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又轮回

防雷预警:本文设定长苏重生为林殊的双胞胎弟弟,即把林殊和长苏真正的分成了两个人,雷勿入

脑洞来自@逝忆凉兮,我大纲写了好久,各种加设定!文笔一般不要嫌弃……【捂脸】

CP绝对有:蔺苏

CP可能有:琰苏,殊苏(我一定是这个tag第一人)

起 双子

要说金陵城这些达官显贵之中,有哪一对夫妻最为惹人歆羡,在街上随便抓个人,十个里会有十个告诉你:当然是林将军和晋阳长公主!那还用问?

林将军少年从军,战功累累,青年尚主,婚后与妻子恩爱和睦,要说还差点什么,唯有添丁一事,成婚两年,尚无动静。

然而上天到底偏爱林家,这点小小缺憾很快也将圆满起来。

这一年冬日,随着一声嘹亮的啼哭,林府喜得双子。

林氏夫妇新的苦恼也随之降临。

一、一朝归,稚言犹在耳

“小殊!你看我给你带什么……”

年仅五岁的七皇子萧景琰穿着厚实棉衣,也不顾母亲“雪天路滑,慢点走”的叮嘱,一从母亲宫里出来就一路风风火火地跑到林府来找他的小伙伴儿——今年才三岁就已经活泼可喜人见人爱的林家小殊了。

“嘘——”

可惜一路喊着跑过来的七皇子话没说完,就被小伙伴比了个静音的手势,话说一半硬生生刹住了车,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怎么了?”萧景琰定在门口,不敢进不敢退,压低了声音鬼鬼祟祟地问。

林殊慢腾腾地从小床上下来,轻手轻脚走到门边把萧景琰拽出门外,又轻轻掩好了门,这才回答了萧景琰的问题,“小苏刚睡着,你敢吵醒他我就打你!”

“哦哦!”萧景琰连忙捂住了自己的嘴。

他倒不是怕林殊打他,三岁的小豆丁,个子才那么一点点,力气比个子还不如,打人也不疼,但是吵醒林家小少爷,那可是大事。

林家小少爷林苏,先天不足,体弱多病,出生的时候连哭声都没有,比先出生的哥哥林殊小了两圈,头一个月里宫里的御医三天两头往林府跑,好容易才保下来顺利长到三岁,但是小少爷体质太弱,受一点凉就是一场高烧,三年来大病小病折腾得母亲晋阳公主心力交瘁。小林殊不知从哪里听人说弟弟身体不好总是生病是因为在母亲胎中时自己抢了弟弟的养分,大哭了一场,从此更加疼爱自家弟弟,萧景琰想摸摸这宝贝儿的小脸蛋都不给。

“你给我带了什么啦?”拉着萧景琰远离了弟弟睡觉的屋子之后,林殊才兴致勃勃地发问。

“嘿嘿,母亲做的梅花甜糕!”萧景琰从怀里摸出用手帕包着的点心,献宝一样递到林殊面前。

“啊,小苏爱吃这个!”林殊毫不客气地接过来往怀里一塞。

“喂……我拿来是要咱们俩一起吃的……我直接包起来带来的自己还没吃到呢!”萧景琰两手空空地傻眼。

林殊鄙视他:“想吃再让静姨给你做就是了,一点点心,这么小气!哼!”

萧景琰:“……”

妈妈,今天被个头矮了我一截的三岁小孩儿嘲笑了,怎么办,心好累。

两个孩子谁都没发现,身后的木门开了一条小小的缝隙,门内被裹成一个球的小小孩童,眼睛里浮现出些许柔和又怀念的笑意。

TBC

评论(163)
热度(1445)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