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许星程x罗浮生】所以到底是谁和谁抢谁(57~65)

*如果这是一个ABO世界

*主CP星罗棋布,其他一团乱麻,all生哥私货随时夹带,不排除友情和团宠

57.​

在天婴与罗浮生相谈甚欢之时,她的亲师兄也已经暗搓搓地在九岁红面前打好了小报告,九岁红思想老派,比起天婴这种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当真是把戏看得重如性命,一听说天婴因着私人纠纷被人闹到戏台上打扰了演出,顿时气得说不出话,拍着桌子要求出院回家。

等天婴回到小院,面对的就是一个怒火中烧的老父亲。

九岁红让天婴跪直了,手握藤条指着她一顿臭骂,先强调了一顿唱戏的规矩,这个天婴不敢呛声,乖乖低头忏悔,接着又骂她和许星程不清不楚,这个天婴可就有话说了。

这小机灵鬼找了个九岁红换气的空档插嘴道:“爹……师父教训得是!那许星程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再说他一个有钱人家的公子哥儿,我们怎么高攀得起?师父放心,天婴已经和他说清楚断绝来往了,他以后不会再来纠缠。”

九岁红一听,气顺了一半,连说了几声“好”,下面再训话口气就缓和了许多。

洪大小姐来找麻烦的源头罗浮生当然也不得不提。

天婴巧舌如簧:“哎呀爹,这你就更加不用担心啦!罗浮生他是个坤泽,要说占便宜也是他被占便宜,女儿的名声怎么也不会被他累了的!”

九岁红这才想起这位东江小霸王的第二性别,一时间被堵得说不出话,拿藤条指着天婴半天,追着这满屋子乱窜的臭丫头狠狠抽了一顿解气。

58.

九岁红住院许久,终于出院回家,虽有一点小小的波折,但天婴从小吃苦学戏,皮实惯了,被抽几下不痛不痒,擦了点药睡一觉,第二天起来又是一条活蹦乱跳的好汉。

她今天要去庙里拜菩萨,还愿祈福。

女儿虽然令人头痛,但和许星程断绝往来的事做得令九岁红满意,又是为了自己出院还愿,一片孝心,九岁红便点头准了,只是嘱咐她早些回来,不要耽误了演出。

寺庙离住处有些远,天婴拜了菩萨,心想难得来一次,便又多求了一支签。

她求的是姻缘。

那晚摊牌之后,天婴对许星程满心失望,尽管她一直嘴硬不承认,但没见过世面的小丫头确实被精擅此道的大少爷撩拨得初开情窦,只是她自己朦朦胧胧的不大懂得,直到猝不及防得知真相,被欺骗辜负的委屈失意才一股脑涌上心头,所幸她陷入不深,几天过去心头郁结已经好了很多,只是不可避免地对感情之事生出些迷茫来,因此想要求问菩萨,自己真正的姻缘究竟落在何处。

天婴拿着求得的签去问解,被寺中和尚带入内殿,她毫无警惕之心地跟了进去。

然后被那看似慈眉善目的秃驴用迷药放倒了塞进轿车,扬长而去。

59.

没能等到天婴回来的戏班众人心急如焚,九岁红怕无故停演惹马老板不快,只好推说天婴患了风寒,自己令她在家休息,今日由儿子天赐代她上台。可段天赐惯唱旦角,今日的戏目《群英会·借东风》不是他擅长的戏,却是天婴的成名作,他硬着头皮上台,果然唱得不及天婴一半。九岁红看得暗暗摇头,儿子不成器,戏班要维持招牌不倒,只能靠天婴,看来必须把天婴天赐的婚事早些办了,不然天婴哪日嫁作他人妇,如何还能抛头露面出来唱戏?没了天婴,自己的身体也日渐衰弱,段家班迟早要倒。

60.

罗浮生今日也有安排。

他昨天偷跑出院,侥幸没被发现,今天就琢磨着要跟澜澜谈谈。他之前答应了天婴会就闹场的事说说洪澜,但是妹妹的脾气他如何不了解?只有别人顺着她,她可以盛气凌人,别人可不能给她气受,只有她自己心气顺了,那才一切好说,因此他说是要训,实际上还是要哄,毕竟澜澜从小被他宠到大,若因为个外人让他给教训了,只会更加敌视天婴。

这日洪澜不知为何没来医院,罗浮生找了个许星程忙工作不在的空当,拎着罗诚出院,直奔紫罗兰,打包上澜澜最喜欢的小蛋糕,又跑回洪宅准备哄妹妹。

他没想到会在门外听到那些话。

“有了女朋友,还想占着浮生哥,他想的倒美!”洪澜声音恶狠狠的,“我把他的小女朋友绑了往深山里这么一扔,怜香惜玉的许大少爷会不去英雄救美?被吓唬一晚上见了救星,那唱戏的小丫头还不小鸟依人地直往他怀里扑?到时候我就带浮生哥过去,让他亲眼看一看这对鸳鸯有多恩爱!”

