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花连】明月逐人来(二)

*CP:花无谢x连城璧(清水无差)

*试图不坑


(二)公子如玉,美人倾城


次日连城璧承未来丈母娘沈盟主之托,出发去迎被四大高手护送入关的割鹿刀,随行的除了与连城璧同为六君子之一的杨开泰,还有一只飘飘悠悠的幽魂花少爷。

离魂碰上了老朋友的亲切暂且不提,两次离魂都与同一个人有关,那么花无谢想要回去,关键也必然在连城璧身上,自然得跟着他,而连城璧在认出花无谢之后,也一反之前“爱莫能助”的客气,虽然仍然不大理会这位小少爷——或许是怕被当作失心疯——但却沉默着纵容了花二少的跟随,任凭此人围着他前后左右喋喋不休,也未现出不耐之色。

“你不是有要紧事急着赶路吗?怎么一路上总在打听你那位没过门的……好好好,沈小姐,你害什么羞啊。”花无谢轻飘飘地闪开驭马疾行的连城璧“状似无意”连鞘横过来的长剑,虽说根本碰不着他,但是习武之人的下意识反应仍在,真让他不闪不避,倒也不大容易。

旁边有杨开泰随行,连城璧多有顾忌,侧过头低声答道:“我怕她有危险。”

“这倒也是,一个女孩子家出门在外,总归不大安全,不过沈小姐一来有武艺傍身,二来——她不是自己跑出去玩儿的吗?她也不是个小女孩儿了,想必心中有数……你别急。”花无谢有心分散连城璧的注意力,装作好奇问道:“我那日从天上一头栽下来,摔得头晕眼花,也没看清楚那位沈小姐长得什么样子,她果真十分美貌吗?像倾城公主一样美吗?”

连城璧愣了片刻才记起“倾城公主”何许人也,当年花无谢除了带他上房揭瓦之外还干了不少顽皮事,其中就有偷偷溜出花府,带他去皇宫里“见世面”。

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幽魂小少爷通过口头指点带着他穿过一片花园,兴致勃勃地让他看一个锦衣华服粉雕玉琢的小姑娘。

“你看!那就是倾城公主!她好不好看?我以后要做她的驸马哦!”

五官都没长开的粉嫩小团子,最多说一句可爱,哪里有什么美丑?何况十多年过去,连城璧早不记得那位小公主当年是穿红还是着绿了,只从这一句没边没落的话里听出了一个信息——花无谢还惦记着那小姑娘呢,不知道做成了驸马没有。


他思绪一时跑偏,没顾上认真看路,就突然听得侧后方杨开泰一声大叫,似乎喊了句什么“还我凤冠”,纵马便偏离了原本的路线,追着一辆马车跑了。

连城璧赶紧回神,紧随着追了上去,他武功高,相应目力也强,远远一看侧影就已认出马车上一男一女正是前夜潜入沈家庄的大盗萧十一郎与风四娘,沈璧君与他二人一同离开,怎么却没同行?她去了哪里?有没有出什么意外?

他急着追上二人一问究竟,那二人似乎也对他很感兴趣,很快使了个小诡计假作车毁受伤,要引连城璧过去查看。连城璧上前半步,刚要出言阻拦杨开泰过去,就听花无谢在他耳边大呼小叫开了:“别过去!当心有诈!”

连城璧一句“当心陷阱”已到嘴边,被花无谢一叫唤,硬是没喊出来。

这么略一耽搁,杨开泰便与一跃而起的风四娘乒乒乓乓地打上了。

杨开泰双拳肯定难敌四手,连城璧只好别无选择地对上了萧十一郎。

萧十一郎连打带调戏,言语间颇为轻佻,连城璧还没觉得什么,花无谢已经皱起了眉头。

“他打不过你,故意逗你说话分心,”他瞪了一眼萧十一郎的背影,有点想上去踹两脚,“连连,别理他。”

花二少可没想到,萧十一郎逗了半天都没能让连城璧分心,他喊一声“连连”,就险些让连公子从桥上掉下去。

连城璧毕竟已经长成,对这种过分亲昵的称呼颇有些羞耻之心,除了确认身份的那一声“花花”之外,后面就再不肯这么叫了,花无谢却没这忌讳,他从小嘴里抹蜜,哥哥姐姐张口就来,别说叫声“连连”,没叫“连哥哥”都是看在连城璧年纪比他略小一点的份上嘴下留情了。

花无谢眼光不错,萧十一郎确实打不过连城璧,但奈何杨开泰却不是风四娘对手,这女土匪将杨少侠吊在破损的桥栏边戏耍了一会儿,直接扔了下去。

萧十一郎用刀架着连城璧的剑,不怀好意地冲他抛了个眼神,“快去救他吧,一会儿不知道漂哪去了。”

花无谢急忙出口阻拦:“别!” 

他说晚了,连公子果不其然是个老实孩子,长剑一挽剑花收回,半句废话没有跟着跳了江。

花无谢恨铁不成钢地一顿足,赶紧跟着飘了下去。

上方萧十一郎居然一时没离开,还在大喊提醒:“喂!水很深的!”

花无谢觉得这流氓恐怕是盯上连连了。

TBC

以我观剧所见,萧十一郎和沈璧君性情等方面其实并不合适,实际上我也没看出什么火花,把他俩送作堆的不是缘分,而是磨难,他俩之间要不是这么障碍重重,家里不许受伤生病失忆被追杀的,沈妈妈就大方放女儿去谈恋爱,他俩处一段之后,说不定就吹了……相比之下,萧十一郎第一次和连连互动,那种欣赏简直写在脸上,调戏也十分明目张胆,小火花比跟沈璧君的自然多了……当然,我也不认为这货能照顾好连公子,他别成天给我们连公子添堵就谢谢他了

评论(10)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