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许星程x罗浮生】所以到底是谁和谁抢谁77-80

*如果这是一个ABO世界

*主CP星罗棋布,其他一团乱麻,all生哥私货随时夹带,不排除友情和团宠

77.

警察确实是个大有好处的职业,换了以前当医生的时候,许星程可找不着这么天衣无缝的办法顺利支走洪澜。

他吩咐了警局里因为他局长公子的身份时常讨好他的警员,将化装舞会刺杀案的全部资料调出来,然后通知洪家大小姐到警局配合询问,洪澜对此事十分关心,接到通知果然连忙赶了过去。

调虎离山的许大少爷就埋伏在洪家别墅附近,一见洪澜开车离开,立刻溜进去,熟练地顺着墙壁攀援而上,先找到罗浮生休养的那间卧室,在窗外探头探脑几次,确认罗诚不在屋内,这才敲响了玻璃窗。

罗浮生正在午睡,他伤后精神不好,洪澜又盯着他不让他做正事,他只好多睡觉,倒是像要将平时睡不好的觉都给补回来。

饶是如此,窗子敲响的第一声就已惊醒了他。

罗浮生翻身起来,正看见身穿警服的许星程攀在窗外,冲他比比划划。

罗浮生默然片刻,重新躺下,换了个方向侧躺,俨然完全无视了这位不走寻常路的访客。

许星程:“……”

郎君如此狠心!过分了啊!

许少爷不甘寂寞地加大了力道,将窗子敲得砰砰砰直响,摆明了扰人清梦,罗浮生要是不理他,就别想安稳睡觉。

罗浮生闭着眼睛,扬声喊道:“罗诚!”

罗诚立刻应声:“怎么了生哥?”

许星程眼睁睁看着门把手下压,只得憋屈地缩回脑袋。

罗浮生指了指窗子:“阳光晃眼,睡不着,去把窗帘拉上。”

许少爷悲愤地跳回地面,先摔了个踉跄,然后飞快连滚带爬地藏了起来。

罗诚走到窗边,将窗帘一一拉好,细心地不让一丝光线漏进来,出去前忽然道:“警局那边好像有了舞会上那件事的新线索,把大小姐找去问话了。”

罗浮生模模糊糊嗯了一声,随意道:“恐怕查不出什么,她想去就去吧。”

罗诚叹了口气:“洪帮的弟兄都没查出来的,估计警局也不可能有什么收获,不过不管查没查到,大小姐关心生哥可是真的。”

罗浮生:……你还没完了!

他不再答话,假装自己睡着了。

罗诚吐出舌头做了个鬼脸,笑嘻嘻退出房间,悄无声息地关好了门。.

楼下爬窗失败的新晋许姓警官,独自陷入了深深的忧愁。

78.

在许星程灰溜溜离开洪家别墅的时候,同样想要探病却不得其门而入的天婴照例在街上四处转悠,正走到了牛记生煎附近,不由得想起罗浮生最爱吃这个,快走几步上前,排在了队尾。

她一面排队一面暗暗叹气,买到了……估计也送不出去吧。

不过现实比她想象的还要惨一点,别提送,她连买都买不到了。

不知从哪蹦出来的胡奇大摇大摆地显摆了一顿威风,威胁店铺老板交保护费,天婴皱着眉,忽然听见身边同样本在排队的人们正窃窃私语,提到了她此时最放在心上的那人。

“什么玩意,罗少当家罩着我们的时候,街上从来没有这种事。”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听说罗少当家在山里遇险受伤了,不知道伤得重不重,如今养好了没有?”

“威风什么,就算是罗少当家,人家买生煎也从没有不给钱的时候。”

天婴心中一动,记起她和罗浮生初见,好像就是因为那家伙不排队不给钱才起了争执?

“就是,我听牛老板闲聊时说起过,罗少当家好这一口,为了方便随时吃到生煎,特意在他店里押了一笔钱呢,这才叫人敬重佩服,这姓胡的就会瞎叫唤欺负人,可差得远了……”

天婴睁大眼睛,这时才明白当初误会了罗浮生,脸上不禁发起烫来。

可是后来那么多次见面,罗浮生从来也没解释过。

天婴有点出神地想,他是不在意这点小事,所以懒得解释呢,还是……不在意她,所以懒得解释呢?

等她回过神来,胡奇已经要带人砸店了,天婴心里发急,却又无力阻止,恰好许星程路过,立即上前阻止。

胡奇挺看不起这个有钱少爷,却也因为吃过亏,不敢轻易得罪他,低声笑道:“许少爷,大水冲了龙王庙,我们兴隆馆可是在警局那边打点好了的。”

许星程不为所动:“什么兴隆馆?我可不知道,这里不是罗浮生的地盘?”

胡奇一听罗浮生就脸色铁青:“您还不知道呢?罗浮生因为个女人受伤,现在还躺着起不来吧?可没空管手上这些地盘了,所以现在这条街,不好意思,归我们了。”

许星程呵呵一笑,拍拍他肩膀,“你刚才说打点过警局?”

胡奇点头:“许少爷要是不清楚,回头可以去问问你的同事嘛。”

“这么说你打点的是我的同事。”许星程脸色一变,冷笑道,“可你没打点我啊,怎么,瞧不起我?”