胡闹!

罗浮生一把推开门,洪澜抬头看见是他,吓得扑棱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慌乱地把拿在手里把玩的鞭子藏到身后,丫鬟小青更是直接把自己贴在了墙角,不敢出声。

罗浮生看见她这副做错了事心虚的小模样,心里一软,没能立刻发出火来,沉默着将手里的蛋糕放在了茶几上。

洪澜扯出一个笑:“浮生哥……你怎么来啦?你……你怎么这就出院了?大夫同意了吗?”

罗浮生假装没听到她后半句话,打开包装盒,取出里头漂亮可口的小蛋糕,笑着往洪澜面前一送:“这不是怕我妹妹气还没消,专程来给你送蛋糕的。”

洪澜拿不准他听到了刚才的话没有,小心翼翼打量他的脸色,愣是没敢伸手去接。

“怎么了?这可是你最爱吃的蛋糕,我专门跑紫罗兰买了一路拎过来的,来,坐下吃一点?”

洪澜敏锐地察觉到一种沉重的压迫感,如同风雨欲来的前兆,越发不敢说话,甚至悄悄往后退了半步。

罗浮生见她如此,也敛去了脸上的笑意,将蛋糕往茶几上一丢,发出不轻不重的“啪嗒”一声响。

洪澜哆嗦了一下。

“你把天婴绑哪去了?”他截断洪澜嘴硬的狡辩,“我刚才在门口听得一清二楚,说。”

洪澜耍赖道:“什么绑啊,我就是随便吓唬她一下,我还吩咐了要对她客气点呢,反正很快就有人去救她了,你着什么急。”

“你幼不幼稚!”罗浮生怒道,“把一个女孩子丢到深山里?你怎么想的?!天婴人没事也还罢了,她要是出了什么意外呢?你要不要负责任?就算你有洪家,有义父做靠山,可以逃避罪责刑罚,那你自己的良心呢?你难道想背着愧疚过下半辈子吗!”

洪澜只当他生气是担心天婴,没料到一番话听下来,竟然似乎是在担心自己,一时没反应过来,站在原地直眨眼睛。

罗浮生闪电般出手,一把从她手里夺过鞭子,往地上一掷:“我和义父一直以来把你护得严严实实,帮里的打打杀杀,刀剑枪子儿血腥气不教你碰着一星半点,让你干干净净的当个无忧无虑的普通女孩子,只用想着唱歌打扮开舞会,你倒是主动去往自己手里填人命!你想干什么!我们这十几年都是白忙活吗?!”

洪澜睁大了眼睛,眼圈儿一下子红了,整颗心软成了一滩水。

“浮生哥,你……你别生气,是我不好,我做事太冲动了。”她乖乖低下了头,“在杜鹃山里的旧仓库……”

罗浮生不再废话,转身就走。

洪澜恍恍惚惚地坐了下来,怔了半天,才微仰着头,看向站在一旁一直假装自己不存在的小青,用一种梦幻又甜蜜的语气问道:“阿福哥刚才生气的样子……是不是特别的好看?”

没有陷入爱情的普通人类小青:“……没,没有吧……少当家发火……挺可怕的……”

洪澜翻了个白眼:“你不懂。”

她在小青茫然的目光里双手交叠按着砰砰直跳的胸口:“他刚才凶我的样子……我差点就想……想要……”

不行,脑内画面不能过审,说不出口了。

小青默默退出房间,体贴地带上了门。

大小姐今天做梦了吗?

做了。

61.

人命关天的事,罗浮生没空再顾着伤口,跨上自己闲置了好几天的哈雷,一路风驰电掣赶到杜鹃山的仓库,他无视门外的两个看守,直接撞开仓库门闯了进去,却没见着天婴的人影,只有一根断了的绳索落在地上。

少当家长腿一跨下了座驾,一把拎起跟着跑进来的其中一个看守的领子:“人呢?!”

看守的万万没想到大小姐吩咐要绑的人,少当家会跑来要,一时也不知道是怎么个情况,但比起不理事的大小姐,显然是少当家积威更重,一点也不敢嘴硬,立刻就招了:“刚刚还在这绑着的!我们守在外面,这,这也不知道她跑哪去了啊!”

