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all苏叶】浅葱之琴04(完)

给鸢鸢的生日礼物4/4,@笑与君歌 生贺系列终于搞完了,本来想零点前发,结果没赶得及,看在量大的份上,最后一篇迟到半小时见谅哈~生日快乐哦鸢鸢~

点梗:叶子女装play

PS:题目来自夏目友人帐第一季第十集,看过的妹子们意会

4.花叶:入戏太深

苏叶新接的剧本《蝶恋花》,是由华夏著名爱情故事《梁祝》改编而来,《梁祝》中女主角祝英台女扮男装,与男主角梁山伯相爱,无奈身扮男装,无法表白,便骗梁山伯说家中有位小妹,愿许配与他,怎料真相大白后,未及皆大欢喜,便遭家人棒打鸳鸯,家中将祝英台另行许配了人家,梁山伯一病不起,郁郁而终,英台出嫁之日经过山伯坟前,殉情而死,两人双双化蝶。

而改编的故事中,以祝英台为原型的祝英,性别由女改成了男。

在真实电影风靡全球之前的传统电影时代,国外就已经有了“同性题材影片获奖率高”的苗头出现,而真实电影时代,由于潜意识适合出演同性题材电影的优秀男演员太少,这个苗头稍微被压制了一段时间,不过没过太久,国外已经顺利迈过了这道坎,传统电影时代只冒了点头的幼苗茁壮成长起来,长势还相当喜人。

因为“能提升获奖率”这个令人垂涎的buff,国内的一些导演也对此种题材眼红已久,只是因为华夏观众思想趋于保守以及没有合适演员两个原因耽搁了下来,如今思想开放的年轻一代成长起来,华夏电影界又出了苏叶这么个潜意识领域的妖孽,早就有心尝试同性题材的模板师和导演们简直是捡到宝一样欣喜若狂,《蝶恋花》这个剧本就是某知名小众导演通过花月楼搭线,辗转送到原联手上的。

也就是前面提过的“性转版梁祝”。

“叶子!”

苏叶刚到剧组,花月楼就眼睛贼尖地看见了他,打着招呼走了过来,笑着一拍他肩膀:“苏神还真够给在下面子的,居然真的进组了,合作愉快啊~”

苏叶想了想,一脸认真道:“其实我会接这个剧本,一是因为剧本通过了我心理咨询师知兮的评测,二是因为剧本通过了我经纪人阿联的计算,三是因为剧本本身我有兴趣,所以二楼,你的面子还真没占多大分量,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好吗?”

花月楼:“……我可以打你吗?”

小小玩笑了几句,开拍时间就差不多到了,演员们各就各位,进入表演舱,背景、道具、人设、剧情各模板一一导入,action。

“阿英!快点,要迟到了!”

苏叶演绎的祝英与花月楼演绎的梁华同窗为友,感情深笃,两人的性格一个较为腼腆内向,一个偏向阳光爽朗,所以梁华平日里对祝英就像对弟弟般照顾爱护,祝英对梁华也十分亲近,以“大哥”相称。

剧情开始部分都是温馨吵闹的书院日常,对于两位演员中的顶尖高手来说非常简单,安安稳稳地就过了,连苏叶这位“崩剧小王子”崩剧实力的一半都没来得及发挥。

不过很快,难点就来了。

梁祝二人虽然亲如兄弟,但祝英心中却暗暗恋慕着好友,只是苦于身为男子,无法表白情意,苏叶将祝英欲语还休,一腔柔情深藏心底的状态表现得可谓淋漓尽致。

一日祝英心中实在愁闷,上街乱逛半日,买了些钗裙胭脂,动手扮作女装,幻想若生为女子,便可向心上人大胆示爱,不料正巧被有事过来找他的梁华撞见。

苏叶的颜值可是被李开明教授评为九十五分以上跨越种族的水平,当然花月楼也同样被评了九十五以上,但是相对而言苏叶的相貌更偏于阴柔,之前他在《刀剑逐世》中的长发古装扮相就撂倒了众多颜控迷妹,如今扮起女装来,估计又是撂倒一批迷弟的节奏……

“在下梁华,是阿英的好友,敢问姑娘……”

“我……我叫……小蝶,祝英是我家兄长。”

梁华对祝英的“小妹”一见倾心,从此日日思念,祝英从好友的倾诉中得知他竟然爱上了女装的自己,又是窃喜又是忧愁,他无法控制自己想更加靠近心上人的冲动,挣扎良久之后,终于无法抵抗诱惑,上瘾一般一次又一次地扮作女子与梁华见面,两人以错位的身份渐渐相恋。

扮作小蝶的苏叶问:“梁大哥,你觉得我好看吗?”

花月楼深情款款地看着他:“在我眼里,没有人比你更美。”

苏叶咬了下嘴唇,轻声道:“比我哥哥还好看吗?”

花月楼失笑:“傻丫头,那怎么能比?”

