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许星程x罗浮生】所以到底是谁和谁抢谁(43~50)

*如果这是一个ABO世界

*主CP星罗棋布,其他一团乱麻,all生哥私货随时夹带,不排除友情和团宠

43.

林启凯安顿好洪澜刚回到家,就被父亲叫到书房盘问了一顿。

“听说你在医院熬了一夜?怎么,又是因为那个罗浮生?”

林启凯坦然点头:“浮生这次伤得很重,我不放心他的情况,就多留了一会儿,他刚刚已经醒过来了,医生说醒了就没有大碍了。”

“我没问你他的情况!”林道山训斥道,“我没教过你离罗靖的儿子远一点吗?他一个坤泽,一点也不知道检点,天天带着一身信香招摇过市,恐怕这次来杀他的仇家就是他以前招惹过的什么狂蜂浪蝶!你是订了婚约的乾元,与他走这么近,你的名声要不要了?许家小姐的名声要不要了?”

林启凯有些不赞同:“父亲,浮生只是不服用抑制药物而已,那种东西用多了也伤身,他并没有……”

“你又知道了?他成日里在歌舞厅里鬼混,能有什么好?”林道山打断他,“你一向是几个晚辈里最稳重的,该当知道什么时候要做什么事,你有空成天和罗浮生混在一起,不如多去许家与许小姐亲近亲近。许家小姐大家闺秀,是个知书识礼的正经坤泽,可不是你那个轻浮浪荡的好朋友能比的,你正式一些,带上爹这幅画当作礼物,好好登门拜访,与她多聊几句,知不知道?”

林启凯:“……是,父亲。”

44.

当天林启凯就带着父亲的大作去拜访了许家,在许星媛的画室中与她聊了好一阵子。

“我爹今天夸了你呢,你猜他说什么?”

许星媛乖巧地摇了摇头。

林启凯叹了口气:“他说呀,你是大家闺秀,是个知书识礼的正经坤泽,你浮生哥那个轻浮浪荡的家伙可万万比不上你。”

许星媛眨了眨大眼睛,扑哧一下笑了出来。

林启凯轻轻弹了一下她的额头:“笑什么呢?”

“浮生哥哥,不轻浮。”许星媛皮肤雪白,喜欢穿小洋装,一双眼睛又大又亮,在明媚的阳光里就像一个洋娃娃,她扑闪着明亮的眼睛,小声为她喜爱的小哥哥辩护,“我知道,你知道。”

林启凯有点意外,顺着她问:“我是知道的,可是媛媛一个小姑娘,你知道什么呀?”

“他爱哥哥。”许星媛伸出两只手的食指,轻轻互相靠近,笑的又暖又甜,“哥哥爱他。”

“你还真的知道。”林启凯亲昵地点了点她的鼻头,“媛媛真厉害。”

许星媛羞涩地抿着嘴低下了头。

45.

许星程脑子一热跟罗浮生坦白了天婴的事情,没想到他反应会那么激烈,许少爷又是道歉又是保证,哄了半天才把人给哄睡着,等他呼吸平缓了,这才轻手轻脚退出病房,嘱咐罗诚看顾好了,自己匆匆忙忙往家里赶。

枪击罗浮生的凶手一天没抓住,他心里就一天不安宁,这回不管他爸开出什么条件,他都准备好了答应下来,务必要先把凶手找到。

不过他是多虑了,罗浮生受伤,洪爷震怒,找凶手这件事就算许星程不提,洪正葆也不会让许瑞安这个管着东江治安的局长躲清闲,许星程赶回家的时候,正碰上许瑞安要去洪家,当即跟着一起去了。

到了洪家,果然洪澜也在,两人各占一边沙发,不耐烦地听着两位长辈在中间来回扯皮,正事半天都还没个影儿。洪澜急得嚷了几句,立刻被洪正葆斥责,许星程早明白许瑞安的专制,更不多说,暗暗与洪澜一对眼神,两人随便找个借口溜了出去。

出了洪家门,许星程几步追上洪澜:“洪澜,你与浮生在一起时间长,知不知道他最近惹上了什么仇家?”

