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双召】His composer

*CP:将军方召x作曲家方召(《未来天王》)

*作曲家活在将军的脑子里

*脑洞来自群里 @耀景 的一句话:“召爷上刀山下火海丢了很多失去了很多唯独牢牢守护住了那个温柔的作曲家”

*片段体

1.

“我觉得你需要一首比较舒缓的bgm,”青年的白衬衫上跳跃着阳光,修长的手指掠过黑白的琴键,弹奏的是一支曲调激昂的战歌。

“不用换,就这首。”满身尘土硝烟的将军枕着胳膊,一动不动地看着帐篷顶。

“可是你失眠好几天了。”青年轻声反对,琴音停了下来。

“失眠跟这个没关系,没声音我也睡不着。”将军闭上眼睛,“继续吧。”

“那跟什么有关系?让我也帮你想想办法。”

将军苦恼地叹了口气。

“跟你有关系,你有办法吗?”

2.

方召伸手抚过墓碑上“?——灭世99年”这一行,他良久地伫立,眼前仿佛出现了一架洒满阳光的白色钢琴。

有快一百年这么久了吗?

你究竟是为末世而生,还是为我而生呢?

每一天,每一天,不论他身在连天的炮火中,还是兽群的包围中,不论他开怀,痛苦,振奋,还是愤怒,不论他饥饿,疲累,还是受伤,自己面前永远只有这一架钢琴,永远只能选择给他一曲伴奏或静默无声。

他在末世浴血挣扎99年,他在只有一架钢琴的世界为他伴奏99年。

谁更幸运,谁更不幸。

谁更辛苦,谁更寂寞。

我想和你并肩。

我爱音乐,但我也爱你。

3.

“方召是个作曲家,他跟他的记谱本谈恋爱。”

“这是卢奚大将笔记里的原话!”

方召坐在电脑前看着一群历史圈大佬八卦创世纪大将们,意外看见了这么一句话。

记谱本?

他回忆了一下,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他看不见方召的表情,只能听见他的声音,有时候声音也不需要,他们心念相通。

但他可以想象。

作曲家的想象力是插着翅膀的精灵,方召根本不需要酝酿情绪,只是简单闭上了眼睛,思绪就跨越五百余年的光阴,回到了战火纷飞的末世。

“这首有名字吗?”

“没想好呢,你先记,唔,这个音记错了……你真的跟我是同一个人吗?”

“……这又不是正常的曲谱,你自创的这什么速记密码很麻烦好吧。”

“狡辩什么,你第一次记吗!……哎又错了!”

“……”

那时候他会是什么表情呢?根据语气猜想会是面无表情或者有点嫌弃有点烦,可是在别人眼里……他是在用很温柔的眼神看着手里的本子,记下脑海里响起的一个个音符吗?

他的笔尖落在纸上的时候,会不会有轻微的、柔软的沙沙声被周围的噪声淹没,就像他被淹没在无数念头中,从没说出口的那些话?

他未必喜欢音乐,他喜欢的是我。

他没有和记谱本谈恋爱,他只是爱上了在他脑袋里弹琴的作曲家。

TBC?

太麻烦了还是END吧

群号571195302,有粮,来玩呀

评论(25)
热度(21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