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韦吕】不如恋爱

*CP:韦德x吕健(《娱乐星工场》)

*305306章发散,幼稚吃醋的韦总敲可爱了,不如谈恋爱,开车车不如谈恋爱!

*含大量原文

1.吕健和甄珍

“你提了一个我更不想面对的话题。”

饭桌上的气氛在甄珍突然提起韦德后有一点微小的凝滞,不过其原因显然并非来自于甄珍,经过伪装的女孩笑着举杯:“没事的,没什么可逃避的……诶健哥,明明是我被撕婚了,你怎么比我还不敢面对啊?”

吕健无言以对,喝了口闷酒。

甄珍想了想,觉得虽然错不在己,但吕健失去了一位朋友,里面多少有自己的原因,可试图安慰时,却发现吕健似乎另有烦恼。 “不是这样。”吕健尽力比划道,“之前搞剧本的时候我几乎忘了,但其实完全没忘,那感觉……怎么说呢,好像突然失去了很多……就像是……唉不说了,Sorry我又矫情了……喝酒。”

“韦德恐惧症!”甄珍大笑道,“哈哈哈,一般只有女孩子会生这个病的!”

“啥?”

“我有好多闺蜜都不适应韦德,不想看到他,不想听他说话,甚至想忘记他说过的话,你是不是也有这种感觉?”

“大概是吧……不过好像也不完全对……男人不会有这种症状么?”

“据我所知你是第一例!”

“为什么啊?”

“或许因为你爱上他了?”

“……”

“哈哈,不开玩笑了。”甄珍一本正经地假装抬了抬眼镜,“下面,现存的唯一一位‘韦德学家’将向你展示她的研究成果!”

吕健强笑道:“洗耳恭听。”

“男人更多的时候思维比较冷,韦德能靠足够的理智、逻辑和成就征服他们,但是!”甄珍假装敲了敲黑板,“这对女人无效!相反,女人会很害怕这个,会不适!通常而言,女人面对这种情况,都会选择对骂和撕哔,但面对韦德的时候,会选择逃避!”

吕健听得逐渐入神:“我也是因为这个逃避的么……为什么会这样教授?”

“哼,答案太明显了。”甄珍神气地说道,“因为她们知道,韦德几乎永远都是对的!她们找不出理由反驳韦德,却又不愿意面对那个对的结果!”

吕健如醍醐灌顶一般,浑身一个寒颤,当局者迷,当世最伟大的“韦德学家”成功解释了他的困惑,“韦德关于AI的疯狂举动是正确的”这个可怕的命题如三九天的一桶冰水冻得他骨头发僵,不经意间淹没了一株刚刚破土的脆弱幼苗,他不由自主地喃喃发问:“那我该怎么办,老师……”

甄珍挑着眉毛倒了一杯酒:“无须逃避,韦德99%的时候都的确是对的,不过他还有1%的弱点,这1%足以抹掉那99%。”

“弱点?”吕健挠头道,“不会讨女孩喜欢么?”

“哈哈,没在说恋爱啦。”甄珍笑过之后才说道,“他太小看人了,甚至包括他自己,他总觉得人是一种可支配、可控制的东西,他平时也就是这么做的,支配他人,控制自己,他总以为有个规律能掌控一切。”

“难道不是么?”

“不是的,只有99%,所以他只对了99%。”

吕健着魔了一般问道:“那剩下的1%是什么?”

甄珍收起笑容,缓缓握住了吕健的手,语气激动而坚定:“就是我们呀。”

2.韦德和林小枣

前进娱乐,董事长办公室,林小枣将一段视频呈现给韦德。

“他们刚刚在吃火锅……”

韦德盯着视频,眉色稍稍紧了一些:“吕健在报复我,他想毁了Jane,打碎她的完美。”

“可……”

韦德一只手搭在桌子上,五指不断地在桌子上杂乱的敲击着,“报复我,他做到了,我现在很不舒服,恨不得冲过去让他们停止。”

“……韦总。”

“好了,我没事。”韦德猛然起身,“只是一种性格特质,与Jane本身无关。”

“韦总……也许确实与甄珍小姐无关。”林小枣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视频,“甄珍小姐笑得很开心……从我认识她到现在,从没见她这么开心过,然而您并没有注意到这些。”

“从视频开始播放起,您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吕总了。”

“……”韦德难以置信地看着林小枣,“我这么做了?”

“这就是我看到的。”林小枣咬牙道,“您如果依然想着甄珍小姐,我或许会认为您把她当作一件完美的艺术品想要收藏,但您的目光确实追随着吕总……那么您的‘不舒服’也许就并不是因为甄珍小姐的完美被破坏,您根本就没有在注意她。”

后面的话林小枣没有说出口,那实在太过匪夷所思了——

那是嫉妒心与占有欲,你不想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相谈甚欢,不管对面坐着的是你曾经的未婚妻还是其他任何人。

那不是您……韦总,无论男人或女人,恋人或朋友,您不应该在乎。

韦德沉吟片刻,缓慢而又痛苦地皱起了眉头,若有所思:“我……在看他?”