洪澜难得不与他抬杠,仔细回忆了一阵道:“最近的一次应当就是上次隆福戏院的事了,就是你回国那天,有个兴隆馆的喽啰来找麻烦那回。但是浮生哥打打杀杀的事情从来也少不了,以前结的仇家多了,这次要说是谁,那还真的没准。”

许星程心头一跳:“你……你的意思是,浮生以前也遇到过暗杀?”

“应该……遇到过吧?”洪澜也有些不敢确定,毕竟是全家上下都宠着的掌上明珠,罗浮生就是一天被暗杀八次,只要没像这次一样重伤到进医院,当然就不会传进大小姐耳朵里。

许星程双手在背后紧紧交握,左手把右手掌心抠出了一排深深的指甲印子,细微的刺痛中,他忽然抓住了那缕一直在眼前晃来晃去看不真切的闪念。

舞会中途,罗浮生跟他对换过衣服……要是对方其实并不是冲着罗浮生去的呢?

如果……他是代自己受过呢?

许星程忽然有了和明显在敷衍了事的父亲谈判的思路。

46.

等许星程再回到医院的时候,还没走到罗浮生病房门口,就先看见了走廊里黑压压的两排汉子个个端着张凶神恶煞的脸在那站岗——是洪爷不放心罗浮生,特意给他留下了一堆保镖,以防凶手未达目的其心不死,再来对罗浮生下手。

许星程却不知道这些,他看这阵仗心里一突,生怕罗浮生又出了点什么事,加快脚步冲进病房,恰巧将挣扎着挪下病床的罗浮生逮了个正着。

罗浮生:“……”

许星程虎着脸凶他:“手术第二天,谁让你乱动了?给我躺下!”

罗浮生虽然不怕他,却莫名有点心虚,尤其是看见他身上一身圣洁的白大褂……

“穿上白大褂就人模狗样了,”罗少当家一边默默缩回落地的双脚坐回床上一边小声嘀咕,“不准吃肉,还不准动弹,当医生了不起啊……”

许医生:“你说什么?”

罗病号:“……罗诚!我饿了!”

罗诚亮着嗓门答应了一声,手里抓着半只喷香的螃蟹开门探了个头,“哥,你饿得正好,天婴姑娘给你送饭来啦!”

门外的天婴显然也对外头的两排门神有点怵,有些拘谨地走进来才略松了口气,先向许星程笑着点点头,然后一亮手里的牛记生煎:“给,你爱吃的。”

许星程压根没容罗浮生伸手,半路截下,义正辞严:“说了多少次,病人只能吃清淡流食。罗诚,你多看着一点,这几天绝对不能让你哥碰油腻荤腥的,听到没有?”

“哦。”罗诚有些冷淡地应了一声,“那许少爷先去忙吧,我哥这里我照顾就行了。”

许星程和罗浮生闻言同时抬头看了罗诚一眼,许星程是疑惑,罗浮生是警告。

许星程本来是递话敲打天婴,让她别成天给罗浮生献殷勤,没想到被罗诚不咸不淡地给了颗软钉子,继续坐着就有些尴尬了,只得伸手轻轻一拍罗浮生膝头:“那我晚点再来看你。”

罗浮生一醒:“等会儿!生……”

许星程晃了晃手里的生煎袋子:“这个我先替你收着了,病好了再请你吃回来。”

47.

许星程和天婴一同走了,罗浮生才向罗诚招了招手。
“罗诚,刚才怎么了?”

“哥。”罗诚低着头,“天婴姑娘比他好一百倍。”

罗浮生愣了一下:“什么天婴姑娘?别人不知道你跟着我你还不知道?我什么时候……”

“天婴姑娘也好,大小姐也好,就是许星程不行!”罗诚抬高了声音,“当年他有本事走,现在怎么还有脸继续来缠着你!”

罗浮生忽然想起一件事:“许星程知道我听天婴唱戏能睡着,他怎么知道的?是不是你?”

“是。”罗诚紧紧咬着牙,“我就是想让他知道,我哥现在什么也不用靠着他了,让他少自作多情!”

罗浮生这才明白许星程为什么会认为他喜欢天婴,他说不出责备的话,只能轻轻叹了口气,“胡闹,你这是把天婴姑娘给扯进来了啊……”

48.