罗浮生眯起眼睛:“你们对她做什么了?”

两人拼命摇头,差点把头都给摇掉了:“不敢不敢,大小姐特意吩咐过不许冒犯了那位姑娘!少当家息怒啊!”

罗浮生心里松了口气,松开手环顾四周,指着半开的窗子问:“那里通向什么地方?”

刚被他拎过的光头看守忙抢着回答:“那边是杜鹃山的鬼阴谷!”

罗浮生不再理会二人,大步走过去,伸手在窗框上一撑,直接翻窗而出,寻人去了。

杜鹃山山势复杂,且多野兽出没,两人自忖没有少当家的身手和胆量,没敢追上去,略一商量,决定还是赶紧去报告给大小姐的好。

此时林启凯刚刚按响洪家大宅的门铃,而许星程则被怀疑天婴因为与其断绝往来而遭到报复的九岁红父子找上了门。

62.

洪澜心不在焉地听林启凯说着帮她牵了线拍电影的事,嗯啊哦地随口答应着,没两句就被林启凯看出了问题:“澜澜,怎么了?”

洪澜清了清嗓子:“林大哥,有个问题,你认真回答我。”

林启凯放下茶杯,正襟危坐,以示认真:“你讲。”

洪澜话还没出口,脸上先红了一层,忸怩了片刻才说:“如果……一个人一直很用心地保护另一个人,然后他们不是……不是亲属关系,这算不算是……嗯……”

林启凯看她神情,还有什么不懂,打趣道:“怎么,浮生护着你这么多年,你不会今天才意识到吧?”

洪澜“啊”的一声低头捂脸:“林大哥!你怎么说出来了!”

林启凯笑眯眯看她:“怎么?今天发生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了?”

洪澜不好意思说出自己闲的蛋疼搞绑架的丢脸事,转移话题:“我就是觉得……一直被浮生哥保护着,是不是有点不够……不够A?毕竟我和他……我才是应该……”

林启凯摇了摇头,叹气:“看看你,才说几句话,脸上都能煮鸡蛋了,还想保护浮生呢?你呀,就安安心心让他护着,做你的小公主就行啦!”

洪澜:“可我是个A啊!”

林启凯:“……哦。”

洪澜:“你什么意思!”

林启凯忍俊不禁地笑起来,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将她精心打理的发型弄乱:“你啊,还是个小女孩儿呢!”

63.

许星程自打跟天婴摊牌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她,突然被她家里人找上门来指着鼻子要人,内心非常懵逼,好不容易听出前因后果,想了想也没什么头绪,也不好再放任两人在医院吵嚷,当即脱下白大褂,带着二人直接去了警局,报案失踪。

许星程是警局局长公子,警局就是他家的地盘,九岁红父子怀疑他是在做戏,许星程无奈道:“我真的没有见过天婴,天婴是什么时间丢的?我早上七点钟就上班,从那时候到刚才为止,我的同事都可以证明我没有离开过医院,警察的话你们不信,医生护士总不会骗你们吧?”

段天赐道:“你何必自己动手?自然有的是人听你差遣!”

两父子虽然不信许星程,接到自家上司的公子报案的警察却不敢怠慢,一面差人去查,一面给局长摇了个电话请示。

许瑞安听说许星程亲自带人报案要找一个小姑娘,大感兴趣,吩咐将电话转给许星程,问道:“小子,这么着急,你女朋友?”

许星程丝毫不在他下属面前给许局长留面子,直接道:“你脑子瓦特了吧?”

许瑞安听他语气就明白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哼笑了一声,挂了电话。

在边上等命令的探长见状,知道局长不打算插手这回事,那就是要按着许少爷的意思办了,向许星程点点头,出去分派人手了。

九岁红全看在眼里,不由得对许星程信了几分。

许星程劝二人回去等消息,然后直奔洪宅——他一早发现罗浮生跑了,奈何工作脱不开身,现在既然因为意外事件提前下了班,当然要去抓人。

至于他怎么知道人在哪?问罗诚当然不可能问出来,那小子不知为何对他敌意深重——但是其实很好推断,无非就两个,天婴和洪澜。

两人前两天才当着罗浮生的面闹了不愉快,后来洪澜去戏院闹场的事他也听说了,这两个女孩子一个是他从小宠大的妹妹,一个是他自觉愧对的朋友,两边因他而闹了矛盾,他肯定要去挨个安抚挨个哄,他就是这样的人。

而天婴确认失踪是下午演出时,罗浮生离开医院的时间是中午,他可能还不知道这件事,多半是去找洪澜了。

许星程到了洪宅,正赶上林启凯告辞,他见了大哥可比面对洪澜轻松多了,随口就问:“大哥你也在,浮生呢?”

