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花连】明月逐人来(七)

*CP:花无谢x连城璧(清水无差)

*……我真的试图不坑


(七)问情


沈璧君腿上有伤走不快,连城璧又是个守礼君子,沈璧君连他的搀扶都拒绝了,他自然更加做不出背或抱这类更亲密的举动,只好默默跟在沈璧君身后,紧张地关注着她,生怕她摔着碰着。

花少爷没有插在未婚小夫妻中间碍事的爱好,远远地落在后头,没想到却有意外的收获。

萧十一郎居然跟上来了。

当游魂这么些天,这边除了连城璧,也就只有小姑娘无霜、杨开泰和萧十一郎让花无谢比较有好感,花无谢直觉此人不是来偷袭的,反正他没受伤就已经打不过连城璧了,受了伤当然更打不过,因此也没多此一举地去提醒,自己转了个弯,跟在了萧十一郎身边,瞧他要做什么。

萧十一郎的所作所为很符合他做贼的身份,他既没有设陷阱,也没有打伏击,只是找了个草丛蹲下猫了起来,然后……开始偷听。

花无谢:“……”

那边沈璧君终于还是走不动,两人停下来休息,此时正在尴尬无比地聊天。

花无谢蹲在萧十一郎旁边,这个距离上,像他们这种习武之人,恰能听见稍远处二人没有刻意压低的谈话声。

沈璧君对婚事的不情愿,花无谢毫不意外,他早看出这姑娘不喜欢连城璧,不仅如此,她恐怕还对自己身边蹲在草里这位仁兄有点意思,而连城璧的温柔容让,他也完全能够理解,扪心自问,倾城公主不喜欢他喜欢别人,他也是一样的生不起气来,也是只能无奈退让。

被爱的人,总是有权更蛮不讲理一些的。

连城璧终于正面问起了萧十一郎。

看得出他一直在尽力回避这个话题,到这时,他终于忍不住了。

沈璧君说他好,却处处都向着萧十一郎,他到底是差在哪里呢?

花无谢不得不注意到,连城璧问出“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那一刻,身边的仁兄一双狼一样的眼睛噌的一下亮了。

……嗯???

本着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精神,花无谢并未第一时间轻下结论,只是在偷听之余分出了更多的注意力给萧十一郎。

沈璧君毫不掩饰少女心思地将萧十一郎夸了一通,萧十一郎本人却并没有露出什么悦色,反而显得有点紧张。

沈璧君夸完了萧十一郎,好像这才察觉到连城璧兴致不高,收起笑容小心问道:“连公子,你是不是不高兴了?”

连城璧飞快垂下目光,避开她的视线,然后微微笑了一下:“没有……我们继续赶路吧。”

花无谢只觉得心脏仿佛被攥了一下,下意识出声:“别……”

“别这样笑……”

心声被人一口说破,花无谢吓了一跳,讶然转头看去,正看见无意间说出他心中所想的萧十一郎紧紧盯着连城璧——此时连城璧已经站了起来,沈璧君还坐着,比起刚才两人并肩坐在一起,现在的位置之下,萧十一郎目光的指向顿时分明起来。

他脸上表情颇为复杂,似乎又是困惑又是烦恼,顿了一下又小声补了一句:“不该这样笑的……唉,可是那样也不对……”

花无谢听得似懂非懂,目光在这一近二远的三人之间打了个转,眼神不由得奇特了起来。

……连连哎!我就说这流氓盯上你了吧!!!


连沈二人是要去和众人会合,萧十一郎跟了一段也不敢再跟,很快悄然离开了。

顺利会合后,果然如花无谢所料,只有无霜一个是真心欢喜小姐找回来了,其他人还是牵挂着刀。沈璧君出声担保萧十一郎并未盗走宝刀,众人还要追问,连城璧却护着沈璧君,三言两语把心系割鹿刀的众人应付了过去。

沈璧君不想回家,也不喜欢和这些陌生男子共处一地,自己拖着伤腿走去了稍远一点的河边,享受最后的自由,连城璧不放心她,悄悄跟了上去。被连公子完全遗忘的花无谢慢吞吞地落后一段距离,临走前却又不当心瞥见厉刚目光深沉地目送连城璧的背影,顿时头更疼了。

正经未婚妻不爱搭理你,烂桃花倒是前仆后继的……

前面那位连公子,你莫不是得罪了月老了吧?

花无谢慢悠悠溜达到河边的时候,发现这边居然已经打了起来。

还是小公子和花如玉这两个大小美人,二人加在一块儿也不是连城璧的对手,很快被打退了,花无谢却在一片混战中眼尖地发现连城璧手上居然被划伤了一道口子。

他急忙上前,刚要问怎么回事,沈璧君已经先一步取出手帕缠绕其上。而连城璧……他根本没有分神关注自己的伤口一眼,目光一直追着沈璧君,甚至在刚才,直到沈璧君抓起他的手问他,他好像才意识到自己受伤了。

花无谢默默将刚才迈出的一步退了回去,心中不知为何有一点惆怅。

他没出声,连城璧自然不知道他在旁边,专心致志地凝视着沈璧君,请求她以后不要再以生疏客气的“连公子”相称。

沈璧君低声问:“那……那我该叫你什么?”

