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又轮回(三十二)

三十二、月半明,两情难独诉

林苏醒过来的时候天色已晚,屋里没点灯烛,一片昏暗。

有那么短短一刻他完全想不起来自己身在何处。

所以蔺少阁主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这人难得满脸茫然地坐在床上,发呆。

“哟,可算是醒了?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吗?”

一点暖黄灯光亮起,林苏转过头来,轻轻“啊”了一声:“这是哪?”

“廊州,江左盟总部。”蔺晨走近,拎起他的手腕摸了摸脉,表情还算满意。

林苏睁大眼睛瞪着他:“廊州?”

“嗯。”

“你……你就这么,把我带出来了?”林苏大概是因为刚醒脑子还不大清楚,没说两句就慌了起来,“母亲呢?你把她一个人扔在金陵了?!”

“放心,我走之前跟她打了招呼的。伯母毕竟是皇帝亲妹,只要她别自己想不开以死相谏,你跑了也没那么快牵连到她。”蔺晨扶他倚着靠枕坐好,“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但是你睡了很多天了……我先去把热着的粥端来,边吃边说。”

林苏这一觉睡得够久,才醒过来身上没半点力气,蔺晨就端着粥一口一口地喂,幸好这种事在琅琊山也不是没有过,喂食的和被喂的都挺习惯。

林苏被一口接着一口地投喂,完全没机会开口说话,不过蔺晨也不用他问,直接给他做了个汇报:“梅岭的仗已经打完了,大渝二十万皇属军全军覆没,赤焰军虽然奇袭生效,但是人数差距毕竟太大,死伤也很重,剩下两万多人,算是比‘上回’好上一些。你的锦囊妙计你哥也足够重视,撤退及时,那十万兵马晚了大半天才赶到,惨剧总算没再重演。”

“只剩两万多……?”

“准确说是两万三千七百上下,本来应该更多,可是时间上有些紧张,为了能及时撤退,有些伤重到无法行动的伤员……”蔺晨放轻了声音,“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虽然有素谷主接应,但是药王谷人手有限,时间又不够……”

“我明白,”林苏打断了他,“这本来就是必要的牺牲。”
“……你想得开就好,林帅他们要过几日才能到,你先歇着吧。”

林苏体力差,没清醒多久就又迷迷糊糊睡了过去,蔺晨去给金老宗主说了一声报个平安,顺便告诉失眠了好几天眼圈黑得像熊猫的秦易他家公子醒了没什么事让他也赶紧去好好睡一觉,最后又转回了林苏的房间。

林苏睡得沉,他没什么事情好做,就靠在床头东想西想地跑神。

他说那是必要的牺牲。

拼了命要救赤焰军的是他,面无表情说扔下伤员是必要牺牲的也是他。

他到底知不知道,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冷酷得那么刻意,明明眼神都快要哭出来了。

灯烛已经被吹灭了,柔和的月光斜斜照进来,铺了一地清霜。

蔺晨看着月光下那双淡色的,会吐出狠绝话语的薄唇,如同受不住诱惑一般慢慢俯下身,将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力度很轻地触了触。

珍而重之,连伸出舌尖舔一下都不敢。

所以在起身时发现林苏竟然睁开了眼睛时,一瞬间蔺晨甚至有点狼狈,好像偷糖吃被大人逮了个正着的小孩儿。

两个人在昏暗的月色里四目相对,一时都没有说话。

林苏脑袋里已经乱成了一团。

蔺晨喜欢他。

林殊喜欢他,蔺晨竟然也喜欢他……怎么会这样?蔺晨……那可是蔺晨——最为潇洒自适,遍赏万花片叶不染的蔺晨——

见林苏半晌无言,蔺晨终于叹了口气,伸出手轻轻抚开他蹙起的眉头,柔声道:“长苏,你不用多想,你要做的事情还没做完,别在这个时候分神考虑我……刚才的事,就当我一时惑于美色,你忘了吧。”

林苏怔怔听完,恍然回过神,张合了几次口,才哑着嗓子问:“你……你从前……也是……?”

他这话说的语无伦次意义不明,蔺晨竟然听懂了,他笑了笑,先端了一杯水慢慢喂给林苏喝了,才回答他的问题:“这我可答不了你,我又没见过那个自己……不过你毕竟认识他十几年,难道心里就当真没有一点感觉吗?”

林苏摇了摇头,隔了片刻,又摇了摇头,喃喃道:“我……我没想过……”

蔺晨看着他,低低地问:“没想过……还是不敢想?”

林苏呆呆回望着他,茫然无措。

蔺晨收回目光,站起了身:“天还没亮,你再睡会儿吧,我去熬个药。”

他终究没敢说出来,他想说是的,你曾经认识了十几年的那个蔺晨,他也是爱你的。

你问我怎么知道?是你告诉我的啊。

当年在琅琊山上,你第一次给我讲自己的过去,我就听出来了。明明那么明显,我这个听故事的人都听得明明白白,你这个讲故事的人竟然一无所知。

……而且,那可是我啊。

没有人能比我自己更了解自己的心了。

不论身在何方,不论何时相遇,蔺晨一定会爱上你。

如同宿命。

TBC

章节名就是暗恋的意思嗯

PS:关于赤焰军剩了两万多人的问题

在卫峥之事结束后,阿苏安排了靖王与卫峥相见,卫峥向靖王讲述了梅岭之战的一些情况,以下为原著原文:

【可那时我们自己,也是伤亡惨重,军力危殆,到了筋疲力尽的状态,不得不原地休整。】

能被形容成“伤亡惨重,军力危殆”的情况,绝对不是死伤过半就够的,估计都得是十不存一了,按比例来说剩下一万左右就不错了,所以也别觉得这回死的人多,除去伤重的两万三千多,加上伤重的,活下来正经挺多呢,不错了……他们的对手也不是渣啊

PPS:上章读者提问(估计大家都忘了上章讲的啥)

有读者问了我为啥上章里没直接杀了那谁,这里解释一下,这货不能杀,或者说不能这个时候杀,第一,因为林家现在还没洗脱嫌疑,林府被软禁中,第二,这货虽然看起来很像那么回事,但是不能确定她是不是真的是璇玑公主,万一不是,那么这就是个陷阱,带嫌疑软禁中杀了手持亲王令牌的人,绝对是作死给人送把柄。我正文中没有明确说她到底是不是璇玑公主,如果她不是,那她就是来挖陷阱的,如果她是,那么她就是相信林苏是聪明人,不敢动她,所以有恃无恐,以上

评论(41)
热度(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