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生贺】我们家的小队长

前几天在刷空间的时候看到了这么一条,突然脑洞大开,放截图和授权——




【生贺】我们家的小队长(特别篇)


前言:

我只是好希望叶神遇到这样的嘉世。

 

1.

第八赛季,嘉世俱乐部,深夜。

“叶秋,俱乐部已经决定,由新转会来的孙翔接替你的队长职务。”

嘉世俱乐部经理崔立板着脸,棒读般冲着刚推门进来的叶修吐出一句话。

“哦。”叶修只是淡淡应了一声,没有其他反应,不仅他自己没反应,他甚至还轻轻拉住了想要有反应的苏沐橙。

“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崔立绷着脸,接着说。

“明白。”叶修从兜里摸出一张银白色的账号卡,拿在手里顿了片刻,慢慢递向孙翔。

“呃……”崔立似乎挣扎着想说点什么,在那欲言又止的。

叶修和孙翔交代了两句,注意到他,偏头看了一眼,崔立立刻抓住机会道:“把一叶之秋给了孙翔的话,俱乐部就暂时没有适合你的比赛账号了,你先……”

“不必了,”叶修打断他,“解约吧。”

崔立又卡壳了,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你可想好了,解约,是要赔偿违约金的!”

“没钱,”叶修非常直接,“说吧,什么条件。”

崔立一咬牙:“退役,要是不能接受的话就……”

叶修干脆利落地一点头:“我同意。”

“……”

嗖嗖嗖,崔立错觉后背一阵疼,不知道被扎了多少把眼刀子。

不带这样的啊!让不让人好好说话了!!

 

2.

叶修拿起桌上的合同随便扫了一眼,都没怎么仔细看就把名给签了,签完往桌上一扔,扔完就走,一点不带犹豫的,苏沐橙急忙追出去送他。

他们一出去,屋里顿时就炸了。

本来围在孙翔旁边的嘉世队员呼啦一下包围了崔经理,七嘴八舌吵得跟三只黄少天逛菜市场似的。

“经理什么情况?”

“队长真走了?不是说不能走吗?!”

“队长离开嘉世要去哪?老板是不是背着咱们偷偷跟别的战队达成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

“卧槽老板把咱们队长卖了??”

“不是吧?刚才队长说他要退役!”

“队长要退役?真退役?真的??”

“经理给你一秒钟快告诉我这是在闹着玩!”

“卧槽到底什么情况啊不是说配合着表演一下就行吗?现在队长真走了?那我们刚才是不是帮凶了啊?!”

“啊啊啊队长会不会伤心啊我刚才一句话都没说!”

“我就想问……现在出去追队长,还来得及吗……”

新人孙翔亿脸懵逼。

 

3.

崔立小心翼翼地敲响老板办公室的门。

“进来。”

陶轩抬了抬眼皮,看见他,漫不经心地问:“怎么样?他肯定还是不干吧。”从语气听得出来他其实也没抱什么希望。

“呃……”崔立哆哆嗦嗦地交代,“叶队……离开俱乐部了……”

“哦,看来这次打击还是有一定效果的,还能让他出去抽几根烟,不是当没听见。”陶轩点了点头。

“不不,不是,”崔立咳嗽一声,鼓起勇气,“叶队签了解约合同,同意退役了。”

“……什么???”

 

4.

陶老板很没风度地摔了水杯,觉得不解气,想想又摔了一个。

“我不是让你吓唬吓唬他吗?!这点小事都办不好?啊?!是不是那个孙翔跟他说什么了?他是新人你也是吗?小屁孩儿不会说话你就不会看着点脸色拦着点吗??”

崔立一脸蛋疼:“不是老板,叶队他根本不让我把话说完……爽快得跟有人在后面追他似的……”

实际上,在崔经理的剧本里,只有“由新转会来的孙翔接替你的队长职务”这一句台词是安安稳稳说完整了的,后面的……

崔立:“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你就先留着,孙翔是用狂剑士的。

叶修:“明白。”掏卡上交。

崔立:“把一叶之秋给了孙翔的话,俱乐部就暂时没有适合你的比赛账号了,你先……”收着吧,不然怎么上场比赛?

叶修:“不必了,解约吧。”

崔立:“你可想好了,解约,是要赔偿违约金的!”

叶修:“没钱,说吧,什么条件。”

崔立:“退役,要是不能接受的话就……”还是留在队里,俱乐部又不缺你一碗饭。

叶修:“我同意。”

……这特么根本是鸡同鸭讲!!!

 

5.

苏沐橙漂亮的杏眼含着一层薄薄的水雾,委屈得像没糖吃的小姑娘。

“他们凭什么这么欺负你!”

叶修想了想:“其实也不算什么欺负我吧,他们平时对我挺好的。”

苏沐橙:“我不管!”

看着长大的女孩子耍赖皮,叶修能怎么办?