花无谢猛然一个回神,立刻大声表明存在感:“不许让她叫连连!!!”

连城璧被他这么突然近在咫尺的出声吓了一跳,刚包好的右手一沉,已经按在了剑柄上,随后反应过来是花无谢在侧,有些慌乱地向着他的方向瞥了一眼,耳朵尖肉眼可见地红了。

花无谢刚有点低落的心情迅速恢复了愉快,促狭地笑道:“这有什么好害羞的,我保证这次是意外,之前你俩谈情说爱的时候我可都离得远远的……哎,沈小姐问你话呢!”

连城璧不想理他。


回到沈家庄后,沈璧君很快被沈夫人关了禁闭,无霜悄悄通风报信,让连城璧多多前去探望,培养感情。

“我真是越来越喜欢无霜了。”花无谢飘在边上,表情慈爱地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她简直像我妹妹一样可爱。”

连城璧看无霜的眼神也忍不住更柔和了一些,闲聊似的问她:“你有哥哥吗?”

无霜眨了眨眼睛:“我……从小就在沈家长大,应该是……没有的吧?”

“无霜……”连城璧轻轻念了一遍她的名字,忽然抿着嘴唇笑起来,无霜不知道他在笑什么,却不由自主地红了脸,低着头悄悄地想,自己的名字被连公子念出来,真的动听极了。

无霜不知道连城璧在笑什么,旁边的花无谢可太知道了:“诶你别说,她还真是跟我同辈——都是‘无’字辈的,我和你说过没有?我还有个妹妹叫无颜……”说到家中姊妹,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半晌没再出声。

直到连城璧告别了无霜,走出这一片花园,快要回到自己暂居的客房门口时,才再次听到花无谢的声音。

“连连啊。”他轻轻地叫了连城璧一声,然后有点不好意思地道,“……我有点想家了。”


连城璧吩咐了下人不要打扰,关好门窗,在桌前坐定,提起刚刚换过茶水的茶壶倒了两杯热茶,一杯放在自己面前,一杯推到了对面。

“抱歉,最近一直在为了璧君的事情奔波,没有顾得上你……希望没耽误你的正事。”

花无谢双手虚拢着茶杯,既感受不到热度,也无法端起来喝一口,只是摆了个谈事情的样子:“应该……不耽误吧?那边就算没我也不打紧,我大哥一定会找到公主的。”

连城璧似乎听出他声音中的隐忧,长长的睫毛一颤,似乎想问什么,又咽了回去,转而问道:“你过来的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记得你说过……在我面前摔进了河里?”

“是,不过在掉进河里之前……我其实在天上。”

他从为了寻找落崖失踪的倾城公主驾着纸鸢勘察地形开始,细细讲来,重点自然在于从空中摔落的过程以及白天突变黑夜的时间错位,不过这一过程其实非常短暂,花无谢当时并未有何异常的感觉,两人研究了一下没什么头绪,又回头说起幼时那一场意外的相遇。

“两次都是毫无预兆,也没有什么类似之处,非要说有哪里一样,就是两次都是你的……魂魄,离开了自己的身体,并游荡在外。”

“所以其实是怪我八字轻?”花无谢愁眉苦脸,“其实这个……魂魄离体我觉得倒不是什么大事了,最重要的是这里不是我生活的那片地方……这里的历史与我所知并不相同,地理虽有相似,却也有大异之处,我根本像是……来到了另一个世间。”

连城璧微微点头:“你那里的许多东西,我也从未听说,幼时那一回交集,我们两个年纪都太小,时间也短暂,所以并未深究此事,我回来之后只当作南柯一梦,倒是你,无缘无故离魂一日,家里没有请大夫或者修道之人来察看过吗?”

“我没跟家人提过这事……而且那时有你在我身体里行动,没有假死昏迷之类的症状,又因为有我在旁边带着你,你做的也是我平常会做的事,所以根本没人起疑。”花无谢想了想,“不过现在也不晚?连连,你们这边有什么有名的寺庙道观吗?”

“我知道的名声……都是些武林中的名声,可是武林中有名气的寺庙道观,显然对你这样的情况没什么帮助……”连城璧蹙眉凝思,“我会帮你打听,这个放一放,我们先就近调查一下。”

“就近……?啊,对!”花无谢嗖的一下飘了起来,“我刚来这里的时候就是掉在沈家庄的花园里!快过去看看!”

TBC

评论(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