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枝_猫狗双全

你燃起黑夜曙光,你越过穹顶凝望
别哥剑指剑圣,邱队必封斗神
星云遥梦之始,奇谈怪想之国
小黑,比丢,皮卡丘~
断头安利日月同错都给我去看
克洛丝就是我老婆!

【韦吕】禁果

*CP:韦德x吕健(《娱乐星工场》)

*284章思维发散,全篇嘴炮,刺激

“更大的利益近在眼前,他的利用价值到此为止了。”

“……谈这件事,这会是一次超越时代的合作。”

吕健刚从黑暗中醒来就听到了这么一句话。

他眼前发黑,后脑勺剧痛,手脚被缚,嘴上还贴着胶带,然而在刚刚挣脱黑暗的这几秒里,让他感到惊恐的第一件事竟然不是“我被绑架了”这个念头,而是……

醒来后听到的这第一句话,真是怎么听怎么耳熟——那竟然是自己的声音!

那个声音还在继续:“AI技术早晚会覆盖全球,我们已经走在了时代的前沿,认为这些可怕的人只不过是些目光短浅的废物,后世的人类会称我们为‘时代艺术的先锋’或‘艺术潮流的引领者’。”

“所以韦总,合作愉快吧,为什么不呢?”

——韦总?韦德?什么情况??

“我是很想跟吕健合作,但前提条件是‘和吕健’。”韦德平淡的声音传来,“你不是吕健。”

“我就是吕健。”那个声音笑着回答,“你可以用一切你能想到的技术手段来验证这一点,我从头到脚,每一个细胞都可以证明我就是吕健。”

“但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吕健。”

“你这么说,我倒确实没法反驳。”自称“吕健”的男人赞同了这句话,然后一个脚步声由稍远处走近,吕健头顶发出“咚咚”两下敲击声。

他听到那个声音和他一模一样的男人说:“你认识的那个,在这里。”

吕健终于一脸懵逼地明白他被人打晕装箱子里了……还被带到了韦德面前作为“谈判道具”。

但他无法动弹也发不出声音,只能躺尸围观……围听。

箱子外,韦德的目光随着男人的动作跟了过去,在箱子上稍稍一停,却并未提出打开箱子的要求,而是发出了犀利的质问:“你说吕健在里面,那么你又是谁?你有什么筹码?凭什么要求与我合作?”

“吕健,准确地说,应该是另一个世界的吕健。”男人嘴角挂着得体的社交性笑容,“我长话短说,我在另一个世界也是一名制作人,并且理念与韦总十分相似,利益至上,结果第一,可惜的是工作太过拼命,一不小心把自己搞了个过劳猝死,而在体验死亡的瞬间,我感到了一点点后悔。”

“我有点后悔没好好享受过生活,我的人生中充满了冰冷的不近人情的利益,虽然这点后悔的情绪可能还不到三秒钟,可没想到……居然搞出了这么个蠢货。”他再次敲了敲箱盖,以示意他口中的蠢货不作第二人想,就是与他同名同姓的这位。

“这家伙重生到了另一个娱乐行业比我从前那个世界落后几十年的地方,抱着玩乐享受的心态胡搞一通,我来到这里的时候,他正在纵容手下有满分偶像潜力的艺人公开恋情。”男人讥讽地扯了下嘴角,“……简直无可救药。”

“但是为了我那绝无仅有的三秒后悔,我决定观察他一段时间,看看这个把‘享受’和‘感情’放在第一位,想单纯靠实力做事的我会做到什么程度,可以走到哪一步,或许他能成功,证明我真的错了呢?”

“我的耐心在昨天到达了极限,对,就是他拒绝与你合作的时候,我决定不再容忍这个蠢货继续挥霍资源搞他的过家家游戏了。”

“更大的利益近在眼前,他的利用价值到此为止了。”

韦德沉默了三秒。

“你说的或许是编造,或许是事实,但无论是哪一种,我拒绝与你合作。”

“为什么?论能力,我就是吕健,这点毋庸置疑,论理念,我和你才是天作之合,难道不比那个愚蠢地拒绝你的家伙合适多了吗?”

“信任。”韦德十分干脆,“我信任吕健,但我不认识你,不了解你,我们之间不存在信任,如此重要的计划,我凭什么让一个信不过的外人参与进来?”

“我真意外这会说出这种话。”男人摇了摇头,“我以为你是个一切拿数据说话的人。”

“当然,信用也有数据,就像银行——”

“不不不,韦总,我觉得不是这样。”男人轻轻摆手,“你对‘这个吕健’,并不是‘想找一个靠得住的合作伙伴,他符合条件,所以我选择了他’,而是‘我想要和他合作,和他联手缔造一个帝国,迫切地’。”

男人眯着眼睛轻笑:“你不是信任他,你喜欢他。”

韦德的表情僵在脸上。

两秒后,他才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抱歉,我没兴趣和你合作,你可以走了。”

“你刚才的反应就像个中了病毒的AI。”男人丝毫没把韦德的逐客令放在心上,一步也没挪动,语气十分悠闲,“看在‘阿波罗’目前的研究成果都在你手上,我没法选择换人合作的份上,免费帮你杀毒,怎么样?”

“我说过不会跟你合作。”

“你要是真想把我撵出去,早就打电话叫保安了,别违心了韦总,你关心箱子里的这个,你在试图稳住我。”

韦德再次沉默。

“好,既然你暂时不会叫人把我打出去,那么说回‘杀毒’——你还爱甄珍吗?”

韦德:“……什么?”

“哦,你还爱她,这是当然的,你在婚礼上,在马上就要得到她的前一秒推开了她,选择放她走,从此她就是你的白月光朱砂痣,哪怕不再爱她了,你也会记得她一辈子。”

“而爱情——我赞同韦总的说法——只是为了繁衍衍生的心理,如果对方是男性,那更简单,荷尔蒙和多巴胺而已。”

“总结起来,生理上解决过剩的激素,心理上不留遗憾,就是最佳的杀毒方式。”

“来吧韦总,‘你认识的吕健’就在这里。”男人的微笑甜蜜得如同勾引夏娃偷吃禁果的蛇。

“得到他,然后他就不值钱了。”

END

评论(3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