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长发公主/亲情向】Flower

1.

“我爱你。”

“我更爱你。”

“我最爱你。”

Gothel亲了亲Rapunzel的额头,结束了恶作剧般的歌唱,不再吓她了。


2.

Gothel当然没有答应Rapunzel离开高塔的要求,作为女巫Gothel,这理所当然,但作为母亲,这蛮不讲理得不可理喻。

女孩已经独自住在这座与世隔绝的高塔上十几年了……不过在她更幼小、还无法独自生活的时候,Gothel是和她一起住在这里的。

她喜欢亲昵地叫她“flower”。

小花儿。

是从什么时候起,Rapunzel在女巫的眼里从一朵人形的魔力之花,转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可爱的女孩儿呢?

大概就是在她们共同生活的那五六年里吧?

五六岁是小孩子最讨厌的年纪,猫嫌狗憎,闹腾得每天都让女巫怀疑人生。

“妈妈!这是什么呀?那是什么呀?为什么它长这样呀?”

“妈妈!我要吃蛋糕!蛋糕!蛋糕!”

“妈妈!不要梳头发!来玩游戏!”

“妈妈!裙子破啦呜呜呜!”

“妈妈!我要养小青蛙!我还要养变色龙!”

“妈妈!讲故事!讲故事!”

“妈妈……”

Gothel无数次想掐死她算了。

但是,当女孩儿坐在Gothel怀里,抱着她的脖子响亮地亲她的脸颊,甜甜地喊“最喜欢妈妈”的时候……

好吧,还是挺可爱的。


3.

F**k!!哪来的野男人拐走了她的小花儿?!自己养的女儿自己知道,Rapunzel虽然想出去,但是有自己的明确禁止,她是肯定不敢自己往外跑的!一定是那个男人的错!天底下的男人一般黑!天啊,她的小花儿那么愚蠢,笨拙,好骗……

她是属于高塔的,她不属于外面那个充满危险的世界。

女巫决定带她回来,但不能简简单单地带她回来,得让她知道,只有待在妈妈身边才是安全的,只有妈妈爱着她,只有妈妈不会骗她。

嗯……最后一点,有待商榷。


4.

在小船上看见漫天的天灯时,小花儿看起来那么快乐。

Gothel忽然有一点动摇。

噢当然不是想就这么随她去浪了,而是……或许以后每年生日,带她出来看看天灯……也勉强可以接受?

她的小花儿一定会开心地跳起来抱住她,大喊“妈妈我最爱你了!”

但是得小心一点,事先选定地方,一定要偏僻,远离人群……她还没忘记每年放天灯的主角是谁,他们可时时刻刻都想着要来抢走她的小花儿呢。


5.

看见被尤金“出卖”的证据时,她的表情又是那么伤心。

但是这件事不值得心软。

Gothel冷酷地想,男人没有好东西,他迟早要骗你的,现在没有,以后也会,看清得越晚只会越伤心……

她现在只是有点伤心罢了,没什么的,回去给她做一点她爱吃的……还有贝壳颜料……她会开心起来的。

Gothel又看了看Rapunzel黯然神伤的小脸儿,有些不是滋味地扭过头去。

一个认识没几天的男人而已……比妈妈都重要吗?


6.

女巫带着她的女孩儿回到了高塔。

Rapunzel离开了好几天,女巫已经能够清晰地感受到青春的流逝,所以回家以后,她先让Rapunzel坐下,慢慢为她梳理头发。

女孩儿空灵的歌声回荡,青春的力量再一次充盈了女巫的身体,但是这次她没有立刻放下梳子,而是继续缓慢地梳理,就像一个真正为女儿打扮的母亲那样。

“妈妈,我……我还是觉得尤金不是坏人,会不会他只是有事暂时离开,或许他现在已经回去找我了?”

“傻孩子。”女巫轻声叹息,“天真,愚蠢,容易上当,我的小花儿……世界上除了妈妈,再也不会有人这样爱你了。”

“Never.”


7.

Rapunzel还是猜到了,Gothel看到,她此时的样子比认为那个野男人骗了她的时候还要难过十倍。

“你骗了我!你骗了我!你根本不是我的妈妈!”

是的,我骗了你,但我为什么不能是你的妈妈?我是这样的爱你,我养育你长大,看着你从一个不会走路不会讲话的愚蠢的小东西长成一个除了头发毫无所长的愚蠢的少女。

女巫挑剔地打量了一下Rapunzel,忽然不太想承认这女孩儿是自己养大的。

看上去真蠢。

她把她囚禁在了高塔上。

记着darling——“你才不是什么公主。”

你只是妈妈的小花儿。


8.

那个男人用碎片割断了女孩儿金色的长发。

女巫失去了保持青春的魔法,她捂着迅速衰老的脸,尖叫着后退,慌乱中跌落下高塔。

她失去了青春,也失去了她的小花儿。

但是她竟然还活着。

她在山谷里找到了一个更加隐蔽的地方,自己盖了一座小小的木房子,从这里可以看见Rapunzel住过的那座高塔的塔尖。

它没有被拆掉,可她的女孩儿也没有再回来。


9.

女巫在木房子周围种了一圈不同品种的花,这些花唯一的共同点是,它们都是金色的。

有的颜色深一些,有的浅一些,在阳光下摇曳的时候,会有点像她的女孩儿铺了满地的金色长发。

女巫有时会举着水壶为花儿们浇水,也有时会靠着门框远远望一望王城的方向。

她的小花儿去做公主了,抛弃了她最美丽的金色长发,和她生命中前十八年的妈妈。

她真正的妈妈足够爱她吗?会给她梳头发,做蛋糕,缝裙子,讲故事,采集海边的贝壳做成颜料吗?

她还记不记得她会在妈妈说“I love you very much”的时候回答“I love you more”呢?

白发佝偻的女巫望着夕阳下随风摇摆的金色花朵们,不知道在对谁轻声回答:

“I love you most.”


END


文手挑战第7题,以“我爱你”“我更爱你”开头写一篇虐文

这句话太眼熟,仔细想想不是长发公主里的台词吗……于是就【】

……把自己虐哭了


评论(14)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