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all苏叶】浅葱之琴02

给鸢鸢的生日礼物2/4,@笑与君歌

点梗:叶子女装play

PS:题目来自夏目友人帐第一季第十集,看过的妹子们意会

PPS:关于小白对叶子的称呼,在原文是个bug,猫叔一会儿写二哥一会儿写三哥,虽然根据176章的解释正确的应该是二哥,但是私以为三哥比较好听,而且文中在我选择的这个时间点附近也都是用的三哥,所以就三了~言奏的情况也是,时而墨言奏时而白言奏,这个原文173章也有过说明,正确的是墨言奏,然后小白是叶子偶尔会叫的外号,写成白言奏的都是猫叔自己忘记设定了……(救命无法摆脱考据强迫症怎么破)

2.墨叶:你的背影

时间点:339章之后,刀剑逐世首映后

《刀剑逐世》首映礼结束,接下来是静候票房结果的阶段,暂时没苏叶什么事,询问过原联确实没有什么工作之后,苏叶决定趁这几天空闲,再好好琢磨琢磨即将开拍的怪盗系列。

“笃笃笃。”

敲门声传来,苏叶记得门没上锁,他正在翻看自己之前写的格伦角色分析,懒得起身,直接喊了声:“请进。”

来的是墨言奏:“三哥,打扰你吗?有点事……”

苏叶放下手头的东西:“不打扰,什么事情?”

墨言奏表情犹豫,支吾了半天才鼓足勇气似的冲着苏叶猛一鞠躬:“三哥,有件事情我想请你帮忙!”

苏叶吓了一跳,急忙扶了他一把:“这是干什么?能帮的我当然会帮,说说什么事?”

墨言奏低着头,完全不敢看苏叶的眼睛:“那个就是……之前跟三哥你说过的汉服俱乐部……”

苏叶想了想,联系起墨言奏这副跟贾金旺要请假时一样扭扭捏捏的样子,恍然道:“怎么,有聚会需要请假?没关系,去跟阿联说一声就行了。”

“不是……”墨言奏声音更微弱了,“我们俱乐部的部长之前寄了一套衣服给我,是我们部里设计专业的妹子出品,质量非常好,但是因为这件衣服的款式比较独特,整个俱乐部的成员居然没有一个人穿得出应有的气质,拍摄出来的照片部长都不满意,本来以为我能搞定才寄过来,但是我自己试过了,觉得也少了点什么,表达不出这身衣服应有的惊艳……”

苏叶听得云里雾里:“所以呢?”

墨言奏一咬牙:“三哥你在刀剑逐世里的古装形象太完美了!就当帮我一个忙……放心!绝对不拍正面!只要侧……不不,只要背影就好!”

苏叶这才明白过来。

他哭笑不得地摇摇头:“这有什么大不了,直说不就好了,不过我也不能保证达到你们部长的要求,只能说尽力了。”

“一定可以的!”墨言奏脱口而出,对苏叶的信心简直比对自己的还要充足。

“那好,不拍正面,只要看不出是我就没问题,是现在就开始吗?”苏叶也有点好奇了,墨言奏可是标准的古典美人,这套连他都穿不出应有效果的衣服,究竟是个什么样子?

当跟随墨言奏来到他的房间,真正看到那套衣服的时候,苏叶沉默了。

然后他的下一个动作就是,转身就走。

“哎哎哎!三哥!说好帮我的呢?!”

苏叶无视他往外走:“什么时候说好了,我怎么不记得。”

墨言奏一个箭步抢在苏叶前面,咔嚓一声反锁了房门。
苏叶默默站住了,看向墨言奏的目光里全是警惕之色:“小白你别白费力气了,我是不会就范的!”

“三哥!”墨言奏满眼哀怨,看那蠢蠢欲动的架势,似乎下一秒就要扑到苏叶身前跪下抱大腿了,不过墨言奏毕竟不是安安然,他还是有些节操的,所以只是用眼神表达了类似的意思,暂时没有付诸行动。

苏叶被他盯得头皮发麻:“小白这可是你不厚道,你之前又没告诉我是女装。”

墨言奏委屈:“如果我之前说了,三哥你一定不会答应,连过来看一眼都不会来,对不对?”

“我现在也不会答应,”苏叶无比纠结地回头又看了一眼那身衣服,“再说我一个男人,怎么可能把女装穿出最好的效果?还是让你们部长找妹子试试吧。”

“就是试过了才知道不行。”墨言奏深吸一口气,“既然这样,那三哥……得罪了!”

“等……”被扑倒在沙发上的苏叶完全愣住了,什么情况?一言不合就扒衣服?为了完成一个兴趣俱乐部部长交代的任务?言奏你醒醒啊,我才是给你开工资的老板啊!

“停停停!我答应了!我自己来!”衬衫被扯掉了两颗扣子了,苏叶被迫投降,“你先起来!”

墨言奏目的达到,心满意足地爬起来,拉着苏叶给他讲解那身繁琐衣裳的穿法。

“对了,还有假发、头饰和其他饰品,我都准备好了,耳坠是夹上去的那种,不用耳洞也能戴,还有……”

墨言奏唠唠叨叨,一边讲一边动手帮苏叶妆扮起来,苏叶毕竟是演员,虽说真实电影时代的演员省下了服装化妆很多工序,直接躺表演舱就行,但是电影之外一些活动什么的,被服装师化妆师折腾的机会也不少,所以这时候被墨言奏折腾起来也不算别扭。

“好了,大功告成!”墨言奏长舒一口气,上上下下将苏叶打量了一番,赞不绝口:“三哥,太惊艳了!我都要爱上你了!”