林启凯一挑眉:“我来的时候没见他,你问澜澜。”

洪澜哼了一声扭过头去,完全不搭理许星程。

恰在此时,光头看守慌慌张张冲了进来,报告说天婴跑了。

林启凯不知道怎么回事,许星程却立刻反应了过来:“天婴失踪的事是你干的?!”

洪澜也是一惊:“她跑了?自己跑的?浮生哥呢?他去了吗?”

光头低下头:“去……去了,少当家去的时候人已经跑了,少当家就急忙追进山里去了……”

洪澜急道:“你怎么不拦着他!”

光头实话实说:“山里危险,咱们也没有少当家那么大的本事,不,不敢进去啊……我怕耽搁久了他们迷在山里出不来,赶紧回来跟您汇报……”

许星程本来还听得有点懵,等听到“山里危险”四个字,顿时也急了:“什么山?到底怎么回事!”

林启凯也道:“澜澜,你快把事情说清楚。”

洪澜正慌得找不着北,听见林启凯出声,心里终于冷静了一些,她定了定神,把事情捡要紧的快速说了一遍。

许星程喉头发紧,心里发凉,从嗓子里挤出一句:“他伤还没好……”

洪澜本以为这只是个小小闹剧,绑架看守的都是自己人,罗浮生既然去了,自然轻轻松松就能把人带回来,因此完全没去担心,这时乍闻意外,心里正乱,尤其听不得许星程在那假模假式地关心罗浮生,冷笑道:“你倒不担心你那个小女朋友。”

许星程冷冰冰地看了她一眼:“要是他出了什么……”

他深吸口气,逼着自己把后半句咽回去,找到客厅电话,摇去警局,简短说了最新线索,请探长派人搜山救人。

林启凯道:“我开了车来,我们也过去。”

64.

虽然之前局长表示过不插手的态度,但是要调用足够搜山的警力,还是要汇报请求批准。许瑞安再次接到电话,本来打算随手批了,却在听到意外的消息时改变了主意:“你说,他让你们找的,除了那个段天婴,还有罗浮生?”

65.

林启凯的车在半路上被警察拦了下来。

开车的是许星程,一想到罗浮生带着伤陷在危机四伏的深山里,他根本没法安心坐在后座一动不动地等着司机把他们带到目的地。

“少爷,”探长敬了个礼,“有人举报您涉嫌绑架,请下车跟我们走一趟。”

“生死攸关,我们赶着去救人。”许星程没有下车,“让开。”

探长笑道:“少爷,您别让我们为难。”

林启凯看出意思,低声劝道:“星程,他们敢拦你,肯定是你爸授意的,要不你就先下车跟他们回去,救人的事交给我。”

“大哥,你不用劝我,我不会跟他们回去的。”许星程双手不离方向盘,语气冷漠,“他想跟我说什么,等找到了浮生我可以跟他聊三天三夜没问题,但是现在,别说他是我老子,他就是天王老子,也别想拦我。”

话音没落地,许星程一脚油门踩下,汽车如同脱缰野马,直接朝拦在前方的警员和路障撞了过去。

警员们虽然奉命拦截,可也没准备好搭上自己的性命,急忙纷纷躲闪,探长见状也有点出乎意料,扯着脖子追在车后大喊:“少爷!局长让你想清楚,没有人手,你拿什么去深山老林里找人!”

许星程头也不回,高声喊回去:“那不劳他老人家费心!人手他爱派不派,找不到人我就在山里跟我爱人死一块儿!许局长老当益壮,让他抓紧找人再生个儿子去替他拉拢这个家族那个家族吧,不肖子许星程忙着殉情,没空陪他玩游戏了!”

探长眼睁睁看着汽车再次加速,狂奔而去,在车屁股后头被甩了一脸尾气灰尘。

“这……这什么事儿啊?”

TBC

送蛋糕这段我要吹爆龙哥的演技嗷嗷嗷嗷嗷!!!!

本章的生哥和程程我都动心了,呜呜呜

又及,配角感情线我本来自己心里也没拿定,但是本章顺其自然的互动写下来,差不多确定大哥和澜澜是兄妹情了,反正大哥星媛我是绝对不拆的!

​进度:第12集

本章爆肝五千八,爽不爽!​

评论(66)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