他忽然转过头,双目空洞,有些惊悚地看着林小枣:“是不是可以试试……心理医生?或者化学阉割?现在我的情绪很不稳定,我没想过会这样。”

林小枣更加惊恐:“别……韦总……跟性刺激没关系……这种事很难说,您所有企图遏制的手段,都只是单纯的自残而已……如果非要做什么,您可以试试《大悲咒》。”

“深入佛学不仅会控制姓欲,就连斗争欲也会一并抹去,我还需要它。”

“那您可以试试……替代疗法。”林小枣小声道,“用一个可以轻易获取的对象,取代那个人的位置……这个对象最好是一个女人,可以顺便帮助您的性向回归正轨。”

“不,取代这种……我是说,我不想用麻烦掩盖麻烦。”

“也许……有的女人没那么麻烦呢?”林小枣低着头喃语道,“有的女人很好掌控呢?”

韦德脱口而出:“他从来无法掌控。”

林小枣:“……”

韦德也很快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表情定格,一时陷入了思维混乱。

“我……无法掌控,是的。”韦德抓着林小枣,强迫自己恢复冷静。

“我需要养一只猫!”

3.星工场小分队

“相信我,这是女人的直觉!”

甄珍表情严肃地握拳,视线依次扫过莫惜君、乔乔、夏歌、顾文文和方糖,再次掷地有声地宣布:“尽管健哥自己可能还没察觉,但他绝对喜欢上韦德了!”

顾文文:“这不是已经公认的么?”

乔乔:“不是新闻了吧?”

方糖尴尬地笑了笑:“Jane你别介意,公司里拿这个开玩笑习惯了……以后我们会注意的。”

甄珍认真地看着她:“可我不是在开玩笑,我是说真的。”

众人面面相觑。

莫惜君吸了一口气,伸手捂住嘴,睁大了眼睛。

乔乔的表情也凝重起来:“可是韦德喜欢……不,那家伙可能根本不会爱人。”

夏歌:“……所以健哥一旦察觉到自己的感情就注定会受伤?”

方糖:“还有更可怕的,如果韦德发现了这一点……以他的手段,健哥……”会被利用到底裤都不剩的!

甄珍猛地一拍桌子:“掐灭危险,保护健哥的时候到了!”

莫惜君:“怎……怎么保护?”

“暂时不能惊动韦德,不然反而可能暴露。”甄珍环视一圈,“最好的办法是让健哥尽快移情别恋,有好的人选么诸位?”

方糖叹了口气:“终于到了牺牲色相这一天了吗?我就知道它早晚会来。”

顾文文插嘴:“不行吧?健哥喜欢韦德的话,移情别恋的对象也应该是男的啊?”

乔乔飞快后退:“我是有女朋友的人了!不可能!”

所有人的目光汇聚在夏歌脸上。

夏歌慢慢举起双手:“我……苏苏还不够证明我是异性恋吗……健哥不会相信的……”

“你至少是单身!”乔乔转向甄珍:“甄珍姐你看老夏怎么样?条件过关还会撩,老司机,有经验,以前韦德对你……”

夏歌一把捂住乔乔的大嘴巴,及时把后面的话挡了回去,甄珍没去关心乔乔没说完的半截话,双手合掌,眼神诚恳:“夏哥,拜托了!健哥的幸福就在你手里!”

……听上去好像哪里不对?

4.老司机与套路王

“方糖。”吕健招呼一声,“跟我过来一下。”

方糖从容地踏进吕健的办公室:“什么事健哥?”

吕健纠结片刻:“老夏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困难?或者对我有什么不满?”

方糖惊讶得恰到好处:“没有吧?为什么这么问?”

“他今天好像老是在看我。”吕健一脸深沉,“年终奖刚发下去不久,他不会这么快就缺钱吧?是不是对我有意见不好意思说?”

“健哥你可能想多了。”方糖态度落落大方,“夏歌经常这样,可能你平时没注意吧。”

吕健懵了一下:“……经常哪样?”

方糖的表情诚恳又无辜。

“看你啊。”

办公室的简短谈话之后,晚上下班后面对夏歌“想一起去看看甄珍”的提议,吕健的脑子就很难往“夏歌是不是对甄珍有意思”的方向上转了,当然,他也绝不会承认夏歌可能对他有意思。

“老夏,差不多得了啊。”在第一二三四五六次暧昧而“不经意”的身体接触后,吕健终于有点毛了,“给我说实话,你们是不是私下里搞了什么邪恶的赌博游戏?内容是什么?老实交代!”

甄珍努力缩小自身存在感,暗中冲夏歌猛打眼色,夏歌硬着头皮轻轻咳嗽一声:“健哥,我们也一起工作生活这么久了,你人真的特别好。”

吕健头皮发麻,隐约有不好的预感:“……所以?”

