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鱼烨】江湖路

原作:《大影帝》(剧本:《旺角江湖》)

CP:鱼仔x林烨

00

如果有钱了,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

要有一座漂亮的大房子,一辆气派的车子,衣冠楚楚,发型时髦,每天都吃山珍海味,喝很贵的酒。

和烨仔一起。

原来在他曾经设想的种种美好未来里,一直都有林烨的位置在。

01

“鱼仔你看,我说到做到。”林烨手里一叠金票,语气有些得意,炫耀的小模样让鱼仔手有点痒痒,他不打算忍耐,直接一抬手捏了林烨的脸。

林烨不出意外地打掉他的手,还瞪了他一眼,似乎是觉得被兄弟当小孩子玩笑了。

其实鱼仔也没别的意思,就是觉得林烨嘚瑟的样子特别可爱。

夜晚的码头。

“庆祝我们小渔村双霸终于顺顺利利来到香江了,这里以后就是我们的天下了,哈哈。”

“啤酒在手,天下我有。”

一声枪响划破夜空。

鱼仔一直觉得,那天晚上遇到非姐,大概是他们的命运转折向错误道路的开始。

如果那天他们没有去那个码头而是在随便哪个路边摊上喝酒,如果那天他们听到枪声的第一时间撒腿就跑不去好奇不去多管闲事,如果林烨冲出去跳进海里的时候,他什么都不想紧跟着他跳进去,那么哪怕当时死在一起……那也很好。

人生为什么没有如果呢。

02

林烨的腿伤了。

好不容易能够停下休息的时候,林烨的脸色已经难看得没比死人好上多少,脸上又是水又是汗,半截裤腿完全被血染透了,鱼仔在跑的一路上就挂心着他中枪的事,停下来还没顾上多喘两口气,立刻扑过去看林烨的腿伤。

……刀伤?

看到伤口真面目的一瞬鱼仔倒抽一口气,脑子里七拐八弯地一转,全明白了。

一时之间他气得直想打人!

他怎么能这样……他怎么就对自己那么下得去手!

非姐显然是见过场面的,伸手在林烨伤口附近按了按,那细长秀气的手指头碰到林烨的刹那鱼仔一个激灵,险些一拳冲着人家姑娘挥过去。

简单止了血,他们跟着非姐去了易安社的地盘,见到了央爷。

钱与机会的选择。

如果是今夜之前,鱼仔真的很难抉择,他觉得多半还是选钱的可能性更大,毕竟他们来香江就是为了钱,可是林烨的伤让他的脑子有点发热,他五脏六腑燃着愤怒,他想让那些害得林烨受伤流血的家伙付出代价,他想……他想要力量,能够保护林烨的力量。

林烨的手也伸向了代表机会的茶杯。

鱼仔一愣,立刻释然,果然是好兄弟,够默契,反正不管这机会最后谁得到了,都不足以影响他们兄弟间的感情。

鱼仔信心十足。

03

虽说是好兄弟,但是哪个少年不好胜,竞争起来都是鼓着一口气要比过对方,鱼仔忙忙碌碌,一路很是顺风顺水,暗想若非自己真心是个人才,就是央爷爱惜他们俩年轻敢拼,暗中放了些水。

他忙到没什么时间与林烨坐下来好好聊天,也就完全不知道,被放了水的,其实只有他一个。

一个月时间过去了三分之二,二十天里鱼仔基本没怎么见过林烨的影子,实在憋不住,避开非姐找到了他,拽着就走。

林烨很是莫名:“鱼仔你拉我出来干什么?”

鱼仔异常严肃:“我想跟你说,花郎街的事情,无论最后谁输谁赢,都不要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

林烨一口答应:“那当然。”

“还有……”鱼仔拿出自己精心挑选的黑色钢笔,笑得有点腼腆,“这件事结束之后,我有些话想和你说。”

可是他最终也没能说出口。

04

林烨失踪了。

央爷说他拿了钱离开了,鱼仔无论如何也不能相信。没人比他更明白林烨对他们之间友情的重视,也没人比他更了解林烨的心高气傲,如果他真的招呼都不打一声,连一句告别约定的话都没有,那么他……他会去哪里?他还会回来吗?

