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又轮回(十四)

十四、三两酒,还沽千金义

尽管林苏再三保证自己是去拜会父亲的好友不会有什么危险,蔺少阁主还是坚持要跟他一起去江左盟,并且表示:“谁担心你了,我琅琊阁每年要给天下帮派排榜的,我去考察考察不行吗?”

林苏表示行行行少阁主出门在外不忘正事真是辛苦了蔺叔叔听到这话只怕头发都要少白几根。

两人一路拌嘴到了江左盟门口才发现,金宗主竟然已经等在门外了。

林苏远远看到那个略微发福的熟悉身影,立刻抛下了蔺晨,急走几步上前跪拜:“侄儿长苏,拜见金伯伯。”

一长一少短短寒暄了几句,金三两就在林苏的示意下屏退了左右——蔺少阁主不乐意被算在“左右”之列,所以他是在金三两开口之前自己滚……自己走出去的。

屋里就剩下两个人,金三两反而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沉寂片刻,林苏徐徐道:“父亲和姚叔叔一切都好,我家中还有一位兄长,姚叔叔家的孩子如今也有六岁了,很是机灵可爱。”

金三两微微放松:“这两个家伙,儿子都这么大了才想起我这个老朋友来,不像话,太不像话了!”他口中佯怒埋怨,脸上却已不自禁地露出笑意。

林苏却微微摇头:“伯伯误会了,不是父亲让我来的,是侄儿有事想求您帮忙。”

金三两一愣:“啊?”

“父亲并非不念着伯伯和江左盟,只是知道以后难得能见面,还不如就断了联系。其实也是因为父亲和姚叔叔都曾打探过伯伯的消息,知道您过得不错,若是伯伯真的遇上什么麻烦,他们两位定然不会袖手。”林苏顿了一下,接着道:“侄儿也是偶然听父亲和姚叔叔畅谈过往才知道伯伯的事情,此番来访,父亲并不知晓。”

金三两反应了一会儿,表情变得有些怅然,慢慢叹了口气:“行,知道兄弟们过得挺好,我也知足,说说吧,什么事要伯伯帮忙啊?”

林苏郑重行下大礼:“侄儿求伯伯救家父一命。”

没有人知道这天两个人都谈了些什么,只有等在门外的蔺晨听到个尾巴。

林苏在屋内拉开了门,蔺晨刚迎上两步,就听屋里的人问了一句:“你爹有没有和你说过,当年他们为何离开?”

林苏举步向外的身形一顿,回身恭敬答道:“未曾提过。”

金三两没再追问,只向他挥了挥手。

林苏再次告退,与蔺晨一同离开了江左盟。

路上蔺晨问他:“真的没提过?我看你的表情可不像不知道。”

蔺少阁主脑子太好使,整件事的前因后果林苏一句没跟他提过,就凭着金三两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他就自行脑补出了一出江湖风云恩怨情仇的大戏,且不说脑补的内容有多少是靠谱的,但是他问林苏的这句话,却是猜准了。

当年旧事的原因,林燮没提过是真的,但是林苏倒也确实知道。

为何离开?为何离开?

十余年前大渝北燕北周三国联盟,意图共犯大梁,裂土而分,其时兵力悬殊,敌五我一,绵绵军营,直压入大梁国境之内。

年方二十的使臣手执王杖栉节,绢衣素冠穿营而过,刀斧胁身而不退,于大渝宫阶之上辩战大渝群臣,舌利如刀,令三国联盟分崩离析,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少年将军被任为前锋,披挂上阵,率领王师将士乘机反攻,方才一解大梁危局。

纵使江湖一路意气风发,纵使兄弟情深歃血为誓,但国家危难,男儿热血,将士用命,林燮和言阙这样的人怎能不走?而既已离开,朝堂江湖天各一方,日后难有把酒共饮之日,又何必再见?

说到底,不如相忘于江湖。

林苏离开后,金三两却没有起身,他看着静室的门打开又被掩上,默默灌了一口酒。入口的酒液不是南方绵软香醇的味道,而是带着北方朔风的豪烈,从喉咙一直辣到胃里。

他想起自己二十多岁的少年时光,初入江湖没多久就混得一穷二白,连个馒头都买不起,蹲在墙角闻着对街飘过来的酒香流口水,然后就莫名其妙地被两个看着比他还小着几岁的年轻人从墙角拽起来请了一顿酒。

当时他左手拿鸡腿右手拿酒碗,吃得口沫横飞,边吃边嚷嚷:“今天你们请我三两酒,以后我和你们当一辈子兄弟!童叟无欺,不吃亏!”

三两酒,一辈子的兄弟,说话算数。

他慢慢站起来,招来一个手下,吩咐道:“喊你嫂子过来,我有事儿跟她说。”

大概一个月后,回琅琊山途中的林苏和蔺晨收到消息,金三两将父母妻女远远送走,并开始着力整顿江左盟内部,这位低调享福了一辈子的小小帮派老大,似乎一夜之间便有了一帮之主的风范。

林苏掀开马车布帘,回首遥望廊州方向,对身边蔺晨道:“总有一天,江左盟会登上琅琊榜的。”

蔺晨挑挑眉,不屑:“还远着呢。”

TBC

昨天有人跟我说没GET到江左盟宗主金三两这句话的笑点,好吧,看大招!

金三两是谁?什么你连这都不知道?!琅琊榜首,江左三两!琅琊才子榜榜首,天下第一大帮江左盟的宗主,江左地界的老大!有诗为证——

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

遍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金三两

怎么样怕了没?!

(PS:上面那段是胡说八道,别信)

谁再说没GET到试试!那一定是你的笑点有问题!

今天正剧写得有点儿累,眼睛好疼……因为母上大人白天睡多了晚上睡不着不关灯看电视剧,所以明天上班的LO主也被迫跟着熬夜顺便撸完了更新,尔等凡人还不跪谢太后!

凌晨PS:都给我严肃点!不能因为我讲了个段子你们就都不给我评论正文了啊!这样LO主以后没有写正剧的动力了喂!!

评论(48)
热度(4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