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又轮回(二十四)

二十四、花非花,同心不同梦

待林苏终于逛够了回来,他的帐蓬前已经只剩下蔺晨一个,正百无聊赖地试图跟一匹马交流感情,林苏左右望望,问道:“哥哥呢?”

蔺晨像提不起劲儿似的抬起眼皮瞥了他一眼,正瞧见秦易握缰的双手环过林苏腰间,将他整个人收在怀里的样子,顿时感觉心更塞了。

他勾勾手指:“你下来。”

林苏不情不愿:“没玩够呢……”

蔺晨眼睛一瞪:“长本事了,不听大夫的话了?”

林苏撇了撇嘴角,在秦易手背上轻轻一拍,示意对方扶自己下去。

林苏人一落地,蔺晨就迫不及待地撵走了秦易,林苏被他的举动弄得莫名其妙,看着他的眼神充满了怀疑,满脸写着“你把秦大哥支走干什么快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少阁主一扭头,装没看见。

没解释,就看他不顺眼,哼。


蔺晨不说话,林苏只好跟着他慢慢溜达着散步,当他以为这货打算就这么一直沉默下去的时候,蔺晨终于说话了。

他抬起手,指了指远处的某个方向:“听见没有?回来了。”

“嗯?”林苏偏了下头,倒是听见了纷乱的马蹄声,但是回来了?谁?

蔺晨表情闷闷的:“你不是问我你哥去哪了?刚才你一走他就拽着靖王赛马去了,气儿很不顺的样子。”

他的气儿也不顺啊!可惜身边连个出气筒都没有啊!

“啊……”林苏轻应了一声,远处的骑手已经奔近到可辨衣饰,但见两骑之上一红一白,红的似骄阳灼火,白的如九天凌云,纵马扬尘,并行争先,当真是年少风华,意气朗朗。

林苏一阵目炫,竟像是被那夺目的颜色晃得睁不开眼,他闭了下眼睛,转身走向自己的帐篷。

“蔺晨……我有点累了,去躺一会儿,有事情叫我。”

蔺晨见林苏转身本想跟上,听他此言,不由顿住了脚步。

“……好。”


第二天林苏神色如常地出现,懒洋洋地抱着个手炉晃来晃去,一会儿让秦易去找野菜来喂林殊猎来还没死的兔子,一会儿忽悠蔺晨去树林里捉只松鼠来养,玩得不亦乐乎。

但是蔺晨到底不是那么好骗的。

因为之后的几天里,林苏再也没要求过骑马,也再没换上那身英姿飒爽的劲装。


在长达半个月的春猎过去了一多半的时候,两只琅琊阁出品的鸽子差不多同时将不同的消息传递到了蔺晨手中。

蔺晨拿着没拆封的竹筒直接去找了林苏,林苏瞥了眼他手里的竹筒,毫不留情地嘲笑了他:“春猎这样的日子你也敢拿鸽子传信?不会被被射下来吗?”

蔺晨晃晃手里的小竹筒:“没办法,鸽子比人快,比马快,想要最早知道消息,不靠它们怎么行?不过你放心,我家的鸽子聪明得很,除非琅琊高手榜上的高手亲自上阵,否则等闲人可别想把它们给射下来。”

林苏白他一眼:“胡吹大气,少废话了,什么消息?”

蔺晨打开一个竹筒,取出字条扫了两眼,哈哈大笑:“阿远说要撂挑子了,唉,这我可管不了,你还不快安抚安抚。”

林苏无奈摇头:“阿远也太卖力了,明明只要偶尔露个面就好,不用花什么力气的……”

蔺晨似笑非笑:“哦?梅公子这风凉话说得轻松,您老人家上了琅琊榜自己没空露面,找个人替你露面还嫌弃人家太卖力?”

林苏揉揉额角:“好好好,算我错了,阿远那边怎么办?”

蔺晨随手将那张字条揉成一团扔进炭盆里烧了:“随便哄两句,或者不用理他也行,他也就是嘴上抱怨。当初你拜托他的时候他不也嫌麻烦说不干?答应了之后却连着几个月在你身边跟进跟出观察模仿你的言行举止,这家伙一旦应下了什么事情就最是认真不过,绝不会半途而废,你就算写信骂他几句他也不会真的撂挑子的。”

林苏长叹一声:“你真的是阿远的朋友吗……为什么我好同情他……”

蔺晨嘿嘿一笑:“怎么,你是怕我也这么对你?放心放心,本公子一向怜香惜玉,只会任由美人儿差遣,怎么会舍得差遣美人儿呢?”

林苏正色:“我觉得阿远长得也很好看啊。”

蔺晨表情立刻幽怨起来:“长苏,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也这么说……你是看谁都觉得很好看吗?”

林苏奇怪地看着他:“你不也是觉得他很好,才推荐他来假扮江左梅郎?”

蔺晨眨眨眼:“那倒也是,不过……”他语声一停,低声模糊道:“……不及真身万一。”

林苏没听清,追问了句:“什么?”

蔺晨含混道:“没什么没什么,来看另外一个消息吧。”

他仍是先拆开自己看了一遍,这回却没说什么,直接递给了林苏。

林苏接过字条细细看了一遍,也扔进火盆烧了。

蔺晨问:“我陪你去?”

林苏摇头:“你留在这吧,替我拖延一下哥哥……秦大哥跟我去,你放心。”

“林殊,”蔺晨将这个名字念了一遍,心头万分的不是滋味:“你不打算告诉他?你又能瞒多久?他毕竟是……”

林苏垂眸:“他是林殊。”

“那你呢?”

“我是林苏啊。”林苏露出一个微笑:“有父母有朋友,还多了一个哥哥,还有什么好不满足的?”

“可是对你而言,林殊的记忆和感情仍在,就算你现在失而复得,看似什么都有了,但你失去的是你自己,”蔺晨记起几天前他看到林殊和萧景琰并骑驰来时的表情,声音放得更轻:“最让你痛苦和最让你庆幸的东西是一样的,林殊仍然光彩夺目,但那已经……”

但那已经……不再是你了。

林苏捏着自己衣袖的指尖泛白,良久才道:“我不是林殊,不是从十六年前开始,而是从梅岭那场火之后……就已经不是了。”

林苏低头看着自己的衣袖,而蔺晨看着他。

他说:“嗯,你不是他。”

你是长苏,你当然不是他。


TBC

本集又有新角色……艾玛原创角色好多!

本集又在整章刷蔺苏……我是不是给阁主福利太多了?【可是我喜欢他嘛!】

lo主仍然没从作业堆里爬出来,就是实在手痒来诈个尸……

今天把大纲从头到尾捋了一遍,基本顺了,舒爽!然而居然预定番外就有五个,还不知道会不会再追加……感觉遥遥无期,so sad


评论(67)
热度(4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