他伸手摸了摸苏沐橙的脑袋,也不跟她争,只是哄她一句:“乖。”

 

6.

和嘉世俱乐部隔了一条街的兴欣网络会所。

“我刚在你们这网页上看到,你们招网管是吗?”

“啊,是啊。”

“我看了,觉得条件我都符合,怎么样,考虑一下吧老板?”

“……别逗了兄弟,我这网吧忙着呢,没空陪你玩。”

“哎哎,谁玩了,我说正经的啊!”

陈果的一双眼X光一样把叶修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你说你想在我这当网管?”

叶修忙点头:“行不?”

“你是不是把我们工资待遇多看两个零?”

“……啊?”

“大哥,就你这一身名牌,我真觉得招不起你。”

“……”

 

7.

最后叶修胡编乱造一通,终于还是留下了。

睡睡储物间,值值夜班,虽然没多舒服,但是荣耀在手,也没多难熬。

就这么着,带新人,刷副本,收材料,过了几天忙忙碌碌的太平日子,某日夜里,网吧突然停电。

好容易修好,才想着能安静打个游戏,这边却又来了客人,叶修赶紧招呼。

“上机吗几位?”话说完,抬头就是一愣。

哎……这可有点尴尬。

刘皓也愣。

“队……叶哥,你在这……当网管?”

“是啊。”叶修满不在乎地笑笑。

刘皓一皱眉,先扭头打量了一番网吧环境,又扭回来,连珠炮似的追问:“工作辛苦不辛苦?工资一月多少?”

叶修平静回答:“一千八吧!”

刘皓眉头皱得快能夹死苍蝇了:“这么低?吃饭够不够?烟钱够不够?”他这一边说着,一边已经迷迷瞪瞪地伸手去摸钱包了,“妈的抠门老板,比咱们老板还抠,一千八?!”

唐柔:“……”

叶修轻咳一声,低声道歉:“不好意思啊,他不是故意的,喝高了,我完全没有嫌弃这里工资的意思,你可别跟老板娘说这事。”

唐柔:“……哦。”

 

8.

几个小年轻自从看见了叶修,眼里就仿佛已经没有了唐柔这个大美女的存在,很快把叶修包围了。

“队长你怎么真走了呀?是不是跟老板赌气来着?”

“队长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们本来以为退役就是说说,哪知道俱乐部居然真的宣布你退了!难道你要一年后才回来吗?”

“队长求你了,就算真是一年后才能回来也要回嘉世啊!别被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战队拐走了!”

“队长我就知道你舍不得咱们,知道你离这么近就放心了,以后有空就来看你!”

“不过网吧有点不方便啊队长,你住哪?咱们定个安全点的接头点呗?”

……还接头点呢,这孩子简直病的不轻。

叶修没被糖衣炮弹蛊惑,指点着一个个训过去,把几个人今晚比赛中的不足一一挑出来说了说。

小年轻们感想如下:

“啊……终于感觉对了。”

“没有最后的队长训话就好像比赛还没完啊,差点以为今晚要失眠了。”

“可不,队长训话比喝点酒好使多了。”

叶修:“……”

一群小兔崽子,叶修一烦,转身就以“网吧不接待酗酒者”为由把人都轰走了。

……别拿那种委屈的眼神看我!回去睡觉!

 

9.

回到俱乐部,刘皓不顾天色已晚,马不停蹄直奔老板办公室。

“老板我找到队长了!!”

陶轩一下站了起来:“在哪?”

“就对面,对面网吧!他在那当网管呢,我看了环境还行,就是工资低点。”

陶轩皱眉:“他走的时候是什么也没带吧?”

刘皓想了想,肯定地点头:“没有,根本没回房间收拾行李。”

陶轩闻言重新往电脑前一坐,飞快打开x宝购物车,浏览一遍,修改地址,全部付款。

 

数天后,正在副本奋战的叶修收到前台小妹亲切的呼唤:“叶哥!你的快递!”

“来了,稍等!”

“等不了!”前台小妹语气有点急,“好多包裹快把服务器给淹啦!”

 

10.

无意中得知叶修在第十区的号,刘皓没犹豫几分钟,就决定暗戳戳跑去看看。

网吧他是没法常去,网游里可就方便多了。

偷偷摸摸跟陈夜辉要了个小野号狂剑,游戏里一搜在线,立刻开始勾搭。

你来我往几句,叶修潇洒地把他丢给了包子入侵。

叶队的小弟!刘皓只不爽低落了三秒,立刻就斗志高昂起来。

我倒要看看你什么水平!能得叶队亲自指导的小弟,那是谁都能随随便便胜任的吗?!

竞技场一番拳脚剑光,刘皓差点没摔了键盘。

md神经病!叶队你什么眼光啊?怎么带着这种人玩耍??这不是时而不靠谱时而不着调啊,这人是从头到尾就没在过调上啊!!