“我想过了,以后不想给苏苏找后妈,我……”

“停。”吕健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双方一起沉默下来。

几秒后,吕健轻轻笑了。

“太突然了老夏,连几天的先期准备都没有,凭方糖一句话打个暗示就想套路我?”套路之王露出了大局在握的轻蔑笑容,“你们是在藐视我的智商吗?”

甄珍发出一声轻呼:“哇喔——太帅了健哥!”

夏歌无奈地摊手:“我是被逼的。”

5.宣战

今天的视频韦德没有看完。

在夏歌第三次假装越过吕健拿东西似有若无地伸手环过吕健的腰时,韦德就重重合上了笔记本。

猫已经在家里了,可这显然无助于平息他的暴躁。

就在昨天他还试图看心理医生或者用一个人或一只猫作为替代品,今天就不得不正视一个问题——吕健的确是一个优秀而富有魅力的男人,身边绝不会缺少各种各样的觊觎者,如果他继续沉迷养猫毫无作为,早晚有一天会有人爬上吕健的床——根据今天的视频来看,那一天或许还不会太远。

甄珍说得对,韦德总觉得人是一种可支配、可控制的东西,他平时也就是这么做的,支配他人,控制自己——可他无法支配吕健,吕健从来无法掌控。

当他无法支配他人,也将变得难以控制自己。

——既然无法忍受,为什么要坐以待毙?

得知韦德亲自上门的星工场众保持集体懵逼式安静已经有五分钟了。

甄珍不在,只好由方糖打破了这种安静。

被隐秘召集的知情者们在角落里围成一圈。

“难道暴露了?”

“这么快?有人泄密?”

“看脸色就是来者不善,幸好健哥没在。”

“我觉得不一定跟健哥有关吧,说不定是来找甄珍呢?”

“嗨呀,他还敢来找甄珍?直接打出去!”

这时,坐在沙发上的客人终于耐心耗尽,站了起来。

“吕健什么时候来。”

“健哥有事,今天可能不来了。”门口的方向传来温和的声音,韦德瞳孔一缩,转身看向刚踏进公司的夏歌。

夏歌被他镜片后宛如实质的冰冷目光冻得一激灵,暗暗警觉:“韦总找健哥有事吗?我可以代为转达。”

韦德冷笑一声,皮鞋踏地踩出清晰而极具压迫感的脚步声。

他走到夏歌面前站定,漠然地打量他,然后得出结论。

“你,还不配。”

不配做我的对手,也不配站在吕健身边。

“……韦德?”

据说今天可能不来了的吕总一脸惊讶地保持着推门的姿势,恰到好处地围观了他的宿命对手韦总难得智商掉线愚蠢非常的情敌宣言。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6.不如谈恋爱

等韦总冷静下来智商回笼,他已经被吕健拽进了一间咖啡厅。

头天晚上审问夏歌和甄珍卓有成果的吕总面对韦德有一点心情复杂,他脑门上贴了个别人已经确认而他自己还没确认的“单恋韦德”标签,而根据韦德对夏歌的态度和那句无比简短的话来看,里面好像还有更复杂的故事。

难道夏歌在假装撩他之前还特意去跟韦德通报了一声?这就过分了吧?!

韦德正襟危坐,目不斜视:“抱歉吕总,由于未经过认真思考,我做了不明智的事,你可以忘掉它。”

未经认真思考?这可真不韦德。

吕健在脑子里顺了顺逻辑,突然问道:“你喜欢我吗?”

韦德难得一见地卡壳了。

很好,别的另说,看来单恋标签是可以撕了。

“说实话,我对你也有好感,虽然前几天有点不愉快,不过……”吕健斟酌了一番,异想天开地提议:“要不这样,不如我们试试谈个恋爱?”

韦德:“……你说什么?”

“就试试呗,又不少块肉。”韦德一拘束,吕健反而放开了,玩笑似的挑挑眉毛,“虽然我看起来像在开玩笑,但实际上不是,韦总考虑考虑?”

韦德咬了咬牙:“我们理念不合……”

“理念不合是没法成为合作伙伴,但是谈恋爱是件主要看感情的事,其他一切靠磨合。”吕健耸肩,“说不定你以后喜欢我到改变理念,觉得还是能谈恋爱的人类好,放弃你的AI计划呢?别忙着说不可能,你今天坐在这这件事是不是已经很颠覆了?”

“那么同理,你也有可能会喜欢我到认同我的理念,支持我的计划,并选择与我合作。”

“有可能,谁知道呢,未知才迷人对不对?”吕健双手一拍,“那么达成协议了韦总,谈个恋爱试试看?”

韦德掩饰性地推了一下眼镜,“……你提议的,不准反悔。”

爱情,这使人失去理智的爱情。

FIN

评论(48)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