虽然答应了罗浮生要向天婴坦白道歉,但是一看手里那袋生煎,许星程心里就一阵不舒服。

罗浮生在那种性命攸关的时候推开了天婴,像天婴这样单纯的小姑娘太容易被英雄救美打动了,如今对罗浮生的好感简直是肉眼可见,如果他在这个当口坦白,让天婴没了自己这个“第一选项”,那她会不会立刻变本加厉地向罗浮生示好?浮生心那么软,也挺喜欢这个小姑娘,那岂不是……

他重新挂起温和的笑容:“天婴,你以后不要再去探望罗浮生了,我是说,至少最近几天,你要避避嫌。”

天婴不解:“避什么嫌?”

“这是场有预谋的暗杀,你懂吗?”许星程耐心解释,“浮生的身份你也知道,这件事洪帮一定会严查,今天病房外面那么多人,都是洪帮的打手。你偶尔来探望一次,也就罢了,如果来的太勤,免不了要被列入嫌疑,虽然你清清白白,这件事与你毫无关系,但若是被洪帮盯上了,肯定会给戏班带来麻烦,你也不想看到,对不对?”

许星程提到戏班,就是抓准了天婴的弱点,天婴没想到自己探望一下罗浮生可能连累到家里人,被他说得心惊,乖乖点头表示明白。

之后几天天婴果然不再往罗浮生那跑了,罗浮生开始没在意,毕竟天婴也不是他的什么人,来是情分,不来是本分,没什么好惦记,倒是罗诚比他急,替他去侦查了好几回,这一天气呼呼地跑来汇报说天婴姑娘看着机灵,没想到眼神这么差,被许星程花言巧语迷得团团转的,姓许的哪点比得上我哥……

罗浮生一抬手打断他:“等等,你说他们俩还在一块儿?”

罗诚:“是啊……哥你别生气,我这就去带天婴姑娘过来!”

罗浮生摇了摇头,沉思了一阵:“这样……你去紫罗兰,帮我定做一个蛋糕。”

罗诚听完了他对蛋糕的描述,喜滋滋地竖起了大拇指:“可以啊哥,这招厉害!你还说不喜欢天婴姑娘,啧啧啧!”

罗浮生敲了他狗头:“少废话,快去,等蛋糕做好了,帮我约天婴姑娘和星……许少爷一起过来。”

罗诚:“……啊?”

49.

蛋糕送到的当天,天婴准时赴约,许星程却被工作绊住,没能及时过来。

罗浮生本想三人面对面把话说清楚,然后将蛋糕送给天婴当作赔罪礼物,好歹能让她消一点气,没想到许星程缺席,他不好越俎代庖替人解释,只好先将礼物推了出去,盼着等会儿天婴能看在蛋糕的面子上不要当场暴打许星程。

天婴本来记着许星程的警告,有些坐立不安,可一看见蛋糕上立着的杨八姐扮相小人,顿时欢喜得忘记了别的,罗浮生见她喜爱万分的样子,稍稍安心,正搜肠刮肚想找些话说拖延一下,就听得门口哐啷一声,洪大小姐居然在这要命的时候闯了进来。

洪澜一见桌上的蛋糕就气疯了,本来与林大哥的那场谈话后她就没再把天婴放在心上,全心全意盯着许星程,没想到一个疏忽,居然让这戏子趁虚而入!

洪大小姐受不得憋屈,除了在罗浮生面前,别的人但凡敢给她一点憋屈受,她必然要亲手还回去。眼下她心里憋屈了,二话不说,一个蛋糕就朝天婴摔了过去,动作快得罗浮生都没来得及拦。

“澜澜!你过分了!”罗浮生怒视了洪澜一眼,又转身去看天婴,“天婴姑娘,没事吧?对不住……”

洪澜听着他这亲疏有别的称呼心里一动,按下火气细细观察了一下,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多了,但是蛋糕上的小人又实在刺眼,这时她已经有些后悔当着浮生哥的面发作脾气,浮生哥伤还没好,要是气出个好歹,朝天婴摔多少个蛋糕也赔不来。

洪大小姐心里后悔,脸上却拉不下面子当着天婴说软话,高跟鞋一跺地板,憋着气转身走了。

天婴却把洪澜一气之下说的“小人害罗浮生受伤”这句话放在了心上,她倒不是自认小人,只是想起许星程的警告,觉得洪澜那句话颇有将她划进嫌疑的意思,担心连累戏班,顾不得生气委屈,也匆忙告辞走了。

许星程这时才姗姗来迟:“怎么了浮生?我好像看见天婴跑出去了。”他瞥了一眼地上躺着的戏服小人,“你……你约我过来,是为了天婴?”

