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甜家的主角虽然性格各有不同,但是感情模式多少有相似之处,有的时候一些小细节作品间横向对比起来是很有意思的。

残次品里,陆必行曾经看着睡在旁边的林静恒脑子里跑火车,想象“我要是对你不好可怎么办?”可是念头才刚一起,还没来得及细想怎么个“不好”法,他就已经先把自己给心疼坏了。

林静恒这么一个人啊,又冷又独,高高在上的,放在心里统共那么几个人,不是死了就是变了,陆校长别说“对他不好”,简直对他“唯恐不够好”,稍微脑子里编排一下,都要把自己心疼死了。

对比镇魂,如果同样有这么个情节安排给赵处。

沈巍这么个人……恰好了,也是又冷又独。黄泉下千尺的冷,千万年独行的独,比林将军还不入世,放心上的更少,就这么一个,连样貌性情都全是为了这么个人磨出来的,让他不喜欢都不行。赵处假如也学陆校长在脑子里跑一把火车,恶趣味编排自己对他不好……恐怕反应不是一模一样,也是相差不远,还没想出来自己应该怎么“对他不好”呢,先把自己心疼够呛。

他曾经对劝分他和沈巍的破碗说过这样的话:“可是世界上有一种人,不是那种你怎么看怎么好,怎么闭月羞花,怎么非卿不可,就想从此君王不早朝了,而是你觉得,要是你对不起他,你自己简直就不是东西。”

这又是比陆校长单纯的喜欢更深一层的感情了,那么长久厚重的岁月沉淀积累下来,早就不单是“爱情”两个字能概全的,这么两个人,打断骨头连着筋,血脉相融累世纠缠……除了魂飞魄散的死亡,再没有什么能把他们分开了。

再说AU,有时候我也觉得,沈教授这个设定真萌,要是他不是斩魂使就只是柔弱美人沈教授,这个恋爱的谈法也会很有意思的。那么如果沈巍只是普通人,他和赵云澜之间没有那么沉的背负和联系,就会像普通情侣一样可能分手可能离婚吗?这个……见仁见智,但我觉得不能。

赵云澜是谈过几次恋爱的,也都好聚好散,基本都是对方觉得性格不合提分手。看过书的人都知道,他只是看起来轻浮浪荡,沉稳却在骨子里,该冷静的时候比谁都冷静,最意想不到的时候不经意的温柔,能把人苏断腿,而不论对自己处里的一群下属还是对感情,他确实是一个……非常负责的人。

温柔,沉稳,冷静,负责,那副轻佻暴躁狗脾气的外表底下,其实是这么样一个人来着。

书里还有个情节,沈巍刚掉马之后的一次谈话里,赵云澜给他看了一个房本,然后口头描绘了一下他以后想过的日子。

这说明什么呢?房本是掉马前就备好的,说明即使不知道沈巍的真实身份,即使没承着万载深情,赵云澜本来也就是想和他过一辈子的。

综上所述,可以想见,如果普通人沈老师不烦他甩了他,那么这个日子,差不多就要按他描绘的那样过下去了。

“那地方交通方便,居住环境也不错,又正好在龙大旁边,要是你肯跟了我搬过来,以后上班就不用开车了,平时早晨还可以晚起一点,等明年,我会想办法把特别调查处也弄到那边去。房子挺大的,两个人住肯定是有些空,不过可以给你留一个大书房,你可以带学生回家,我也时常能请些朋友来玩……我还想养条智商低一点的大狗,偶尔挑拨它跟大庆来个猫狗大战什么的当贺岁片看……”

只看描述,就仿佛有阳光微风,岁月静好。

无论他们遭受什么样的苦难,我相信一切都是命运的折磨,那些伤害,永远不会来自于彼此。

“我要是对你不好,可怎么办啊?”
“你会怎么对我不好?”
“哎哟,想不出,一想就脑壳疼,胸口也疼,浑身都疼……”
“多大人了?还撒娇。”

祝他们永远幸福。

评论(26)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