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双林】如风

原著554-556章脑洞

假如汪林进了玄天局

离开虚空战场,回了玉京山,萧焱几人各自与自己门下弟子打过招呼,一同前往玄天宙光洞天面见林锋。

汪林先时修为一直落后于众师兄弟,尽管心里憋着一股劲儿,却从不见气馁,此时迎头赶上,更隐隐超过众人一筹,也不见骄狂,默默跟在众人身后,看着前方大师兄萧焱与萧真儿笑闹不禁,眼中隐隐一层暖意。

入了玄天宙光洞天,林锋正静静坐在玄天宝树之巅微笑相待,汪林眼神微闪,下意识错开了目光。

众弟子行过礼,林锋便温言开口,自石天昊开始,至杨清、岳红炎、萧焱,一一指点起来。

汪林微低着头,似乎也在认真听讲,又似乎在微微走神。

话很快说尽,林锋送走了其他弟子,目光看向汪林。

“好了,小林子,你现在可以开始了。”林锋笑道:“你在虚空战场中辛苦耕耘多时,如今到收获的季节了。”

汪林嘴唇微动,似是想说什么,最终却咽了下去,点了点头,盘膝坐下,默运道诀法力,周身泛起黑气白光,交替呈现。四象开天书的道法全力运转,体内金丹滴溜溜不停打转,汪林心神隐隐与虚空相合,却是要引动虚空劫雷的征兆。

林锋在旁欣慰地点头,果然真命天子都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汪林虚空战场里走一遭,多历了磨难,命格的回报也不含糊,虚空劫雷说来就来了。

此劫一过,便是元婴!

汪林道法运转已经到了极致,毫无征兆的,虚空之中突然裂开一条大缝,一道扭动的粗大雷光,朝着他当头劈落!

便在此时,林锋心神一动,忽然出手,袍袖一挥,顿时如汤沃雪,那道气势磅礴的雷光在这一挥之下化作细小电弧,缓缓消散于空中。

汪林睁开眼睛,脸色苍白地起身,向着林锋跪倒。

“弟子心神不静,有负师父期望。”

林锋面上不动声色,虚虚一抬手将汪林托起,心中却着实大惑不解。

参照系统给出的天赋数值,根骨是汪林唯一的短板,此时已经不成问题,而以汪林满分10的心志,无论如何也不该在心境上面出问题才对。

难道天煞孤星的命格走偏了,还有这种连带副作用?

他略一沉吟,决定还是问问汪林本人:“小林子,你此次陷于虚空战场,历时甚久,期间可是遇到了什么无法解决的疑难?凡事总有办法,你照实说来无妨。”

汪林思索片刻,徐徐道:“弟子心中确有疑惑,但弟子想自行寻找答案,还要劳烦师父为我照看。”

林锋一挑眉:“哦?”

汪林向玄天宝树下方一指,“弟子曾听大师兄和小师弟说过当初被吸入那棋盘之后的经历,心中隐隐觉得,那棋盘的奇异之处,或许有助于我解开疑惑。”

林锋笑道:“那便去吧,不过可别学你大师兄和小师弟,在里头睡着了醒不来,还要为师进去捞你。”

汪林也是一笑,下了玄天宝树,走到那棋盘之前,从棋盘上拿起了一颗棋子,接着林锋便眼见得他身形飞速缩小,毫无抗拒地被吸入了棋盘之中。

林锋盘膝坐于树顶,心中琢磨:“上次小焱子和小不点被吸入棋盘,自己只是觉得睡着了,醒来后并不记得光影幻象之事,但之后能与小林子提起,想是修为提升之后记起了幻境中看见的东西。他们两个所见的幻象我都见过,是几个师兄弟和我在他们各自心中的观感形象,小林子觉得那幻象能助他解开疑惑,莫非他的疑惑心结竟是来自于小焱子他们?可是他结成金丹之前,压力最大之时也不见心境出问题啊?”他心念一转,“难道是小林子其他什么亲近之人?他的父母亲族尽为小清子救下带回山上,若说他被困在虚空战场中时不知外界情况,心中担忧牵挂,那回山知道他们无恙之后应该也放下心事了……还有别人?咦,该不会是……”

林锋嘴角忽然露出一丝玩味的笑容,不怀好意地看向树下棋盘。

臭小子,在虚空战场流连了百年之久,该不会遇到了属于他的真命天女,谈恋爱了吧?