“本来想我们三个人好好谈一次,把话都说清楚的。”罗浮生俯身捡起地上的小人,“蛋糕也是为了赔罪……没想到澜澜突然跑了过来,现在天婴要更加生气了。”

许星程半蹲下来:“浮生,你很希望我跟天婴说清楚,是不是?”

罗浮生皱起眉头:“不然呢?你还想骗人家多久?”

“只是这样?”许星程直视他的眼睛,“就没有一点……一点点,是因为我?”

“没有,谁管你。”罗浮生眼也不眨地答,“你快点把这件事解决清楚,不然你爸迟早盯上天婴,那更是害了人家姑娘。”

“我爸?”许星程没想到话题一下子扯到了天边,迟疑了一下,“我爸后来又找过你?不对,我去面试那天他到底跟你说什么了?”

罗浮生往后一仰,闭上了眼睛:“回家问你爸去,我累了,睡一会儿。”

许星程就是有千言万语的疑问也不敢打扰伤员休息,默默退了出去。

他正琢磨着是先去找天婴道歉还是先回家跟许瑞安套话,忽然有个护士过来说院长有急事找他,只得暂时放下纠结去忙工作。在他身后不远处,罗诚眼见着他跟护士走了,赶紧跑回病房撺掇罗浮生多关心天婴,罗浮生也想到恐怕洪澜这回碍着自己在场没出够气,回头还要去找天婴麻烦,立刻吩咐罗诚去戏院守着,不能再让小姑娘无辜受牵连了。

罗浮生确实了解自家妹妹,当晚洪澜果然去了隆福戏院闹场,守了半天就等这出的罗诚忙拦腰拽住了洪大小姐,并且机智一比地搬出了唯一治得住这位祖宗的少当家:“大小姐!生哥伤情复发,看着可难受了,你快跟我去医院看看他吧!”

罗诚一直跟着罗浮生,一向忠心耿耿,这会儿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样子特别有说服力,洪澜立刻就信了,她情急关心,再顾不得收拾情敌,跟着罗诚飞车回了医院。

天婴本来也有些担忧,但罗诚临走时回头,暗中对她使了个眼色,摇了摇头,天婴明白多半是罗浮生派了他来给自己解围,他才故意这样说,放下心事,微微点头致谢。

50.

天婴倒没有猜错,罗诚确实是为了给她解围编的瞎话,但是他自己也没料到他这张乌鸦嘴怎么就这么灵,居然把假的说成了真的,一回到医院,就有护士迎面过来,告诉他们病人伤势突然恶化,发起高烧,需要打退烧针,可是病人不配合,让他们想想办法。

洪澜忙赶去病房,伸手一探罗浮生额头,触手滚烫,她急得差点哭了出来,小声呼唤:“浮生哥……你发烧了,必须打针退烧,医生说……”

“不打。”罗浮生眼睛都没睁开,声气也弱,语气却是非常坚定的不配合,“你……你让他们,咳,给我开点吃的药,一样的,什么就非得打针……”

洪澜拿他没办法,回头向罗诚猛打眼色。

罗诚倒是有个办法,只是不大情愿用,但罗浮生烧得脸上通红,罗诚早认真听过医生嘱咐,知道术后发烧情况非常凶险,一时也顾不得许多了,他先请大小姐去帮忙打些热水来,觑着四下无人,才趴在罗浮生耳边小声威胁他:“哥,你好好打针,不然我叫许星程来哄你了啊。”

罗浮生终于睁了下眼睛,有气无力地骂他:“滚。”

罗诚知道他这是妥协了的意思,放心地滚出去叫护士了。

罗浮生觉得罗诚这小子肯定不知道许星程以前哄他哥打针是怎么个“哄”法,才敢这么威胁,他要是明知道还敢这么说……罗少当家发誓,等他能起来床了,第一个就弄死这孙子。

TBC

惊了道歉居然没安排上……我是有多能废话啊?!

正文进度:第十集

评论(57)
热度(3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