过寒大人。”

寒缨终于转过身来正眼看他:“林帅家的二公子?你派人劫夺我儿来此意欲何为?”

林苏伸手一引:“早春天气尚冷,不如屋内叙话,寒大人请。”

屋内早就烧起数个火盆,林苏却没有除去外衣的意思,秦易将火盆搬得离他更近些,杯中斟上热茶递到他手中拿着取暖,这才退到了一旁。

两方坐定,林苏开口便道:“虚言就不多提了,我知道寒大人为何离京,也知道你以后不打算回来。”

寒缨微微蹙眉:“这是我的家事,与林公子何干?”

她顺着林苏的话直接承认,丝毫不顾悬镜使谨言慎行的铁则,看来确实是不打算回京了。

她不绕弯子,倒是正合林苏心意,当下也直言道:“寒大人不能走。”

寒缨低头喝茶不语,似是心意已决,又似静待林苏说个理由出来。

屋子虽未开窗,无法看到外面的院子,但小孩子清脆的笑声仍是穿透门窗飘进屋内,清晰可闻,林苏转着手中茶盏听了片刻,缓缓问道:“寒大人,当知那位璇玑姑娘的身份吧?”

寒缨平淡道:“是我带她回府的,自然是知道。”

“那么她是谁呢?”

寒缨对这个话题略感不耐:“滑国末代公主,那又如何?她虽对不起我,但滑国被灭时她不过是个小女孩,林公子想说什么?”

“我想说的寒大人已经猜到了,”林苏凝目直视着她:“璇玑公主可不是普通的亡国公主,她是当年滑国的掌政公主之一,*地位仅次于后来战死的长姐玲珑公主,只是她更狡猾,更善于隐藏自己的锋芒,使得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她的危险,但其实,这位璇玑公主对于很多滑族人一直都有着惊人的控制力*……”

寒缨暗暗心惊:“你是说……”

林苏微微点头:“寒大人性情刚烈,不愿与其他女子争夺夫君爱宠,所以选择携子出走,这我能理解,但是如果那个女子不仅仅是威胁到您的一家之幸,而是会威胁到大梁兴亡,天下苍生呢?”林苏轻声吐着字,说得异常缓慢而清晰:“寒大人,你并非只是夏江的夫人,一个男人的妻子而已,你是大梁的悬镜使,有为皇上监察天下之责,一家一国,孰重孰轻,相信在大人希望我称呼您为寒大人而非夏夫人之时,便已很清楚了,不是吗?”

TBC

好久没见想我了没?进正剧线了有点儿卡

PS:

1.关于称呼:长苏称呼夏冬为夏大人,这个没问题

2.璇玑公主的段落部分摘自原著(两个星号之间的部分)

3.夏江与其夫人是师兄妹不是我编的,是原著设定……剧里提没提过忘记了

4.虽然之前一直说设定跟原著走,然而原著真的没有提过夏夫人的信息,于是只好走剧设,夏江之子随母姓,名寒濯,夏夫人名取自“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

5.关于寒濯年龄设定:剧设纪王提到过一个“疑似夏江之子的孩子”与豫津同年,豫津比长苏小七岁,寒濯应同豫津,又据原著,言侯约夏江出来扯淡的时候提到夏夫人“五年前的来信”中说“令郎因患寒疾,未得成年而夭”,就算信是瞎掰的,但是为了骗过夏江至少年龄信息肯定不会错,按豫津的年龄来算,这个“五年前”即长苏二十五时寒濯为十八岁,有人可能要问十八成年了啊那不是矛盾了?关于成年,原著中只有“穆小王爷成年袭爵”的部分提及过这个概念,但是并没提过是不是十八,古代男子二十加冠我们就当他二十成年,所以十八也算是“未得成年而夭”吧……

综上,则本文中小苏十六时濯儿九岁成立√【擦汗】

评论(60)
热度(3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