苏叶固执:“我就是想知道。”

花月楼无奈投降:“你最美,比谁都美,你是小仙女,是蝴蝶仙子下凡尘,凡人没有一个及得上,行了吧?”

如果苏叶真的是“小蝶”,此时必然十分欢喜,可他不是。

苏叶的眼睫微微沾湿了,他低下头,轻轻嗯了一声,没有再追问。

苏叶演绎的祝英,一面是与心上人两情相悦,满心甜蜜,一面又只能畏怯地藏于“小蝶”的假象之后,小心翼翼地掩藏这个秘密,害怕被人发现,忧心忡忡之下,祝英日渐消瘦,终于病倒。

花月楼在床边守着苏叶,喂粥喂药,细心服侍,但是苏叶知道那些药没用,他的心药明明近在眼前,他却不敢向他求救,秘密深埋心底,一个字都不能吐露,他宁可梁华看着他闭眼,也不想睁着眼睛看梁华脸上露出的厌恶和转身离去的背影。

在一个傍晚,苏叶心有所感,他知道自己撑不过明天了。

他用“小蝶”的笔迹写了一张字条,约梁华夜半出去见面。

苏叶用了颜色最美的胭脂,掩去面上苍白虚弱的病色,让自己看上去像“小蝶”第一次见到梁华时一样美丽。

他们并肩坐在一个小山坡上看星星。

“梁大哥你知道吗,我最喜欢星星了。”

“嗯,为什么喜欢?”

“因为它们好像我。”

良夜苦短,更漏渐尽,苏叶靠在花月楼肩上,指着黎明前纯黑的夜空上一颗明亮的星辰:“大哥你看,那是太白星……是太阳出来之前,最后一颗隐没的星星……”

天空泛起鱼肚白。

花月楼握住苏叶的手:“小蝶,太阳出来了。”

苏叶已经有些昏沉:“嗯……太白星也要看不见了。”

花月楼揽着他的肩,把他往自己温暖的怀里带了带:“星星每夜都会有,我们以后天天一起看,直到数清天上一共有多少颗星星,好不好?”

苏叶声音更轻,但还是坚持着和花月楼说话:“大哥你知道吗,星星一直在天上,虽然太阳升起之后我们看不见它了,但是它一直在,只是白天它隐藏在阳光后面,偷偷看你。”

“为什么要偷偷看?”

“因为它不够明亮啊……有一句话叫作‘萤火之光,安敢与日月争辉’,太阳那么亮,有太阳在,星星就……就自惭形秽啦……”

“可是世上偏有你这样的小傻瓜,不喜欢太阳,只喜欢星星。”

“是啊,我真喜欢星星……那大哥呢?”

“我喜欢一切你喜欢的。”

“那如果你是星星呢……阳光太亮了,喜欢你的人看不到你,要怎么办才好?”

“如果我是星星?那我一定不会像傻瓜一样躲起来偷偷看我喜欢的人,我会……从天穹上坠落,落在他伸出的手心里,我不要远观,只要相守。”

“星星坠落了,或许就……没有远远的在天上看起来……那么美了……”

花月楼抱着他,像哄婴儿睡觉一样轻轻摇晃:“不会的,在我眼里,没有人比你更美。”

或许是他的催眠太成功,苏叶慢慢闭上了眼睛,脸上还带着柔和的微笑。

“小蝶从来不是太阳,阿英也从来不是星星。”花月楼抱着苏叶,仰头看着初升的旭日,微笑着流下了眼泪,“你错在不够相信自己,我错在太缺乏勇气。”

“我都不敢向你伸出手,怎么能要求你从那么高的天上,向我坠落呢。”

……

拍摄结束,苏叶离开表演舱,自己感受了一下,觉得洛知兮的评测没什么问题,这个剧本演绎下来确实没有太大压力……不过心里有点堵就是了,模板师也真是的,本来梁祝就是悲剧,改编之后换了个形式,结果还是悲剧……

“叶子。”

“嗯?”苏叶回头,“二楼你怎么了?怎么这么看着我?”他一拳捶向花月楼肩头,“怎么,不会是还没出戏吧?”

花月楼一把握住了他握拳伸过来的手。

“叶子,对不起。”

“……啊?”

“如果真的像戏里那样……我一定做先开口的那个。”

苏叶:“……”

“不过我现在还没准备好。”花月楼表情微微纠结,“你愿意等等我吗?”

苏叶:“等……”

花月楼眼睛一亮,扔下一句“谢谢”,飞快离开了。

苏叶:“……阿联,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原联:“‘Wait,what's your meaning?’和‘I will wait for you.’的误会而已。”

苏叶:“……回头还是打个电话解释一下吧。”

戏里蝶恋花,一场空等终缘尽;戏外花正好,只愿长开绿叶间。

戏里的故事结束了,结束于一场灿烂的日出,而戏外的故事刚刚开始,开始于一个美丽的误会。

END

剧本编得好累,虽然并不好看……

联系上篇原叶一起看有惊喜~

评论(11)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