“别。”苏叶动动脖子,觉得那一头长发似乎比演楚青衣时候的长发重很多,难道是虚拟和现实的感觉差别?“言奏,留长发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墨言奏折腾完了苏叶,已经开始摆弄摄影工具了,压根没留心苏叶说了什么,“三哥你过来,站这里……稍微向左偏一点点,手这样放……”

“眼睛看那边,肩膀放松,自然一点……”

“三哥你以前不是拍过写真吗?跟那比这只是小阵仗,随便拍拍,别紧张啊……”

苏叶心道尼玛,这跟我我以前拍的写真能一样吗,我又不异装癖,穿女装还要拍照……自然得了才怪吧!

苏叶找不到状态,墨言奏灵机一动,“三哥,我就是看了你演的楚青衣觉得你特别适合这身衣服,要不这样,你代入一下楚青衣的感觉……”

别的不说,一说到演戏,苏叶立刻就来精神了。深吸一口气,静下心来,苏叶几乎是瞬间就进入了演绎楚青衣时的状态。

手邀明月披星辰,三分温雅,四分孤傲,两分潇洒,一分缥缈,即使正面没有入镜,单单一个背影,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意韵。原本苏叶就好像衣服的模特,而此时,衣服完全成为了衬托苏叶这个人的绿叶,不再是主角,却终于展现出了所有人都展现不出来的那种气质。

——仙气。

没错,这身衣服设计出来要表现的就是那种风姿绰约、缥缈难测的仙气,可是俱乐部的成员们就算外貌和身材条件再好,终究也是尘世中人,虽然不乏气质出众者,但总是差了一点什么。

其实照这么来说,这身衣服根本就没人能穿出来,谁还不是尘世中人啊?难道还能上哪找个神仙来当模特?

这也是墨言奏之前的想法,看《刀剑逐世》之前的。看完了刀剑逐世,他就不这么想了。

楚青衣是尘世中人吗?必须不是啊!

“手邀明月披星辰,世间无我这般人”!看看台词怎么说的,楚青衣已经不是世间人了!如果世界上还能找出一个气质出尘如仙的人,墨言奏觉得只能是苏叶了!

而苏叶,也确实没让他失望。

身后忽然安静,听不见墨言奏絮絮叨叨的声音,也没有摄影的快门声,苏叶有些奇怪,但是给人当模特的基本素质还是要有的——摄影师怎么摆弄就怎么做,所以他忍住好奇,继续无声地背对着墨言奏凹造型。

墨言奏的目光已经痴迷了。

他忘了调整位置寻找角度,忘了指点苏叶的动作,忘了手里还捧着相机……在他前方不到三米,有美人衣若流云,腰如约素,螓首略侧,珠钗微斜,柔和的体态,孤冷的气质,那一分缥缈出尘如烟笼月,确确实实的不似凡人。

其实三哥根本就是谪仙临尘吧?墨言奏不着边际地想,不该让他转身背对自己的……这样的苏叶让他觉得完全无法接近,更无法抓住,分分钟就要乘风归去的样子。

更糟糕的是,苏叶背对着他,他就有了理由不去控制自己的眼神和表情,并且完全没法估算出自己要看上多久,才能够把目光从苏叶的背影上撕下来。

……这太难了。

三哥。

墨言奏无声地说。

苏叶。

他又换了个叫法。

你怎么……怎么能这么让人动心呢。

你怎么能这么让我动心呢。

“小白好了没有?”苏叶终于忍不住疑惑,想回头问问。

“别动!”墨言奏如从梦中惊醒,低声喝止。

慌乱之下,他语气甚至有些严厉了,苏叶立刻停住回头的动作,没能看见他脸上没来得及收拾干净的迷恋。

“……言奏?怎么了?”

墨言奏一言不发,放下相机走到苏叶身后,双臂环过苏叶的腰……为他理了理襟带。

苏叶不以为意,又问了一遍:“刚才怎么了?拍好了吗?”

墨言奏的语气已经恢复如初:“没,还差一点,三哥别急,再给我十分钟……不,十五分钟!”

“……”苏叶无奈,“你快点,刚才半天干什么来着,找不到角度我可以换换位置啊。”

“不用不用,就这样挺好。”

……

十五分钟后,拍摄终于完成。

苏叶一秒都不耽误地把头上身上的黑历史都卸下来,留下一句“我还有事先走了”飞快逃回了自己房间。

墨言奏慢慢收拾好凌乱的衣饰和工具,最后坐到电脑前,点开了一个聊天群,打字。

——对不起部长,那套衣服我也穿不起来,明天给你寄回去,还是找妹子试试吧?

——……唉,连你的气质都撑不起来?那估计没希望了,你直接寄回给做衣服的姑娘吧。

——好。

入我眼,藏我心,珍如珠玉,奉若神明。

怎容他人得见。

TBC

评论(16)
热度(1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