 

11.

用着小号帮叶修给蓝溪阁刷出了埋骨之地的记录,刘皓开心了没一会儿,转眼又郁闷上了。

靠,反正是刷记录,叶队怎么不帮嘉王朝刷呢,材料不会差你的啊,我们堂堂嘉世大神,去给蓝雨霸图的公会打工……委屈!太委屈了!

刘皓一郁闷不要紧,招呼了几个人,用上叶修研究的新打法,把蓝溪阁的记录又给刷下去了。

陈夜辉战战兢兢地打电话来问:“副队……这……君莫笑的记录……?”其实号都是他给的,他能不知道是谁刷的么,他就是没明白刘皓怎么这么执着这记录,他都还没开口求帮忙呢!

“我刷的,”刘皓想了想,“你去网游里接触一下队……君莫笑,直接拉他来嘉王朝,他要什么材料都给他就是了!难道咱们这么大一个公会还供不起他一件银武?”

陈夜辉欲哭无泪:“……我接触了啊,他不来啊!”

队长不会还生气呢吧?刘皓郁闷地挠键盘。

眼看新换的键盘又要报废,消息一闪,埋骨之地的记录又破了。

流木?这又谁啊??

 

12.

刘皓伐开心,去消息问:“大神啊,我们那记录不是挺高了吗?怎么被破的这么快啊?”

流木是谁!

“你不知道呀?”

“我不知道呀!”

流木是谁!

“因为你闲的蛋疼啊!”

流木是……啥???

刘皓发了一串省略号过去。

“呵呵,用个狂剑士我就看不出来了吗?忘了你是谁教出来的?”

你队长永远是你队长!就是这么霸气侧漏!

刘皓瞬间化身脑残粉,心潮澎湃了一下,然后有点不好意思地回复:“你看出来了啊……那叶哥,流木到底是谁啊?总不能是黄少天吧?”

君莫笑:“呵呵。”

刘皓盯着那个句号整整十秒,再次给他队长跪了。

全明星打法,服气!

 

13.

被副本记录分散了精力导致耽误了比赛,刘皓老老实实被叶修隔着网线训了一顿,然后退游戏,给陈夜辉打电话。

“副本那边,你看着应付吧!我不方便再出手了。”

他们家队长足够强大,即使是回到网游,他也不需要他们的帮忙,他只希望他们好好的,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而已。

这一点,他在嘉世,和他不在嘉世,是一样的,永远不会变。

 

14.

后来嘉世出局,挑战赛,兴欣获胜,嘉世挂牌出售。

叶修陪苏沐橙回去收拾东西。

训练室的门虚掩着,鼠标键盘的声音嗒嗒的响,叶修走进去,看到陶轩正趴在电脑前,打荣耀。

水平一如既往的差啊……

叶修递了根烟,两人没话找话地聊了两句,气氛就有点沉默。

嘉世啊,他们的嘉世。

都要散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但是很快,邱非准时过来训练了。

叶修愣了,陶轩也愣了。

最后叶修笑着离开训练室,而陶轩在旁边看着邱非训练,看了很久。

 

15.

再后来陶轩去兴欣找到叶修和陈果,双方坐下谈了谈。

叶修直奔主题:“沐雨橙风,你开个价吧!”

“45万吧。”45万,这是当初陶轩为嘉世买断这个角色的价格,如今算是给叶修一个友情价了。

“好,就这样吧!”叶修点了点头,没有再多说什么。

生意谈完了,陈果看陶轩还没有要走的意思,知道他和叶修还有话要说,可是又不太乐意把他们单独放一块儿聊,只好憋着不自在,别扭地坐在一边,倒要听听他们能聊什么。

陶轩也没在意她在旁边,抬着头想了想,似乎是在回忆、感慨,又或者纯粹不知从何说起。

好半天,他才问了一句:“现在这个队里,你是资历最老了吧?”

“差不多。”叶修答。

其实还有魏琛,辈分算和他同辈,年纪也比他大几岁,但是这种气氛下,叶修当然也不会去跟陶轩分辩这些细节。

“现在我也要走了。”陶轩有些叹息地看着叶修,眼神里千言万语的,看得陈果直发毛。

“以后再也没人……”

再也没人怎么着,陶轩没说完,叶修也没有追问的意思,陶轩起身要走,他也就顺势起身,送送老朋友。

“加油。”陶轩向叶修伸出了右手。

叶修顿了一下,终于也伸手过去。

“那还用说。”

走到门口,陶轩突然回头,望着陈果。

“陈老板,要好好照顾我们家小队长啊。”

陈果一愣,一时也没顾着注意“小队长”这称呼放叶修身上是不是违和,下意识地就反驳了回去。

“是我们家的小队长。”

 

END

 

后记:

这是你应得的万千宠爱。

叶神,生日快乐。

评论(6)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