鱼仔好像发疯了一样地寻找,也将手下的小弟都派出去了,同时非姐也帮了忙,百花档头的人全部出动,整个旺角都被翻了个底朝天。

毫无结果,毫无消息,他一度以为这就是他们的尽头了。

他没想到再次得到林烨的消息会是那样。

05

“三刀六洞?!”鱼仔咬着牙又问了一遍,吓得不知道哪句话说错的小弟瑟瑟发抖。

他不知道老大不是在生他的气,而是在气某个满香江作死的家伙。

烨仔你可以!对自己一如既往地下得去手啊!鱼仔狠狠一拳砸在桌上,额上青筋直跳。

他有时候简直希望林烨干脆利落给他一刀,好过他每次看见听见林烨给自己一刀的时候心脏疼得跟扎了锥子似的。

整整四年,他们身在敌对的两方势力,像说好了一样一次也没碰过面,直到有一天,一支黑色的钢笔,再次出现在他面前。

烨仔。

回忆汹涌而来,鱼仔一时几乎有些喘不上气,林烨要见他,林烨终于愿意见他了,别说只是单身赴约,哪怕面前是刀山火海,他也能眼睛不眨地走过去。

06

又是夜晚,又是码头,一切仿佛当年。

啤酒,花生,豆干,有星星的夜空,没有人说话,或许是谁也不忍心打破这时光倒流一般的宁静。

可是很快,急促密集的脚步声破坏了两人尽力维持的平和表象。

不放心他?笑话。

苏非不愿意放过林烨,他的手下也不愿意,鱼仔久违地感到了孤立无援的滋味,并且很突然地,他觉得有点好笑。

他只是想保护一个人,可是他身边的所有人都想伤害这个人。

错的是谁呢?

07

钢笔刺出去的时候鱼仔的脑子里几乎是一片空白的。

我伤到他了……这次是我,我伤到他了。

是啊……是啊,他是谁,他可是林烨。

这个世界上除了他自己,还有谁能伤得到他呢,只有我,没别人了,这是他默许的,是他给出的特权。

他亲自把刀子放在我手上,准许我伤害他。

所有人,所有人都在逼我伤害他,包括他自己。

鱼仔全身都在抖,他张了几次嘴,抖抖索索地问出一句语不成调的话:“你当年……到底,为什么……”离开我?

林烨听懂了。

他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回答了这个问题:“鱼仔,我就是不服气……你凭什么靠一个女人赢了我,你凭……什么,靠一个女人。”

鱼仔猛然回头看向苏非,从苏非闪躲的眼神里,一切真相大白。

 林烨拔出了钢笔,血流如注,他将带着血珠的钢笔掷到鱼仔脚边,与此同时,身子再也站不稳,后仰坠入海中,扑通一声,溅起巨大的浪花。

这次鱼仔没有再犹豫,他什么都没想,紧跟着跳了下去。

同样是夜晚,同样是码头。

岸上是非姐,海里是林烨。

这次他不会再选错了。

00

“如果有钱了,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要有一座漂亮的大房子,一辆气派的车子,衣冠楚楚,发型时髦,每天都吃山珍海味,喝很贵的酒。”

“就这样?”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

“什么?”

“当然是和你一起啊。”

01

“鱼仔你看,我说到做到。”林烨托起一盘新出炉的鸡蛋仔,表情严肃,“我就说了这次会成功的!不信你尝尝看!”

鱼仔一手接过鸡蛋仔,另一手突然袭击,一把捏上了林烨的脸。

林烨无语地瞪他一眼,拍掉他的手,“多大人了,有意思吗?”

鱼仔笑眯眯地点头。

有意思,特别有意思。

如果结局是错的,就重写这个结局;如果开始就是错的,那么就重写这个开始。

江湖路不远,重走又何妨。

END

8179 / 8000

日更八千成就√

那个谁说我愚人节骗人的,你来,我们好好讨论一下

评论(30)
热度(3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