胡奇咬牙道:“……收的保护费,孝敬您一份。”

许星程摇了摇头:“那可不够。”

胡奇怒道:“姓许的!你一个公子哥儿,少管老子的闲事!分你一份是给你爸面子,再要得寸进尺……”

许星程叹气:“就这点诚意?那我可没法通融了,毕竟罗浮生比你会打点,按照你们流氓土匪的逻辑,我收了好处,肯定得向着他啊,对吧。”

胡奇冷笑道:“他?罗浮生?他能给你什么好处?”

许星程悠悠道:“他把他……妹妹嫁给我了,怎么,你也有妹妹要嫁给我?”

胡奇差点气了个心肌梗塞。

而目睹许星程指挥之后到来的巡警赶跑胡奇等人的天婴只有一个感想。

姓许的不要脸,太不要脸了。

79.

又过数日,罗浮生伤势渐愈,又犯起了闲不住的毛病,放心不下他手里那点事情,想要搬回美高美,洪澜当然不干,闹着缠他,说什么也不让走。

幸好林启凯及时解围,他早先曾帮洪澜牵线拍电影,后来因为罗浮生出事而耽误了,这一日上门拜访,正好带来了剧本,收到罗浮生的求救目光,笑着提议不如让浮生也去片场,给洪大小姐当个经纪人,洪澜想到能让浮生哥看到自己演戏,大为开心,很是满意,而罗浮生听出“去了片场趁洪澜拍戏可以随时开溜”的意思,也很是满意。

于是在三人的各怀鬼胎之下,事情就这么敲定了。

80.

此处当有人心存疑惑,洪澜想在心上人面前表现,罗浮生想脚底抹油,倒也可以说是各有打算,可是正直善良的林大哥怀的是什么鬼胎?

这就要从许星程说起了。

打定主意要提升自身实力以便站在罗浮生身边帮他的许少爷,接到了父亲“一个月后离开东江接受封闭式训练”的通知,左思右想难以放心,生怕等到自己训练回来,罗浮生已经被天婴洪澜之类的花花草草拐跑了,于是私下去央求了林启凯,说现在浮生不愿见他,请大哥帮他创造一个机会,他想在离开东江前与浮生谈一谈。

两边都是一起长大的兄弟,林启凯虽然明知道罗浮生八匹马拉不回来的脾气,却也无法放着许星程不管,正巧他要到洪家邀请洪澜去片场拍戏,就顺水推舟地捎上了罗浮生,打算安排两人在片场附近一见。

他倒不担心两人见了面会出什么事,反正结局差不多是可以预见的。

他很清楚,每个人任性够了,都要回到自己生活的正轨上去,如果许星程一直看不到根本上的问题,或者就算看到了也没办法解决,那么他无论如何努力,也注定无法和罗浮生走到同一条轨道上。

林启凯的预见是正确的。

片场附近的咖啡厅里,好不容易等来罗浮生的许星程和意识到自己被大哥摆了一道的罗浮生终于坐到了一张桌上,心平气和地聊了起来。

“再过不久,我就要离开东江去进行封闭训练了。”许星程双手规规矩矩放在膝上,严肃认真,“我不会做你的累赘,甚至可以帮到你,比如上次遇到胡奇想趁你受伤不在抢占你的地盘,如果我是个医生,我束手无策,但当我是个警察,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赶走他。”

罗浮生笑了笑:“你当警察就为了这个?”

许星程一呆:“我……”

“那次的事情我后来听说了。”罗浮生后背靠在椅子上,显得有点倦怠,“我拿自己的妹妹打点了许探长嘛,真是多谢了。”

“不不不!不是!”许星程后背汗毛都炸了起来,一叠声地否认,“我当时只是为了应付胡奇我没有那个意思!我不会娶洪澜的!你知道我不喜欢她!”

“我没在讨论你喜不喜欢她。”罗浮生语气里透出一股冷意,“澜澜不仅是我妹妹,她也是洪家的千金,是个没做错任何事的好女孩,麻烦许探长言语间可以对她尊重一些,类似的话,我以后不想听到。”

“对不起。”许星程立刻道歉,“我当时只想到对付胡奇那种流氓土匪措辞应当强硬一些,是我失言了,我没有不尊重洪澜的意思。”

罗浮生彬彬有礼地点头:“谢谢,希望你把她娶回家之后也可以保持这份尊重,即使你没办法立刻喜欢上她。”

许星程恼火:“我说了我不会娶她。”

“这里是东江。”罗浮生伸出手,点了点窗外,又转回来点了点许星程,“你姓许。”

“我可以为了你不姓许。”许星程往前倾了一点,凝视罗浮生,“如果你顾忌的是这个,我们可以离开这里,去法国去英国去美国,哪里都好。我可以去当医生赚钱养家,你可以只管吃喝玩乐,也可以继续读小时候没读完的书,做任何你喜欢的事情。我们可以每天去Rungis集市买菜,我给你做最拿手的肉酱意面,我还可以学着做国外没有的生煎,饭后我们可以去塞纳河边散步,下雪天在埃菲尔铁塔下的雪地里打滚……只要你在我身边,你知道我可以什么都不在乎。”

罗浮生看着窗外,过了很久才轻声回答。

“可是我在乎啊。”

TBC

时隔很久的更新,估计大家都去看齐衡了2333

注:林大哥说的正轨那一句和许星程描绘的出国那一段是化用原著原文

评论(57)
热度(2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