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心魔】请撒糖

现代au,段子,轻松向,ooc严重,想哪写哪,cp自由心证

5.

不怪刘大爷第一反应就想到这人是个猫变的,刘大爷五十来岁,没牵没挂,领着微薄的退休金,过的是正经的退休日子,自诩“老人家”,对怪力乱神的东西不算有研究,却也挺信的,平时看电视,不看什么家庭伦理剧,也难得不爱看打仗的题材,就爱看看各种改编版西游记啦,聊斋啦,各种拳来脚往的武打剧啦,还有近来流行的踩着把剑飞来飞去的神仙剧什么的,虽然多是看个热闹,没想过真来个美貌狐仙上门报恩的情节,但眼下真来了吧,他只用了不到一秒,就轻易接受了。

可是有一点小问题。

他可真没考虑过,捡一只小公猫还能变人的啊……

缺媳妇儿送孙子,这中间是省略了多少步骤哪?!

6.

刘大爷是觉着这小孩儿年纪能给他当个孙子了,可人家小孩儿可不这么想,瞧瞧张口叫的什么——

“老刘,我饿了。”

刘大爷认命地收拾着以为够猫吃好几天,如今看估计一顿就要没了的鱼,时不时偷眼瞧一瞧披着被单坐在躺椅上的漂亮孩子,心里一句话翻来覆去琢磨了半天,小心翼翼地问了出来:“龙王啊……咱们这……不太好,是不是得买件儿衣裳?”

刘大爷咬着牙直肉疼,养只猫要不了几个钱,养个人可不一样,就算这是个猫变的妖怪,用不着上学,可是总要吃饭穿衣吧?他那点退休金可未必能伺候得起。

小少年从沉思中回神,看了看他:“以后我当人的时候,吃的穿的,我自己会解决,不给你添麻烦,放心吧。”

刘大爷心里一凉,心说这真是个妖精啊,明明前头还像在发呆,没听见他说话呢,一眼过来就把他心里那点小算盘给看穿了。

莫不是会什么读心术吧。

7.

猫妖少年吃完了鱼,悄无声息地变回了猫样,让刘大爷现场观看了一遍大变活猫的表演,然后轻捷无声地从阳台跑了个无影无踪。

晚上刘大爷家基本是个摆设的门铃响了,刘大爷开门一看,那小猫妖一身干净整洁的白衬衫牛仔裤,还背着个学生气十足的双肩包,抬头冲他笑了笑,真真正正像个十四五岁清秀周正的男孩儿,人模人样极了。

刘大爷给猫妖开了门,却一时不知该怎么对待他,如今他是个人样站在家门口,总不成还像对待猫一样的做法?何况好说是个妖怪呢……就这么放进来好吗?

猫妖可一点不见外,顺着敞开的门就进屋了,进门放下背包,熟门熟路地往躺椅上一仰,就不动了。

刘大爷默默关上了门,心情复杂地在旁边杵了一会儿,终于叹了口气,去厨房收拾他下午新买的鱼去了。

待热气腾腾的鱼端上桌,少年才闻着味儿睁开了眼睛,却并没盯着盘子,而是盯住了刘大爷。

刘大爷背后汗毛直竖,春暖花开的时节,硬是给他看得冷汗都快下来了,那少年这才慢吞吞地开了尊口。

“我叫李云心,以后我用人形的时候,叫我心哥儿吧。”

TBC

评论(9)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