外界不过一瞬,玄天宙光洞天之内,却是三日一晃而过。

“还不出来?真在里面睡着了?哥当初也是金丹期,进去都能抵挡睡意,小林子金丹后期修为,离结婴只差一步,总不会仍着了道儿吧?”林锋蹙眉打量那棋盘,心中嘀咕,“唉……徒弟一个比一个不省心,还是得进去看看啊。”

脚下白茫茫一片,犹如无尽的雪原冰川,头顶天空则是完全黑色的,远处的地平线便是黑白两色的分界,林锋举目四顾,他已经再次进入了这个已经来过一次的,完全由黑白两色组成,泾渭分明的世界,目前看着似乎与上次进来时没有什么不同。

此时他早已结成元婴,再抵挡棋盘空间的催眠自然是毫无压力,一路脚步不停,很快找到了盘膝而坐的汪林。

看架势,汪林倒是并没有被催眠,而是在入定,但他的头顶却也浮着一团光影幻境。

林锋想起自己的猜测,顿时心如猫抓。

“不知道那小妮子长什么样子?被真命天子这么记挂着,总不至于差了。”

“咳咳,小林子啊,为师不是有意窥探你隐私,不过为你把把关,还是很有必要的嘛。”

林锋做好了心理建设,神识探出,无声无息融入了汪林头顶的光影之中。

这次他却没有看见一幅幅不停闪现的画面,光影之中只有一幅画面,画面之中的人物和景象,都是近乎静止的。

林锋凝神看去,只见画面中是一片平静的湖泊,天穹之上明月高悬,在湖面投下一轮倒影,明月周围不见一颗星星,湖边也不见草木鸟兽,只静静坐着一个人影,正是汪林。

“这是几个意思?”林锋心中思索,细细观察汪林片刻,顺着他的目光看向湖面。

“湖?代表谁?哥在小焱子和小不点心里那可是如山如海的高大形象,估计在小林子心里也差不了多少,这片小小湖泊肯定不会是我了。难道是他的小媳妇儿?嗯,湖水一样文静温柔的女孩子吗?那倒也不错。”

“不过你这么一动不动地看着是怎么回事?你可是真命天子啊!你的王霸之气呢?就算不直接推倒来个鸳鸯戏水,至少也可以意思意思跟湖水亲密接触一下,以示爱意吧?”

“莫非是和小焱子一样,情路出了什么波折?”

林锋不敢惊动汪林,心神退出幻境,静静立在汪林身边,等他醒来。

不知又过多久,汪林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睛。

“……师父?”

林锋点了点头,“先出去再说。”

一回生二回熟,林锋一手牵了汪林,两界虚空妙术一指,轻轻松松出了棋盘。

“说说吧,为师可以帮你什么?”

汪林摇了摇头:“多谢师父,弟子心中疑惑已经解开了。”

他脸色平和,确实已不见了之前的迷惑犹疑,林锋心道,你小子疑惑解开了,为师我怎么越来越糊涂了呢?

但是汪林打定了主意不说,林锋也无法逼迫,只得点点头,“既然疑惑已解,那就继续吧。”

汪林应了声是,在林锋身边重新盘膝坐下,闭上了眼睛。

就在不久之前,师兄萧焱指点杨清的话声犹在耳:“多想想,究竟什么才是你真正想要的,想清楚了,其实就不难。”

如今,可是想清楚了。

我心有一人,可望不可即,如湖中倒影,水中明月,不可妄触,一触便破;不可妄念,一念便错。

我当静坐湖畔,远望月影,缄默无言,守念如风,从此清风不可入湖,一念不可动心。

师父教过,如此,是为情劫心障。

但使明月在水,甘之如饴。

END

为什么一写正剧就是小林子苦逼的单箭头!!为什么!!!我不想的!!!【撞墙】

评论(106)
热度(4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