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又轮回(二十六)

二十六、记昔年,亲故未陌路

与寒缨见面之后,林苏没有再赶回九安山,而是直接回了金陵,虽然蔺晨拖不了多久,林殊将近一天没看见自己肯定要炸毛,但是此时春猎已近尾声,再过几日林殊便会随驾回京,要解释要忽悠,也都不急在一时。

几日后御驾回京,完成了必要仪程之后,林殊立刻飞奔回了林府,进门就喊:“小苏——”

正在看书写批注的林苏放下笔,揉了揉耳朵。

房门砰地一声被推开,风一般冲进来的林殊堪堪在几案前刹住脚步,一语不发地先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末了紧张地问:“怎么不好好躺着?还有哪里不舒服吗?难受要跟哥哥说知不知道,就算回家也要跟哥哥打个招呼不然我很担心的……”

“……”

林苏眼神询问跟在后面慢悠悠晃进来的蔺晨:你怎么忽悠他的?

蔺晨悄没声地移动到还在唠叨的林殊的正后方,做口型精简概括:突发急病,想家。

林苏扶了下额,无视蔺晨向林殊柔柔一笑,软声道:“哥哥,不是我不想跟你打招呼,是蔺晨直接把我打晕了送回来的……”

林殊一拍桌子:“他敢打你?!”

重点呢林少帅?!

蔺晨对这个一对上林苏就智商掉线的弟控绝望了。

春猎回来后,在避着林殊的地方,林苏和蔺晨都忙了起来,有时候忙得晚了,林苏伏案就能睡过去,蔺晨看着心疼,搬出大夫的名义命令他好好睡觉,被林苏一个恳求的眼神就打败了。

“蔺晨,我的时间真的不够用,上辈子我用了十三年去准备筹划,这一次情况虽然不同,但是三年还是太短了……很多准备我希望用不上,但还是必须要做好,很多环节说实话我并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真的没有时间一点一点做到完美……蔺晨,我心里……很慌。”

蔺晨只能握着他的手说别怕有我呢。

两个月的时间,悬镜使寒缨在琅琊阁暗线的暗中推动配合下迅速查出了数名不同品级官员身边潜有滑族眼线的事实,并掌握了滑族余孽暗中仍有动作的证据,秘密呈报圣上。

六月,梁帝震怒,下旨彻查滑族余党,祁王萧景禹奉旨监查,进展迅速,条理分明,尽量做到了证据确凿,绝无冤狱。

七月,处置基本结束收尾,滑族重要人物璇玑公主事先得讯,逃脱在外,不知所踪。

转眼到了七月中。

七月半有中元节,祭祖,焚纸锭,食扁食,放河灯。

祭祖仪式繁琐,大半天下来林苏有些撑不住,蔺晨秦易一左一右扶他回房休息,林苏惦记着璇玑公主的下落又是几天没睡好,这回被蔺晨板着张脸按在床上,恐吓说再不睡就让林殊来给他讲讲人为什么要睡觉的道理。

想到自家哥哥的唠叨程度,林苏乖乖闭眼,睡觉。

这一觉就睡到了天黑,晚饭时分林殊冲进来喊“小苏来吃蒸全羊”才惊醒了他。

林苏揉着眼睛坐起来的时候蔺晨正拎着林殊的领子准备往外丢,林苏摸了摸饥肠辘辘的肚子,打个小呵欠模模糊糊地问:“哥哥,你刚说……吃什么?”

妈妈我的弟弟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林殊内心嚎叫着,嘴里乖乖回答:“蒸羊,皇上赐的,小苏你都三年没吃到了。”

林苏愣了愣。

哦……蒸羊。

中元节又名送羊节,羊通祥,舅舅给外甥送羊的习俗相传是从杨戬和沉香那传下来的,开始是送活羊,后来变成了蒸羊,每年中元宫里都会给林府赐下这道菜,算是皇帝陛下给两个小外甥的俗礼。

也只有在每年这个时候林苏才会记起,那位御座之上的陛下,还是自己的舅舅。

他还记得当年,那人灰白的头发散乱,跌坐于御阶下对他说的那番话。

“朕抱过你,带你骑过马,陪着你放过风筝……你还记得吗?”

那次他最终没有回头地离开了,林殊家破人亡葬身梅岭,而梅长苏……又何曾有过亲人?

如今,那位九五之尊又一次成了他的舅舅了,没有带他骑过马,却还会每年送他蒸羊。

如果可以,如果有选择……我们谁都不想走到那一步。

TBC

关于称呼:林殊十三从军十六挂帅,此时小苏十六,林殊已为赤焰少帅,统赤羽营

再有个一两章就能写到最想写的部分了!开心!(^_^)

评论(67)
热度(3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